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7 幕后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大家别漏了昨天的更新嗯

要出门浪,提前更一下,没有捉虫


Chapter 57 幕后

三人回到主屋已经到了后半夜,由理惠坠崖生死不明,考虑到那个峭壁的高度和周围环境,能够生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恐怕宝石也会就此失踪,此时再僵持不下只能是浪费时间。

“很抱歉这次活动出现这样的意外,作为主办方我们会承担全部责任。现在天色已晚,大家还是先去休息,事件中似乎牵扯到命案,我会马上跟警方联络,等明早暴风雨结束后全权由警方接受,也请大家配合调查。”直到听完三人在外的情况——忽略山本那满是拟声词意义不明的形容,木子终于开口下了定论,“至于此次活动的赔偿问题,我们会在明早拿出方案,请各位稍安勿躁,如果对此还存有任何疑虑,也可以留下,跟我们一起向警方说明情况。”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看对方态度诚恳,其他人也没有异议的样子,江口纵使心里不满也不得不妥协,说到底,如果没有这场意外,宝石肯定是归那两个早就推理出答案的小鬼之一,拿到补偿总比什么都没有强。

出于警惕,以及并不信任这两位神秘主办方的心理,新一决定暂时留下。本着“十代目的计划不容任何差错”的原则,狱寺立即附和。

木子倒是没什么意见,不管彭格列还是侦探对她来说都在计划范围内,干脆用免提方便他们随时插话。

暴风雨持续到第二天上午才停下,经历过昨晚的雷击,树林外围和峭壁边缘都有几棵被劈中后碳化发黑的枯木,使得外出三人的证言更加可信。

目暮警部指挥高木带人先从外围搜索,且不论昨夜坠崖的少女还有些许生还的可能性,就算她已经毙命,也总要找到尸身。

木子听取新一的建议,安排所有人在大厅集合,目暮警部早听说这几位自带死神体质的侦探又扎堆到一块,头疼的同时也稍稍放了心,有他们在,这个案子恐怕不会费多少精力。

“咳咳。”目暮警部象征性清了清嗓子,“关于昨天晚上的案件,三木先生已经向警方做了简单说明,我们搜查了由理惠小姐的公寓,发现了一名昏迷的女性,经过亲友确认是由理惠小姐本人,头部被钝器击打,时间大概在两天前,索性行凶者的力气太小,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不好意思,警部,”站在三木身边的优香礼貌的开口,“能给我看一下那位由理惠小姐的照片吗?”

“当然可以。”目暮警部示意旁边的警员取出一份档案,“其实我们询问她的时候,她否认自己曾经参加过面试。”

优香接过照片仔细看了看,摇摇头,“这不是昨晚的那个人,我也没有给她面试过。”

“那个女人掉下悬崖前的确说过一些跟她身份有关的话,昨天太晚了所以没来得及问三木先生。”平次转头看向木子,“关于宝石的来历,能否为我们解释一下?”

木子沉默了片刻,似乎并不想回答,直到目暮警官的视线落在她脸上,这才做出回应,“我之前也说过,这块宝石是家父在拍卖会上得来的,新闻报道过不算什么秘密。”

这种模糊的措辞自然不能让几位侦探满意,新一向白马递了个眼色,后者会意起身,走到旁边取出手机寻找那位许久之前的委托人联系方式。

“那关于那个冒充由理惠小姐的人,你有什么线索吗?”目暮警部追问道。

“如果她说那块宝石是他们家的,我想大概跟宝石的原主人有关吧,我初到日本,应该不至于这么快就跟人结仇。”木子的回答滴水不漏,却带着毫不掩饰的抗拒,跟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形象相比,掺杂了一点焦躁的情绪。

“三木。”优香温和的出声安抚,同时十分自然的屈膝触地,拉起她的手,俨然大和抚子般贤妻的模样,“那又不是你们的错,只能说人各有命吧,警部也没有恶意。”

“三木先生有什么难言之隐吗?”这次发问的是冲矢昴,昨天事发突然他不能使用火焰,对方的幻术又明显是冲着他来的,硬生生失去意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

“这样吧,警部,我可以提供一些线索……”

“不必了,还是我说吧。”木子打断优香的话,“宝石是家父通过正规拍卖得来的,这点毫无疑问。但宝石的原主人自杀身亡的确跟我脱不了干系。当时我第一次接手家族里的生意,太过年轻气盛,因为我个人的疏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作为股东之一他在这件事上负有很大责任,我为了挽回损失……说我是逼死他的凶手也不为过吧。”

“其实三木他是因为这件事才决定到日本来发展的,举行这个活动也是希望不辜负这块宝石的价值。”

人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再谴责就说不过去了。

目暮警部也不想过多深究其中的道德问题,眼下最重要的是确定那个假冒由理惠的身份,“那么,能否提供一些资料?”

“这是当然,我们肯定全力配合调查。”优香见木子的情绪稳定,这才恢复一贯干练的形象,吩咐千惠子去房间取平板电脑。

“关于这点,也是最让我自责的。”木子补充道,“听说他的妻子和女儿也跟他一起自尽了,更详细的情况我实在不想知道,所以帮不上什么忙。”

“这些小事由我做就行了,不必你费心的。”优香接过千惠子取来的平板电脑,输入密码后打开一份文档,而后再递给目暮警部,“警部,这是我能收集到的全部资料。”

目暮警部大致浏览了几页,吩咐身边的警员作为证物收好,转而看向新一,“工藤你对这个案子有什么看法吗?”

要说怀疑的话,那个三木和优子肯定有问题,安室透还有那两个家伙也跑不了,但是真要指出疑点,实在是没什么能站得住脚的证据。

白马似乎打了几个电话,重新回到座位,压低了声音,“我问过那位委托人和他朋友,得到的回答很隐晦,不过我推理了一下,确实有过这么回事。”

昨晚平次差不多目睹了由理惠坠崖的全过程,三人的证词几乎没有出入,这方面的疑点也能排除。

新一沉默了片刻,摇摇头示意自己暂时没发现线索。

刚完成现场勘查的高木走进来对目暮警部耳语了几句,后者便作出决断似的起身,“痕检科在海滩上发现了血迹,不过受到了海水和动物的污染可能没有检验的价值,暂时还没有发现尸体,我们还会继续搜索,现在请几位跟我们回去录个口供吧。”

“稍等一下,警部。”优香抬抬手,在得到对方同意后才继续道,“由于昨晚的意外,宝石被盗,这次活动无法进行,所以我和三木商定对各位参赛者作出补偿,特别是工藤先生和狱寺先生,如果没有意外,获奖者应该就是两位之一,我们打算进行额外的赔偿商定,请两个小队的队长跟我们去书房详谈后再去录口供,可以吗?”

“这个……”高木有些犹豫的看向自己的上司。

目暮警部看了眼依然没有发话的新一,点点头算是允许。

“两位队长这边请,千惠子你去带路。”优香看到往前迈出两步的新一,出声提醒,“抱歉,我是说请队长详谈,如果我没记错,几位登记的队长好像是那位黑羽先生?”

被点名的快斗内心十分崩溃又不得不扯出一副平静的表情,硬着头皮被几个队友推了出来。

你们这样坑队友活该找不到线索啊知道不!

优香所说的书房其实是个经过特殊改造的会客室,见人员到齐,木子便点燃火焰放出自己的匣子,很谨慎的将房间内检查了一遍。

“放心吧,没有窃听器。”木子收起匣子,“请坐。”

“屏蔽了火焰反应吗,真是周到。”狱寺敲了敲墙壁,明显要比其他房间的墙壁厚些。

“那是当然,这可小正的杰作哟~~”熟悉的声音和语调从一旁的千惠子口中传出,她眯起眼睛,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包棉花糖,歪在沙发上撕开包装。

“……原来是你的吗!!!”狱寺嘴角抽搐的看着身穿女仆装的白兰,虽然脸还是少女的样子但是一想到这货是密鲁菲奥雷的Boss就让他感到胃痛。

“没有发现也正常,毕竟这不是幻术,是小黑的变装呢~~”

不,不要这么骄傲,我宁可我不会易容!已经放弃反抗的快斗瘫在一边企图装死。

“黑羽先生的技术的确高明,两位的演技也十分出色,能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配合我们,真不愧是彭格列的……”木子的视线落在狱寺的指环上,“岚之守护者和雨之守护者。”

“你这家伙……”狱寺瞪了白兰一眼,“明明强调过我们的身份需要保密!”

“Boss什么都没说,是我自己猜的,看来猜对了。”木子加深了脸上的笑意,“毕竟知道Boss的身份,还能跟Boss这样说话的人,想来也就只有那位教父先生身边的守护者了吧。”

“我家的分部长很厉害吧,你说呢,小正~~”白兰扭过头,往嘴里塞了颗棉花糖。

“所以说……为什么是我?!白兰大人你自己也是可以的吧!为什么一定是我!而且为什么是女装!啊,肚子好痛……”从里间走出来的正一靠着门框坐在地上,咬牙切齿的恨不得把对面的白兰连同他手里的棉花糖一起从窗户里扔出去。

狱寺看着那个本应该掉下悬崖的“由理惠”,沉默了片刻,上前拍拍他的肩,“辛苦了,入江。”

“因为小正是我们密鲁菲奥雷的演技担当啊,再说我不是陪小正一起穿女装了吗~~”白兰说着撩了撩自己的裙摆。

“话说回来,那些警察你们要怎么应付?”为了避免话题往奇怪的方向发展,狱寺话锋一转,看向木子。

“我刚刚说的大部分是实话,不过那家伙是因为盗取密鲁菲奥雷的商业机密才被我们打压的,他自己受不了刺激跳崖自尽,临死还把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也推下去了,这种人渣稍微利用一下也没什么吧。至于她女儿的尸体在我们手里,保证日本警方一个月后就能在那片海域发现,到时候板上钉钉,铁证如山。”木子还抽出了几份档案,“这里是她私自入境的各种证据,如果警察需要,它们就会出现在合适的地方。”

“至于宝石上的追踪器……”优香欲言又止,试探性的观察狱寺的表情,这种连他们都不怎么清楚的机密,也不好肯定是否能告诉彭格列的人。

“狱寺君请放心,那个追踪器是我应用了‘那个时候’的技术,他们不会发现的。”

明白正一指的是未来战,狱寺也松了口气,“接收器呢?”

“我们会直接同步到各位的手机上,当然是入江大人亲自操作。”

狱寺像是满意的“嗯”了一声,正准备离开却被抓住了袖子。

“等等,狱寺君,请你……”正一挣扎着站起来,无比严肃认真地看着他,“带我回彭格列吧!我特么不干了!”


评论(5)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