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6 暴风雨山庄(下)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同志们我来更新啦!

我正在回头陆续修改文中的Bug,所以之前的文会有部分替换,通读了两遍之后我发现新出场的有个角色跟之前的某个角色重名了,强迫症不能忍所以我把后面这个改了,也就是前两章那个叫做【加奈】的角色,名字替换为【千惠子】,前文已替换

以上



Chapter 56 暴风雨山庄(下)

暴风雨还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意思,安室透已经在这林子里转了半个多小时,还没能找到那只撞破了窗户的鹰。就算是在暴风雨中他也不会看错,那是一只燃烧着岚之火焰的匣兵器,被灯光放大的影子也着实让他吃了一惊。

雷声越来越频繁,在树林里也愈加危险,他不能冒险放出匣子里的锁链探路,一时难以找到离开的方向。

况且这雨,也明显不是普通的雨,雨水里混着火焰,落在身上让动作迟缓了些许。

雨和岚,果然彭格列的那两个家伙也是冲着宝石来的,这样就想把他困住,也未免太小看他了。

离安室透失踪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大家分头寻找,将整个庄园都翻了个底朝天也没见到他的身影,几人商量了一下,决定由山本和平次一同外出搜寻。

靠着指环反应,想找到安室透自然不是什么难事。

出门没多久就跟平次分头行动的山本伸出手,雨燕从远处飞落在他手上,在伞下抖落羽毛上的雨水。

岚属性的匣子和混在雨水中的雨属性火焰,看来密鲁菲奥雷的这两位属性跟他们相同,怪不得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对安室透下手,无论出了什么事都可以扣到彭格列脑袋上。

山本收回雨燕,朝着有指环反应的方向继续搜索。

“该不会是你们串通好了,趁乱让他拿走宝石吧?”或许是一直没有头绪,江口显得有些烦躁。

“江口先生多虑了,宝石的位置恐怕还没人发现。”木子说完看向刚刚回屋的优香,“情况怎么样?”

“冲矢先生多休息就好了,没什么大事。不过暴风雨太大,暂时联系不上外界。合音,”优香叫过旁边的女子,“去准备点热饮,山本先生和服部先生去外面有一会了,但愿能找到安室先生。”

“我看也不用等他们回来,”狱寺突然出声,“三木先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比赛规则是谁先找到宝石,宝石就归谁所有,没错吧?”

“没错,我是这样说的。”木子抬手示意优香先留下,“狱寺先生,有什么问题吗?”

“发生了这种事情,我看也没什么必要继续等下去,我已经找到了宝石,不如现在宣布结果吧。”狱寺不理会集中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掏出始终放在口袋里的嗅盐瓶子晃了晃,“东西就在酒窖里,这就是线索,对吗?”

木子沉默片刻,发出一个轻笑,“抱歉,我不回答跟答案相关的问题,如果狱寺先生已经确定,请前面带路,拿到宝石就行了。”

“等等,狱寺君,”新一伸手拉住他的肩,另一只手掏出同样的嗅盐瓶子来,“如果你想说酒窖下面那层暗格,恐怕你找不到什么东西了。”

不得不说这次还真不是新一自己注意到的,他的确是喜欢推理小说,看得不少可毕竟只是兴趣使然,《蓝色天竺葵》又不是什么知名的著作,要不是有服部这个阿加莎的粉丝在,他绝对不会这么快就理出头绪,倒是这个狱寺隼人……

狱寺眉头紧锁,正全神贯注的看着那个空空如也的木匣子。

“这怎么可能?!”木子刚要冲进去却被新一挡在屋外。

“三木先生,虽然只是盗窃,但也是案发现场,为了调查方便还是别进来的好。”

狱寺合上木匣子,“工藤你……”

“不是我,刚才跟你一起检查的时候我也借机看了这个地方,实话说我动作不如你快,起先还以为是你已经拿走了。”新一拉住一副焦急模样的木子,“三木先生,请问由理惠小姐在哪里?”

木子眯起眼睛,一时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个,只能是询问似的看向优子。

“刚才冲矢先生出了事,由理惠他们都去各处帮忙,她现在在哪我也……”优香看起来还算是冷静,不过也不像之前那么镇定自若,“工藤先生是说她偷走了宝石吗?”

“对了,由理惠,”狱寺原本就有了推断,反应十分迅速,“她本来就是这个计划的执行人是不是?”

“事到如今我也不瞒几位了。”木子叹了口气,很是疲倦的靠在墙上,“冲矢先生和安室先生出事是意料之外,不过不管有没有这个意外,我都安排了由理惠去酒窖拿酒,假装晕倒在这里作为嗅盐的提醒。”

“但是我们并没有告诉过由理惠宝石藏在这里,我也说过,我和三木都不知道宝石的位置,这个提示和计划也都是宝石藏好后才交给我们的。”优香连忙补充,“他们四个各自都有工作,本来魔犬的计划我们是打算交给千惠子去做的。”

“计划书呢?”新一问。

“跟道具一起放在这里了,”木子忽而睁大了眼睛,“你是说……”

“肯定是她打起了宝石的主意,看到计划书和道具之后猜到了宝石的位置,自导自演了这么一个意外!”完全捞不到好处的江口气急败坏的在走廊里转圈,“你们还在这里浪费时间!她肯定已经跑了!”

“外面暴风雨这么大,她没法离开岛,江口先生你先冷静一下。”新一象征性的安慰了几句,“这里是手机信号的界外,大家稍安勿躁,先去客厅集中起来,等山本和平次回来再说。”

“这个我也同意,”狱寺难得附和,“大家也都听清楚了吧?”

当然,听的清清楚楚。山本用手捂着耳朵以免受到风雨声的干扰,以火焰供能的通讯器让他对屋内发生的一切了如指掌。

本来还以为会让传说中的怪盗基德露两手,没想到居然会安排个小姑娘来做这种事。也好,她应该不会跑太远。

山本点燃了火焰打开匣子,蹲下身摸摸雨犬的头,“快去吧,次郎,我们得在那家伙之前找到宝石。”

由理惠早就趁乱从后门跑出了庄园,暴风雨来的突然,庄园并没有准备雨衣,只有几把雨伞,容易暴露自己不说,在大风的天气里也很难行动,她只好随手拿了件披风,没跑出多远便淋了个透。她还没有傻到在雷雨天气往树林里钻,但这种天气在室外也坚持不了太久,披风的口袋里那把应急电筒也已经因为过大的雨势彻底进水报废,眼下最要紧的就是尽快找到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

平次显然也想到了这点,他和山本的目的不同,比起争夺宝石,确保由理惠和安室透的安全才是首要任务。

雨势似乎又变大了些,就算是训练有素的警犬,在这种极端天气下也是无法工作的,次郎作为匣兵器自然不只靠气味来寻找目标,没有浪费太多时间就找到了线索。

“还没出来吗……这就麻烦了啊。”山本看着不远处的树林,迸发出转瞬即逝的杀气。如果是黑手党内部的斗争,他倒是不介意用时雨金时把这些碍事的树一片片砍倒来逼出藏身其中的敌人,可现在周围有三个感觉敏锐的侦探,动作太大肯定会引起他们的警觉。

“次郎,小次郎,那就拜托你们了。”山本减弱了两只匣兽的火焰,让他们看起来与普通动物没有太大差异,“务必把他逼出来带给我。”

安室透真是有冤没处申有苦没地诉,他的动作越来越迟缓,不得已开匣,将锁链铺在地上像传送带般加快自己寻路的速度。

突然一道霹雳照亮夜空,紧接着是震耳欲聋的雷鸣,慢了半拍的女性尖叫声混在雷雨中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还是被精神高度紧张的安室透所察觉。他立即调转方向,暗暗加大匣子的火焰。

次郎嗅到了林中雾之火炎的痕迹,对着空中吠了一声,迅速向目标奔去。

雨燕接到同伴的消息立即返回到山本身边,后者却略微皱起了眉,他跟着安室透的痕迹选择了这边,没想到对方居然横穿树林到达了另外一方,现在从主屋绕过去肯定是来不及了,事出意外,恐怕直接找到那个偷走宝石的姑娘更妥当,希望不要被那个关西侦探发现。

三把刀柄喷射出火焰,山本利用火焰推进冲入树林。

正在另一边搜索的平次远远望见那道惊雷落在树林的边缘,好在雨势够大才没有引起火灾,闪电不时照亮夜色,也让他发现了峭壁上一处可疑的人影。

“啊——”又是一声尖叫,由理惠脚下踩空,沿着陡峭的崖壁滑下好几米,幸好被斜出的植物枝干挡住才没有直接落入水中。

这处峭壁周围都是乱石滩,几乎没什么景色,也鲜有人迹,她已经策划很久了,用来逃走的小船就在崖壁下的乱石中,里面还有用于变装的衣服,要不是这场该死的大雨让她辨不清路扭伤了脚,或许她早就远走高飞了。

有了火焰推动,山本先第一个到达她滑落的峭壁,为了防止被平次看出端倪,他刚出树林就熄灭火焰收起匣子,徒步跑到这里就看到眼前惊险的一幕。

那条侧枝似乎承受不住一个成年人的体重,在由理惠的挣扎下渐渐弯折变形。

“别乱动!”

突如其来的提醒让由理惠浑身一僵,随机她抱紧了怀里的手袋,惊恐的看向声音的源头,“别过来!”

“嘛,放松点,我只是来帮……”

“不!你别过来!”由理惠像是受了什么刺激,甚至将原本紧紧抓住枝干的两只手松开一只,死死护着那个装有宝石的手袋,“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这是爸爸的宝石!是爸爸的!谁都别想夺走,你们逼死了爸爸,这是我们的宝石,我们的,我们的……”

前后脚赶来的安室透和平次两人到达时听到的就这这样近乎疯狂的喃喃自语。

“喂,”平次一把拉过正在悬崖边上的山本,“你都做了什么?”

“哈?不不不,我只是想救她而已。”意识到对方误会了什么的山本连忙解释,“这个距离太远了,我用手够不到,你们谁有绳子之类的东西?”

“我有!”安室透立即释放微弱的幻术将作为武器的锁链掩盖成登山绳索的样子,不给另外两人反驳的机会,把绳索的一端绑在腰上,“我下去救她。”

眼看那根侧枝的曲度濒临极限,即使平次心里万般不愿意也只能暂时妥协,接过绳子的另一头,旁边的山本也拉起绳索,示意自己可以帮忙。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暴雨似乎开始减弱,由理惠的声音也愈加清晰。

安室透小心翼翼的沿着峭壁向下攀爬,越是靠近由理惠的反应就越是强烈,甚至说是歇斯底里也不为过。

性子直率的平次不擅长安抚别人的情绪,干着急却不敢开口,只能听安室透试图劝说由理惠接受救援,但不管他怎么劝,对方都认准了他们的目的是自己怀中的宝石,拒不合作。

“宝石再贵重也不能跟人命相比!”热血的关西侦探终于忍无可忍,“有什么等上来再说!”

出乎意料由理惠安静下来,但只是沉默了片刻突然爆发出一阵令人头皮发麻的笑声。

“为了这块宝石你们害我家破人亡现在还要跟我谈人命?!”由理惠索性放开了抓住枝干的手,脸上癫狂的笑容在雨夜里显得有些诡异,“好啊,你们去对那个被我杀死在自己公寓的蠢女人说啊!”

“什……安室!”

平次来不及细想,因为那根侧枝终于撑不住体重折断,安室透也无暇过多顾忌脚下的形式,几乎是飞扑过去企图抓住由理惠的手。

绳索迅速下落,山本和平次用尽全力才勉强没有被重力拉下峭壁。

估计下落的高度足够掩人耳目,安室透燃起火焰,操控两根绳索分别去缠绕由理惠怀里的宝石和她的腰。

大概是抱着必死无疑的心理,由理惠稍稍放松了警惕,没想到绳索的力量如此之大,居然直接把装有宝石的手袋从她怀中抽走,紧接着另一条绳索就要环上她的身体。

绳索突然绷紧,重力在腰间造成一阵疼痛,安室猝不及防,绳索擦着由理惠的腰际而过,后者尖叫着消失在海浪中。

转瞬间的思考,安室透当即打开手袋,以最快的速度将宝石收进储存用的匣子,而后随手把手袋扔下悬崖。

悬崖上的两人合力将他拉回来费了不少时间,三人都体力透支的坐在地上喘粗气,谁都没注意绳索什么时候滑下悬崖不见了踪迹。安室透背着手收回自己的匣武器,彻底消除最后一点痕迹。

虽然中间出现了很多他并不希望的意外,但是,Dionysus要求的宝石总归是到手了。

 


评论(5)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