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番外四 听泽田哥哥讲过去的故事,又名爷爷与浮云君不得不说的往事

全文见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整理目录的时候发现追觅的番外都没发上来,先补上一个



听泽田哥哥讲过去的故事,又名爷爷与浮云君不得不说的往事

“就是这样,所以这次的故事会就让泽田哥哥来讲他和reborn哥哥先祖们的故事吧。”柯南一脸天真笑,还PIKAPIKA的不断释放纯洁圣光,“对吧,纲吉哥哥?”

对你妹啊对!就是哪样啊我怎么不知道!话说“少年侦探团周末故事会”是个什么东西原著里有吗青山大叔会哭的啊喂!纲吉捂脸以掩饰自己无比胃疼的表情。

“真的吗,泽田哥哥?”步美眨巴着眼睛满脸期待。

“……好吧,”纲吉叹了口气,“故事是这样的……”

以下转入纲吉旁白视角,【】内为柯南等人插话。

那是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民间自卫团和国家情报局是那个年代的特产,而其中最为著名的,要数在自卫团中叱咤风云的我的曾曾曾了不知道多少辈的先祖,他就是——爷爷。

【“等等泽田哥哥,‘爷爷’这算是名字么?”柯南半圆眼。

“呃,直呼先祖名讳不太尊敬,我们只是代称爷爷而已。”】

那时意大利时局动荡,多个国家情报局在意大利均有驻扎,特别是西西里岛,而恭……啊不,应该是reborn的先祖,他正是其中令人闻风丧胆的,某情报局首席,我们暂且称他为——浮·云·君。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爷爷,带着他的青梅竹马——我们暂且称之为“瓜”好了。

【“那个泽田哥哥,好歹也是个先祖叫瓜是不是太……”

“柯南君你不要插嘴啦!”步美打断他的话。】

总之爷爷和瓜趁着夜色,偷偷潜入了位于西西里的贫民窟内以躲避穷凶恶极的追兵。

“看来我们已经甩掉他们了,瓜。”金发的男子拉上窗帘。

“Giotto你这么叫了一路了还不够么!不对话说怎么是瓜为什么是瓜!忠犬君什么的不是挺好么!瓜不是十代岚守匣兵器的名字么!”G极鲜有的在他面前炸毛。

“因为这是乖孙正在给外人讲的故事啊,我们只是来串一下场而已,而且属性什么的不能直接被叫出来啊,难道你要让乖孙叫雨月天然黑叫纳克尔脱线大条叫蓝宝弱气牛郎叫阿诺德傲娇中二叫斯佩多鬼畜变态叫我纯良呆萌么?”

“不,其实除了最后那个其他还都是挺贴切的……”

“所以也请你叫我爷爷吧,我亲爱的瓜。”Giotto的笑容甚是无害。

“……Giotto你给我正经点!”G掀桌。

“嘭”一声巨响,原本就饱经沧桑的木门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化作一堆废料,掀起厚重的尘土。

“私自集会,公然群聚,无视法规,破坏风纪,你们,”锃亮的手铐在指上转动,淡铂金色的短发反着月色的光泽,凤眸一挑,杀气肆意飞扬,“全部拷杀。”

“哦哦浮云君你终于登场了!”

“Giotto你给我回来照着剧本念!”

卡!上面那两句不算我们重来一遍。

“呯呯”接连两声枪响,G放出两枪,用身体护住Giotto,压低了声音,“你先走,这家伙不大好对付。”

烟尘中模糊的身影侧身躲过袭向自己的子弹,修长的手指不知按下了什么机关,手铐上立刻弹出尖锐的倒刺,他骤然挥手划破浮尘,闪着寒光的武器径直飞离,自己却向着对手身后那人袭去,橙色的火光蓦地燃起,接下致命的攻击。

冰蓝的凤眸对上金红的眸子,四目交汇,在烟尘中擦出一星不自然的火花。

“呯!”又是一声枪响,子弹划过两人相视的虚空。

随着玻璃破裂的声音,浮尘落定,昏暗狭小的室内只剩下青年甩手离去的背影。

就这样,爷爷与浮云君的这一次偶遇以擦肩而过收场,两人命中注定的缘分在这四目相交之时便埋下了种子。

【“这不应该是警匪动作剧吗?”光彦悄声问,“怎么变成言情剧了?”

“不,那个……按言情剧的套路一般两个主角是异性。”柯南嘴角抽搐。

“咳咳,你们俩别插话。”纲吉清了清嗓子。】

要说爷爷的自卫团虽是刚刚成立不久,人手不多,但也并不缺乏百里挑一的自然灾害啊不,是百里挑一的战斗精英,其中就有号称那个时代剑帝的……呃,为了方便起见,我们暂且称他为——音痴。

“鄙人的笛声没有那么不堪入耳吧?”雨月四刀入手,笑容愈加腹黑。

“不,虽然十世给我起的这个称号很不合适,但叫你音痴我百分百赞成。”G为自己点燃了香烟。

除此之外,爷爷的自卫团还有两位重要成员,我们称为神父和……避·雷·针。

“Primo!我要抗议!蓝宝大人才不要什么避雷针这么怂的代号!”有着碧色卷发的青年表示出强烈不满。

“我倒是觉得神父这个代号究极的很好,愿上帝保佑十世。”身着道袍的青年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

“抗议无效,我觉得乖孙概括的很好。”Giotto笑得满脸灿烂,“大家还是让乖孙把故事继续下去比较好。”

爷爷的自卫团我们先叫它蛤蜊好了,而这四人就是爷爷的得力助手,同时也是蛤蜊的领导团体。那时蛤蜊是西西里最有名的自卫团,所以自然成了许多情报局的眼中钉肉中刺,警界人人都想将爷爷除之而后快,却迟迟没有人能近得了爷爷半步,除了浮云君。

“Giotto,上次袭击你们的那个警察我已经查到了,好像是前段时间被你耍了的那个情报局新任的首席。他叫阿诺德,不过他的详细资料并不清楚。还有这个,”雨月递给他几张写满了的纸,“这是他上任这半个月以来的战绩,还有他简单的个人资料。”

“怪不得,我就觉得他不像一般人。”G似乎得到了些许安慰。

“这根本就是怪物吧,本大爷才不伺候。”蓝宝往沙发上一歪,准备补眠。

“哦,这家伙究极的厉害啊!”纳克尔兴奋地挥了一下拳头,随即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马上握住胸前的十字架,干咳几声,“我是说……愿上帝保佑他。”

“Giotto,你打算怎么办?”雨月问。

“这个姓氏我好像听说过。”Giotto用手指弹了弹其中一张纸,“看来我要去找我们的朋友谈一下了。G,帮我准备礼服。”

“你决定去参加那个舞会?”G有点吃惊。

“当然,我想请柬你肯定没有扔掉吧。”Giotto露出标准圣父笑。

对这种目光毫无半点免疫力的G顿时忠犬模式全开,“是,我马上去拿!”

就是这样,爷爷只身一人踏上了危险的旅途。

转眼间,到了一个月黑风高的……柯南君你不要这样看我我语文不好只能想出这个形容词来。总之在这样一个夜晚,上流社会的先生小姐们在灯火通明的舞池中翩翩起舞,正所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柯南君我说了你别这样看我我讲重点就是了。所有人的面容都被各式各样精致的面具遮掩,看不出脸上高傲的神情,但只凭借华贵的衣着也不难分辨出这些人地位之高。

就在这里,一位重要的贵族先生将要登场,他就是——冬菇。

“nuhuhuhu,十世的胆子还真是不小呢。”

“够了斯佩多老实按照剧本来念否则爷爷我代表乖孙冻了你!”

爷爷之所以来参加这场舞会,就是为了见到这只冬菇。

【“等会那个‘只’是怎么回事?”柯南挑眉。

“呃……这个语言文化博大精深,就像在天朝那里的人们也解释不清为什么除了‘一头牛’‘一头猪’以外还会有‘一头蒜’这种奇妙的量词用法一样,这种小事就不要计较了。”】

爷爷凭借多年的人情经验,顺利的避开了那些贵族小姐们的围攻,径直找到了他来这里的目标人物。

“nuhuhuhu,我就知道你会来的,”戴着紫金色面具的青年发出诡异的笑声,即使面容被遮掩,脑后不断荡漾着的冬菇头依然证明了他的恶趣味,薄唇轻启,勾勒出一个好听的名字,“Giotto。”

“你就那么肯定,斯佩多先生?”Giotto理了理额前的碎发,让自己已经被金色面具遮掩的容貌更加模糊不清。

“nuhuhuhu,从我得知阿诺德要继位首席之后,我就确定你早晚会来找我。”斯佩多的语调同他的发型一样荡漾。

Giotto的动作有了一瞬间的停顿,“你认识他?”

“nuhuhuhu,何止,我们两家是世交,硬要说的话就是你和G那样的青梅竹马。”斯佩多端起一杯鸡尾酒,琥珀色的酒液在灯光下闪着透亮的光泽,他轻抿了一口,满意的点头,“苏格兰威士忌,还有甜露酒阿玛雷特,还真是符合意大利的一款酒。Giotto,要不要尝尝?”

“在公共场合称呼通缉犯的名字可不太明智。”Giotto拿起了一杯同样的酒。

“nuhuhuhu,这里可没有人会去关心什么通缉犯,估计他们连Giotto是什么都不知道,除了……”斯佩多又抿了一口酒,向舞厅的入口处撇撇头。

青年戴着与众不同的银色面具,没有繁琐的花纹和装饰,只有阴刻的两三条简单边线,铂金色短发没有被刻意打理过,只是梳了梳,额前和两鬓留有被修剪的恰到好处的碎发。始终没有动容的薄唇抿成一条线,散发着明显生人勿近的气息。不着礼服,单单一袭藏青色长风衣,朴实中透着一股天生的贵族气质。

“!”Giotto向后撤步,低头压低了声音,“你怎么不早说他也会来?而且你刚才还叫我名字!”

“nuhuhuhu,我敢打赌他才不知道你叫什么。在他眼里我就是只冬菇,你最多也就是草食动物。再说,他一向不喜欢群聚,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来……”斯佩多欲言又止,改口道“你看着我干什么?”

“我在想冬菇算不算草的一种。”Giotto认真的回答。

“……”斯佩多斜眼看着Giotto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腾出手来从怀里掏出一个做工精致的小镜子。

“少拿你那个镜子对着我!”Giotto扯起披风遮住对方的视线,“他在这的话我不宜久留,改天他的资料送我一份。”

“nuhuhuhu,晚了。”斯佩多眼角一挑,“你想不想知道我对他说了什么他才会来参加这种舞会的?”

“你……!”Giotto已经感觉到那个冷漠青年刺骨的视线移到了自己身上。难怪从出门起就总有种不安的感觉,刚才还以为是超直感出差错了。

冬菇性情一向恶劣古怪,爷爷也不能猜透他的心思,所以才导致了这次的失误。此时爷爷身边没有一个随行者,只有手套……啊不,是手枪。而在那个年代又没有手机这种便利的东西,即使爷爷想要向蛤蜊联系也是无能为力。眼看一曲结束,浮云君迈开沉稳而利落的步子,软牛皮鞋在大理石上没有发出一丝声响,但那脚步却像是鼓点,震得爷爷心脏一阵颤动。

“nuhuhuhu,二楼左拐有个库房窗户没关。”

虽然冬菇的笑容诡异的让人自然而然的产生戒备心理,但爷爷此时已别无选择,只得先信了他的话,索性两人所站的位置离楼梯很近,他两三步跳上楼梯,还不忘拉起披风挡住自己的身形。

“nuhuhuhu,我可是照你说的办了。”斯佩多又端起酒,向来者举杯,“祝你成功,首席大人。”

其实自从上次两人的偶然相遇,浮云君已经对爷爷一见钟情……不对,是一见倾心……还是不对,两情相悦?相见恨晚?呃……总之一向以与强者对战为人生乐趣的浮云君对多年来唯一能从自己手中逃脱的爷爷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为此他甚至不惜向某只冬菇套取情报,当然事后切磋一番也是不可避免的。

【“话说从刚刚开始纲吉哥哥好像就对那个‘冬菇’有种莫名的偏见啊。”

“……错觉,是你的错觉柯南君,作为历史的陈述者我很客观嗯。”】

至今为止逃过了无数追踪的爷爷凭借着敏捷的身手破门而入,狭小的库房里弥漫着因货物堆放过久而发霉的味道,爷爷只凭直觉就发现这其中混杂了麻醉气体的成分,他用披风掩住口鼻,右手抽出腰间的防身手枪。

那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改变了整个西西里历史的一场战斗。

炽热的金红和沉静的冰蓝,站立在那个时代最顶端的两个人,在命运的指引下再次相遇……好像又有点像言情剧了。

“草食动物,”昏暗的星光从破损的木制窗外透进来,勾勒出阿诺德修长的身形,没有灯光让他的面色有些阴沉,指上不断旋转的手铐却不时闪出寒光,从容不迫的语调如夜色一般清冷,“今天,你要在这里被我拷杀。”

“很抱歉,这恐怕不可能。”Giotto抬手举枪,“还有很多人等我回去呢。”

“你见不到他们了。”阿诺德轻甩手腕,指间的手铐即刻出手。

Giotto闪身避开,可以看出这一击对方并未尽力,他象征性的对准对方的耳边扣动扳机,撤步拉开安全距离,“既然阁下与斯佩多先生是旧识,相比也该理解我们的初衷,当下自卫团与政府对立也属迫不得已,阁下真觉得在警界就是正义的吗?”

“与我无关。”阿诺德不知道从哪又掏出一副手铐。

“看得出阁下是个崇尚自由的人,不如加入我们如何?”

“弱小的草食动物才需要群聚。”我不是。

“难道在情报局阁下就不是在群聚吗?”Giotto笑容越发加深。

“拷杀!”

经过一场鏖战,爷爷和浮云君均身受重伤。爷爷为了休养生息,不得不隐居他处,他只身来到日本,在日本娶妻生子,过上了平凡的生活。而浮云君退出了情报局,独身一人全力追捕爷爷。自此以后,意大利局势渐渐稳定,蛤蜊不再是自卫团,情报局也撤出了西西里。

【“啊咧,这个故事好像烂尾了难道是我的错觉么……”

“是你的错觉,柯南君。”你妹我已经到极限了好不好!难道你要让我当着这么多未成年小朋友的面把后面那些哔——和哔——还有哔——的事情绘声绘色的描述出来吗!纲吉内心泪流满面。】

纲吉旁白视角结束。

“nuhuhuhu,十世还真是会讲故事。”斯佩多笑得花枝乱颤。

“没办法,因为乖孙这个故事的设定就是我们势不两立……还一直传承到了现在。”Giotto回以圣父笑。

“……雨月史书放哪了?”G思索片刻觉得不去理会这两个家伙为妙。

“这个?”雨月扬了扬手中的《彭格列史》。

经过一场激烈的鏖战,阿诺德被Giotto打动,退出情报局,后加入彭格列成为初代云之守护者,与Giotto和初代彭格列家族一起开拓了黑手党的新时代。——摘自《彭格列史》

“……”

“Primo这绝对是你改过了吧!”

“还是尊重历史事实比较好。”纳克尔手握十字架。

“这样不是很好吗?至少在乖孙的心目中我的形象一直很高大辉煌。”

“嘛嘛,反正已经这样了……不过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雨月好奇的看向始终沉默的阿诺德。

“nuhuhuhu,我记得某些人好像做了一个超高难度的动作,然后阿诺德就被折服了。”

“……”这次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阿诺德。

“他左脚踩了右脚……”

“啊啊啊等等不是这样的是斯佩多那个混蛋在地板上洒满了润滑油!”

“nuhuhuhu,我怎么记得重点是之后发生东西?”斯佩多晃了晃飘逸的冬菇头。

以下转入作者旁白视角。

事实上在阿诺德说出“拷杀”以前,事实正如上面所说的那样,但在那之后……因为某只冬菇在地板上洒了实在过量的润滑油,所以Giotto在转身撤退时脚下一滑,左脚踩了右脚,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曲线,满分落地……哦不,应该是满分落……云。

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种最狗血最恶俗的剧情,我们亲爱的初代一个飞身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扑倒了日后成为自己夫君彭格列叱咤风云的云之守护者的男人……对你们又一次猜对了就是嘴对嘴的那种。

“什么你是说Giotto的初吻在那天晚上就已经……阿诺德你个混蛋唔!”G拍案而起,但在他撸起袖子准备开匣跟对方拼命前就被雨月捂住嘴按了下去。

“……难怪那天你鼻青脸肿的回来害的G差点出去屠城。”雨月嘴角一挑,显然当年奉命把G拖回来之后发生的事情很值得回味。

“nuhuhuhu,应该说难怪阿诺德没几天就从情报局辞职了,果然是一吻定情……”

“啊啊你还敢说要不是你这个混蛋洒的润滑油我怎么会……”

“nuhuhuhu,可是某些人对于能扑倒阿诺德事后为了向我表示谢意还特地来找我……”

“嗯?”又已沉默许久的阿诺德发出一个眉梢与语调同时上挑的单音节,连带着抽出从不离身的手铐,飘着云之火焰的倒刺瞬间出现在距离Giotto颈侧只两毫米的地方。

“不不不绝对没有是那只冬菇自作主张……啊不对!被你追杀被斯佩多算计怎么看我都是受害者好吧!阿诺德你个混蛋冷着脸好像是我的错一样是个毛意思!”

“nuhuhuhu,混蛋还真是个好词。”斯佩多风骚的撩起头发,事不关己的扇阴风点鬼火。

“口口口误!阿诺德你听我解释!”Giotto话音未落便被拦腰……很抱歉,鉴于某位云守实在不知道“怜香惜玉”四个字怎么写,所以公主抱什么的大家就不要奢望了。

“嗯,”阿诺德甩手铐扔手套拎起对方衣服后领往肩上一扛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去你房间解释。”

“嘭!”Giotto的房门被大力摔上。

“那个混蛋要对Giotto做什么!巨卜木曹你个音乐白痴别拦着我!”已经掏枪上膛的G被雨月从身后拦腰抱住。

“嘛嘛,G你冷静一点,要不我送你回房间休息一会……”雨月天然的微笑散发出一丝腹黑的意味。

“休你妹!混蛋你在摸哪里!”G拍掉某只爪子。

“我觉得阿诺德一直都冷着脸,难道是我的错觉么?”蓝宝无视某两位的打情骂俏,打了个呵欠,“我们来赌Primo这次会在房间里躺几天好了,我猜三天,赌我一个月工资。”

“不,这究极的是事实。”纳克尔干咳了几下,“还有我觉得赌博不是个好行为。”

“nuhuhuhu,那我猜一周好了,赌我半年的工资怎么样?”

“你们这些混蛋好歹为Giotto着想一下!”忠犬模式的G立刻甩开雨月。

“嘛嘛,G说得对。”雨月点头表示赞同,不过后半句却显得毫无诚意,“那鄙人猜半个月,赌一年工资。”

“nuhuhuhu,那我追加到三周,加注一个月工资。顺带一提,”斯佩多妖娆的勾唇,看向G,“我赌Giotto至少会比G从床上早起来一周。”

“等等你个混蛋关我毛事!”G表示自己的躺枪不科学。

“后面那半句鄙人不愿苟同呢。”雨月拦腰抱起G。

“喂你个音乐白痴放我下来否则老子一枪崩了你!”

“G绝对会比Giotto起来的晚,鄙人加注三个月工资带任务奖金。”

“嘭!”又一扇房门被大力摔上。

“nuhuhuhu,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斯佩多不知什么时候拿出了自己的魔镜悠闲地把玩着。Giotto那家伙上次竟敢把我冰冻了从窗户里扔出去nuhuhuhu……连带着G那个对他惟命是从助纣为虐的家伙一并不能放过!

“……愿上帝保佑他们,阿门。”


评论(6)
热度(1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