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4 暴风雨山庄(上)【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请不要打我,真的

我刚刚翻开追觅的文档发现还有两章半我一年多以前就写完了,我一直以为我写完就更了结果并没有……

所以……有两章存稿,大家先垫垫肚子吧

以上



Chapter 54 暴风雨山庄(上)

新一在初试结束的五天后就收到了决赛的邀请函,除了参赛的入场函,还有不少附赠品,其中就包括初赛的分数列表。

决赛的成员是初赛的前五名,不出意外的,冲矢昴的名字就写在他的下面,两个人以微弱的分数差距占据了前两名,狱寺隼人和安室透的分数虽然落后一些,但也都在前五名的范围内,第三位的江口一郎倒是没有听说过,不知道是无关人员还是什么其他的势力。

除此之外就是比赛的各种注意事项和安排,至于场地……

最后一艘小船在简易的码头靠岸,之前还只是阴沉的天已经下起了大雨,看样子不久就会变成暴风雨。

四人下船顶着风雨走了好一阵子才到达指定的庄园,早有身穿19世纪女佣服饰的接待人员等在门口,将他们迎进屋。

“暴风雨山庄啊,还真是个应景的地方。”快斗抹了把脸,甩掉身上的雨水,“连伞都撑不开,我说你们不是故意挑这么个地方举行比赛的吧?”

“场地的确是应和比赛选择的,我们也做了很多相关的布置,天气只是巧合,几位也知道,时间早就定下了。”优香说着给他们递上毛巾,或许是布置的一部分,她也穿着英式古典的礼裙,“我们准备了热可可,先休息一下吧。”

“再说了黑羽,你这可是外行,”平次接过毛巾搭在头上,脱下湿漉漉的外套,“比起柯南·道尔,‘暴风雨山庄’这种设定更符合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推理风格。”

“如果你再说更喜欢阿加莎的话,肯定会被赶出去的。”新一瞥了他一眼,随后看向优香,“其他的人呢?”

“江口先生、狱寺先生和山本先生上午就来了,正在房间休息,安室先生午饭时来的,现在应该还在公共阅览室,冲矢先生刚到没多久,大概还在洗澡。”优香说完招招手,门口的两位工作人员马上走了过来,“由理惠和千惠子,主要是负责接待工作,还有合音跟纯子在厨房准备晚餐。”

“呃……我先问一下,”快斗看了看自己完全湿透的衬衣,“我们需要穿成你们这样吗?”

“我们准备了各位的服装,当然……”优香上下打量着快斗,“如果黑羽先生想要裙子的话……”

“不不当我没说。”快斗连忙打断她的话,把毛巾蒙在脸上装死。

平次和白马嘲讽了他两句,四个人把外套留在门厅,在千惠子的引领下走上楼梯。

“四位的房间在走廊尽头,我们只准备了五间套房,理论上都是两人间,不过都是双人床,只能委屈一下四位了。”千惠子说着将钥匙双手递给新一,“这里是手机信号的界外,也是为了防止作弊,如果有其他需要可以用房间的内线电话。”

新一刚打开门,还没来得及坐下,随后而来的由理惠便端来了四杯热可可,还有一碟小甜饼。

两人离开后他们才有机会仔细观察这个房间,装潢和布置总体还都是普通的欧式风格,但按照小说增添了一些小细节,就在新一摆弄假壁炉上的骷髅时,白马从桌下的篮子里找到了叠放整齐的四套英式礼服。

“两个卧室里都有浴室,你们谁先去洗澡?”白马从卧室探出头来,“这湿衣服太难受了。”

“你和黑羽先去吧,”平次随手丢给他一套礼服,“尺码都一样的。”

快斗也乐得清闲,拿起一套礼服就去冲澡,留下新一和平次坐在沙发上继续研究那张随着邀请函一起寄来的场地地图。

参赛人员的房间似乎是依照到场时间临时安排的,地图上并没有注明每个房间的房主姓名,工作人员的房间倒是都有标注。

“地下室和三楼都有个保险室,依你看,宝石会放在哪儿?”平次把四张平面图铺在桌上,其中两个保险室都已经被用铅笔圈了出来。

“都有可能,也不排除他们根本没放在这里的可能性。”新一喝了口热可可,刚刚的大雨让他有点想打喷嚏,“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那个三木和优子有点不太对劲,你见过哪个店主,会让夫人当接待员吗?”

“这点我也有同感,不过他的话也都说的过去,反正他本人也会出席这次的决赛,晚饭的时候我们可以再打探打探。”平次顿了顿,压低了声音,“而且,我总觉得黑羽好像对那个优子特别在意。”

“我也注意到了,”新一同样压低了声音,“你还记得第一次见优子的时候,黑羽说过优子小姐很眼熟吗,说不定这个优子真的有些蹊跷。”

“可是黑羽他……”

“我怎么了?”冲完了澡的快斗已经换上了裤子和衬衫,连扣子都没来得及系就听到了两人的交谈。

“你这么快是洗澡还是洗脸?”平次给了他一个白眼,往新一身边又靠了靠给他让出个座位。

“我这不是给你们腾地方吗!”快斗坐在了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你们俩赶紧去洗澡吧,你们洗完了我估计白马都洗不完。”

“黑羽,你是不是认识优子小姐?”新一直接的发问差点让平次被可可呛到。

快斗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马上意识到他们在说什么,“准确的说是不认识,我只是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她,不能肯定,但是这种感觉特别强烈。”

新一推着平次去冲澡换衣服,挪到了离快斗最近的那边,“那个三木呢?”

“他?”快斗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见到木子伪装时的反应,确定没有什么异样才否认,“那我倒是没什么印象。”

“那……”新一刚开口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两人对视一眼后快斗便起身去开门。

“先生,打扰了。”门外的由理惠端着一个放有四个首饰盒的托盘,“这是初赛通过的纪念品,晚餐在一个小时后开始,请各位佩戴出席。”

对于指环来说这个首饰盒太大了点,要不是指环还能是……新一小心的打开了其中一个首饰盒,里面是一对镶着红宝石的领针,宝石的个头很小,想来成色也不出众,想来也适合作为纪念品。

在他还在仔细检查的时候快斗就打开了另一个盒子,取出领针戴在衬衫的领子上,“你别说,这东西配这套衣服还真是挺合适的。”

“至少别在这种时候沉迷Cosplay好么?”

“我可不想被一天到晚沉迷推理游戏的家伙这么说。”快斗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服装,“说起来,工藤,你那天想让服部调查什么?”

“嗯?”新一放下首饰盒,着实反映了一会才回答,“啊你说那件事,已经差不多了,不过没有十足的把握前我还不能轻举妄动,再等等你就知道了。”

你这个样子让我的任务很为难啊。快斗砸了下嘴,说好的情报共享呢?

等四个人都穿戴整齐,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时间,经过乘船和冒雨奔波的行程,肚子也不合时宜的打起鼓,以至于他们到达餐厅的时候只见到了正在摆放餐具的千惠子和由理惠。

“这是今天的晚餐菜单,几位请过目。”由理惠十分热情的将菜单递给他们,“很抱歉不知道客人的口味,希望你们满意。”

“没关系,我们没什么忌口。”新一对菜单并不感兴趣,“由理惠小姐对吧,你们在这工作多久了?”

“叫我由理惠就行了。”她摆好最后一个高脚杯,“我们是昨天才到这里工作的。”

“这么说你们不是珠宝店的员工吗?”服部问。

“应该说现在还不是,如果这次的接待工作合格的话,我就能成为正式员工了,面试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临时员工吗?新一思量片刻,从他们口中恐怕套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那是谁给你们面试……”

“是我。”优香消无声惜的出现在餐厅里,优雅的提起裙摆,“人员的选择和面试都是我安排的,几位还满意吗?”

“所有的安排都很周全,非常感谢。”白马也应景的牵起她的手轻吻一下,“像三木夫人这样明明可以在家休息却还认真工作的可不多见了。”

“还是叫我优子吧,三木夫人这种称呼我不是很喜欢。”优香请他们在旁边的小沙发上落座,“我知道几位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做接待员,其实我是在国外认识他的,对于国内的情况比较了解,而且工作也是件很有趣的事不是吗?”

“现在像优子小姐这样的女强人真是很令人敬佩啊。”安室透很自然的加入了对话,让新一有些意外的是冲矢昴跟在他后面。

“好久不见了,工藤君。”冲矢昴似乎不打算解释什么,“上次你回来拿书我就知道你一定也会参加。”

“原来几位都认识吗?”优香似是意外的看向他们,转而露出一个微笑,“没想到决赛圈的各位都是朋友,还真是巧啊。”

“也不全是,那位我们就不认识。”快斗转头看向刚刚出现在餐厅门口的中年男人。

“这位是江口先生。”优香适时的为双方做了简单介绍,“看来只剩狱寺先生和山本先生了,请稍后,我去叫三木下来。”

“不必了,我怎么会让客人们久等。”木子穿着和优香配套的男式礼服,倒真像个欧洲的古典绅士,“刚才下楼的时候我看到了狱寺先生,估计很快就会到了。”

晚餐开始的时候新一才终于见到了全体人员,除去早就熟悉的,始终在厨房忙碌的合音跟纯子也在端上前菜后站在一旁。

三木的客套话新一没怎么注意听,他习惯性的打量着在场的所有人,但是大家都换上了准备好的礼服,他没法从衣着来推断,只能观察每个人的表情。

江口一郎看上去有近四十岁了,带着眼镜,新一隔着餐桌都能看到他手指上常年写字留下的茧子,就书记员之类的职业来说,他的年纪似乎有些太大了,新一更倾向于他从事作家或者编剧相关的工作。

至于四位女员工年纪都差不多,也就二十多岁的样子,但是对工作相当熟悉,晚餐的菜色从前菜到甜点的味道都很出色,恐怕之前做过类似的工作。

“不知各位对晚餐还满意吗?”木子等由理惠和千惠子收去餐具后再次开口。

“非常感谢三木先生的招待,”江口取下眼镜擦拭了一下又戴了回去,“但我们可不是为了来吃晚餐的,请问能不能开始比赛了?”

“各位不用着急,大家手里都有这个庄园的地图,宝石也放置在这个岛上,比赛规则很简单,”木子十指相握放在下颌处,“限时后天中午12点,谁先找到这块宝石,谁就是赢家。”

“宝石所在地的提示就在这座大宅里各处,也请大家细心留意,参与者仅限决赛的九人,四位工作人并不知道宝石在哪,大家可以放心。”优香接着解释。

“但是你们两个知道宝石的所在地,”江口立即指出规则的漏洞,“只要你串通其中的任何一个人,这场比赛都不公平,更别说,除我之外的几位似乎都是认识的。”

“江口先生大可不必担心我和优子泄密,”木子轻笑出声,“这宝石并不是由我和优子放置的,我委托了父亲的朋友帮忙,地点我们也不知情。”

“如果江口先生还有疑虑的话我也能理解,不过纠结于是否作弊对比赛没什么益处,而且我也要提醒其他几位参赛者。”优香说着看向其他人,“我知道几位都是朋友,但现在大家都是竞争对手,信息共享互帮互助这种事就先免了吧。”

“优子小姐说的没错,毕竟我也是有委托在身,这点工藤君也是一样吧?”

新一点头算是认同安室透的话,“怎么说既然答应了,我们就会全力以赴。”

“哼,”狱寺发出一个有些不屑的鼻音,“就算是为了不让老姐天天唠叨我,我也不会放水的。”

“那好,这就算大家同意了赛程安排。”木子起身,“我宣布,比赛开始。”



评论(3)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