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5 暴风雨山庄(中)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最后一章存稿,这周末会更新正文

以后没有意外就每周至少更一章,没有意外是指我周末不用加班,以及我觉得这个几率不算太大……

以上


Chapter 55 暴风雨山庄(中)

对所有的参赛者来说,比赛开始的第一个夜晚自然是抢占先机最好的时候。

狱寺也不例外。

“就算我只是来保证计划实施的,至少也该告诉我宝石在哪吧,密鲁菲奥雷那群混蛋。”狱寺正逐个检查装饰壁炉上的小物件,“而且十代目明明说负责协助的是两个女人。”

“欸,你没发现吗?”山本有些意外的从床上坐起来,“那两个负责人都是女性啊。”

“……她穿成那个样子我怎么可能看的出来啊!话说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直觉……吧,第一次看到就这么觉得了,我也说不上来。”山本下意识的抬头看向天花板,“墙上那个洞是干什么的?”

“什么洞?”狱寺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拉过一张凳子站上去检查了一下,“只是凹进去的造型而已,大概是在模仿福尔摩斯里斑点带子的布景。”

“我还纳闷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山本起身把壁炉上的骷髅拿起来摆弄。

“放回去!你个棒球白痴!”狱寺回头吼了一声,“你没听到他们说提示都在这些东西上吗?!”

“这样的话所有的东西都很可疑啊,特别是壁纸上那个奇怪的花。”山本说着,但还是把手里的骷髅放回原处。

“奇怪的花?”狱寺这才去检查房间的壁纸,作为“福尔摩斯”的房间来说印有花卉图案的古典壁纸的确不那么合适,但也说不上可疑。

“我是说床头那里,”山本指指靠近床头柜的上方,“有一瓣花瓣的颜色很奇怪吧?”

狱寺移开了笨重的古典风格台灯,果然在壁纸上发现了他所说的异常。在一片粉红色的花朵中,有一朵的一片花瓣被染成了淡蓝色。

“看吧,刚才我就看到了,还抽屉里也有很多奇怪的东西。”山本凑过去拉开床头柜的抽屉,里面放着烟斗、装有注射器的匣子之类乱七八糟的物价,其中一个陌生的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这是什么?”

那是个有点像香水瓶的小玻璃瓶,看上去十分精致,里面还装有大半液体。

狱寺接过瓶子的时候闻到了一丝淡淡的香味,不过作为香水来说实在太淡了。他索性打开瓶子,用手轻轻扇动两下,以便更仔细的辨别里面的成分。

“阿嚏!”一股刺鼻气味让他打了个喷嚏,差点碰倒被移到边缘的台灯。

“怎么了?”山本眼疾手快的扶住台灯和他的肩膀,“里面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什么嘛,这是嗅盐啊……”狱寺扭上瓶盖的动作顿了一下,像是注意到什么般自言自语,“……嗅盐?”

旁边的山本茫然的眨了下眼,“嗅盐是什么?”

“嗅盐……嗅盐就是一种用来唤醒昏迷病人的药物,在福尔摩斯时代的确是很常见,不过这东西应该是上流社会淑女的必备品,嗅盐……难道说……”狱寺再次打开瓶盖,将瓶子凑到那片颜色异常的花瓣前晃动了几下。

没过一会,整朵花都变成了蓝色。

“果然没错。”狱寺扬起嘴角,“这是蓝色天竺葵。”

见山本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他便盖好瓶盖将瓶子放进自己的口袋里,而后才开口解释,“这些花瓣用PH试剂处理过的,碰到嗅盐散发的氨气就会慢慢变蓝,这个手法和场景都是是阿加莎·克里斯蒂短篇小说《蓝色天竺葵》中的,并不是福尔摩斯系列的内容。”

“可这不是福尔摩斯大会……”山本终于反应过来。

“只要他们没傻到犯这种低级错误,那这就应该是宝石的线索了。”找到突破口的狱寺心情比之前好了不少,“我估计所有房间的配置都是一样的,走吧,这个庄园里用天竺葵图案的壁纸恐怕不少,可能要找一阵。”

之前谁都没把精力放在如此大面积又说不出什么特色的壁纸上,狱寺走下楼梯的时候马上感觉到了头疼。

庄园里少说有有一半的地方都使用了同样的壁纸,就算只找能够藏下宝石的地方也是个大工程,更不要提还有可能存在机关。

这些家伙就不能想个简单点的提示吗?!

“狱寺先生,”见他们下楼,由理惠很快迎了上来,“需要帮助吗?”

“啧,对我不用那么热情。”狱寺甩开他,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光是看这些壁纸的面积,今天是不要想好好睡了。

“黑羽,”山本突然向他身后招手,“你也出来找线索吗?”

身为竞争对手你这问的也太直白了点吧!快斗恨不得给他个白眼,但也只能暂时搪塞几句,“工藤他们在房间里讨论的我头大,我出来看看还有没有剩下的甜点。”

“甜点的话,还有几分焦糖布丁和小甜饼。”在厨房忙着清洁的合音立即回应,“请稍等一下,需要我送到房间去吗?”

“让他们饿着肚子讨论去吧,先给我一份就行。”快斗坐在餐桌旁,“你们要一起吃点吗?”

“不用,我还想去转转。”狱寺叼起一根烟,犹豫了一下没有点燃。

“吸烟室的话请跟我来。”千惠子往门外退了一步,“刚刚安室先生和冲矢先生也说要去吸烟室呢,正好我去送咖啡。”

安室透和冲矢昴?狱寺和快斗同时皱起眉。

通向吸烟室的走廊里似乎格外安静,不,不是似乎。狱寺回头瞥了眼走在最后的山本,后者会意加快了脚步,像往常那样搭上他的肩。

微弱的雨之火焰从指环里冒出来,这点火焰不至于让普通人觉察到,但配合狱寺使用的岚之火焰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两人陷入低级的幻术。

山本稍稍用力把狱寺拉在自己身后,狱寺虽然有些不满,但也没说什么,在对付幻术这方面,他的确不怎么擅长。

千惠子端着咖啡壶,一时腾不出手来敲门,山本便主动上前叩门。

“千惠子小姐,”他抬起手顿了一下,却迟迟没有动作,“你确定这个房间里有人吗?我好像只听到了外面暴风雨的声音。”

狱寺一把拿过千惠子托盘上的咖啡壶,以手势示意她别多嘴。

恰逢外面一阵惊雷,千惠子差点尖叫出声,她本就没什么胆子凑热闹,连忙捂着嘴跑回厨房。

山本将准备敲门的手放在把手上,安静片刻后突然打开。

一阵狂风夹着雨水冲出房门,两人抬手护住脸才睁开眼,吸烟室的窗户已经破碎,地上散落了大片碎玻璃,地毯也被雨水浸了个透。

狱寺用力拉上门,风雨没了出处终于收敛了些,窗帘时不时被风吹起,滴滴答答的落着雨水,安室透并没有在房间里,只有冲矢昴躺在被淋湿大半的沙发上。

“等等!”山本拉住狱寺正准备开匣的手,俯身用手探在冲矢昴颈部,“他只是晕过去了,有可能是中了……”

狱寺闻言眯起眼睛,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另一只手却是背到身后悄悄加大了火焰。房间里似乎已经没有幻术了,但冲矢昴的昏迷是真是假还不好定夺,说话还是小心为上。

“我来把他扶出去,”狱寺蹲下身,给他递了个眼色,“你赶紧去叫人来。”

山本连连应着跑出房间,却没有马上去找人,而是在确定没人后点燃火焰,打开了装有雨燕的匣子,“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小心别被人发现了,阁楼有可以出去的窗户。”

雨燕拍打着翅膀在他头顶转了两圈,随即飞走去寻找主人所说的阁楼。

新一是被疯狂敲门的千惠子叫下楼的,冲矢昴已经被先一步到达的木子和狱寺合力背到客厅,躺在沙发上像是刚刚苏醒的样子,用手撑着头。

“发生什么事了?”平次看着屋内的人员,“安室呢?”

“千惠子小姐说他跟冲矢先生一起去的吸烟室,但是我们没看到他,他的房间也没人回应,我刚才拜托黑羽去……”

“地下室也没有!”快斗气喘吁吁的打断狱寺的话,“除了保险室,其他的地方我都找遍了,没看到有人,但是酒窖乱糟糟的,好像被人袭击过一样,我跟由理惠小姐一起下去的,她差点吓晕,现在都不太能走路,谁跟我去帮个忙?”

“我和白马去吧,你先歇一会。”平次说完也不管白马抗议,拉着他就往地下室走。

此时冲矢昴用力甩了甩头,看似茫然的抬起头,“工藤?我怎么……”

“是三木先生和狱寺把你背到客厅的,”新一随口解释着,“在吸烟室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也不能确定,一开始我和安室就只是普通的在聊天,突然就看到外面……”他停了话,像是努力的在回忆什么,“看上去有点像鸟……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很大,红色的。”

“巨大的红色的鸟……?”还没缓过气来的快斗挑起眉,“有人跟我想到了同样的东西吗?”

“不管你想说朱雀还是凤凰,”新一按了按太阳穴,“那都是神话传说里才有的……”

“是UMA!一定是UMA!”狱寺突然莫名激动的站起来,“你们没看上个月唔唔……”他话没说完就被山本捂着嘴摁回沙发上。

“我也没看清,只不过……”冲矢昴看向一旁的木子,“让我想起了巴斯克维尔的猎犬。”

新一马上反应过来他的意思,“三木先生,这次大赛有没有……”

“不瞒你们说,我本来是有过这个安排,需要用的道具也都准备好了,我当初选择在这个岛上,就是看中了这岛上环境不错,想着能给大家点余兴节目,”木子叹了口气,有些惋惜的摇摇头,“结果没想到突然起了暴风雨,这个节目只能临时取消了。”

“请问道具都放在哪里?”新一追问道,“本来应该是谁操作的?”

“本来应该由我操作,”安静许久的优香搭了话,“那东西操作起来很简单,原来说好了让他替我做不在场证明,我偷偷溜出来制造猎犬的假象,节目取消之后道具就……”

优香话未说完,若有所思的伸手掩住了嘴。

“就什么?”

“就放在了酒窖。”木子替她说完了下半句,“公平起见,请有意者跟我一起去吸烟室和酒窖看看吧。”

这种魔犬的把戏对新一来说并不陌生,低级一点的用投影仪和音响设备,高级一点的就像之前和平次一起侦破的案件,利用真正的受驯犬。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准备的节目应该是前者。

吸烟室的窗户一时无法修补,雨水还在不断的落进屋里,新一冒雨探到屋外用手电看了看,外面是一片茂密的花圃,枝叶落了一地,看不出是暴风雨还是人为造成的,泥土也因为大雨的冲刷看不出痕迹,但并未看到有明显的玻璃碎片。

“三木先生,在你的计划里,有打破窗户这一点吗?”新一问

“有是有,不过只是用普通的石块做做样子,优子力气再大也只能打破一小块玻璃罢了,酒窖里也用备用的,可惜跟吸烟室的窗户不符。”木子拉起湿透的窗帘,“大家不介意的话,我暂时先用窗帘挡一下吧。”

新一点点头,雨水破坏了太多证据,连壁纸都被打湿,有些花瓣变成了深红色,除了江口找到的两截被水浸透的香烟外没什么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狱寺先前已经来过吸烟室,这次并没有一起进来,只是站在走廊等他们一同前往地下室。

地下室的走廊里也铺满了天竺葵图案的壁纸,恐怕这里曾经也有人居住,大半房间也都装着吊灯铺着壁纸。

难怪由理惠会受到惊吓,酒窖里一片狼藉,玻璃碎片和红酒混杂在一起染红了地面,浓烈的酒味里还掺着地下室潮湿的霉气,让人有些作呕。原本放在角落里的放映机等道具现在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倒在地上的酒柜,下面还压着一个破旧的木制人偶,露出来的半截手臂浸在红酒里的确有几分像是凶案现场的情景。

“三木先生,这木偶是怎么回事?”江口站在门口,迟迟不想踩进红酒渍里,只有新一和狱寺用手电在酒窖里四处检查。

“这是原来的屋主留下的,跟杂物一起都堆在这里了,不过它原来是放在那儿的。”木子指了指现在空出来的角落。

原来?狱寺轻哼一声,将手电的光束移到木偶上。

现在,他得去找安室透了。


评论(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