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8 意外来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希望大家还是能看目录里标注【已替换】的部分,改动还是蛮大的



Chapter 58 意外来客

黑羽快斗,第二代怪盗基德,自认为运气一向很好,把警察耍的团团转还能安然脱身,却在十八岁的时候流年不利,碰上了一个变态,还有一个……

他真的很想仰天长啸三声然后立刻收拾行李跑回自己家,如果不是因为青子他绝对早就这么做了!谁来告诉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了只要把这俩货送到日本就可以了吗!现在又是怎么个情况啊?!

快斗看着站在四人暂住地外,垫着脚尖企图够门铃,多次失败后被身后的男人抱起来终于按响门铃的——尤尼。

同时愣在原地的还有他身后的白马,他在意大利找了半天都没收获,结果人家主动找上门来了这算什么事?

“所以,就是这样,我们要在这里打扰几天。”

就是哪样啊!你完全没解释……不对你根本就没打算要解释对吧!白马和快斗难得统一战线,对着尤尼身边的γ怒目而视。

作为密鲁菲奥雷高层唯一一位没有接受过影帝培训的γ在侦探们的集体注目礼下表示压力巨大,为了让他顺利完成任务,正一直接驳回了由白兰执笔的狗血言情剧本,以未来战无人能及的精湛演技亲身指导,高度概括浓缩成一句话:“把密鲁菲奥雷换成彩虹财团,一切守护者换成公司管理层,大空奶嘴简称家传宝藏,剩下的尤尼怎么演你就跟着演,首领控这点本色发挥就好了,一旦对方怀疑,就请你像平时闪瞎我们那样跟尤尼秀秀恩爱、撒撒狗粮噎死他们。”

乍一看好像什么都没说,实践起来还是很有效果的。

新一和平次对面前两位客人的认识仅停留在快斗提供的视频以及短信里,总结起来就是十分可疑但又不能把对方直接赶出去。

因为尤尼正捧着自己婴儿肥肉嘟嘟的小脸以一种被人抢了棒棒糖的表情看着他们,正因如此,两人才没有注意到同样应该是初次见的快斗过激的反应。

对不起,白马,我们不该说你是萝莉控的……这种委屈的表情威力太大根本就没人顶得住啊!

凭借着大空彩虹之子特有的笑容和身为萌物的合理卖萌,尤尼畅通无阻的进入了几位侦探的临时住所,甚至还得到了红茶和小饼干的待遇。

“先不说你们为什么来日本……”

“是白兰哥哥叫我来的。”

“也不提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地址……”

“是白兰哥哥告诉我们的。”

“你就不能让我说完吗!”被人打断两次忍无可忍的白马终于吼出声,结果尤尼漂亮的大眼睛里突然蓄满了泪水,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于是白马被其他三人联合镇压,直接剥夺问话权。

“不用理他,他就是个学不会说话的家伙。”亲身体验过着‘这伙人个个都是影帝’的事实,快斗自觉揽下了安抚尤尼的任务,“说起来,你们跟白兰先生原来就是认识的吗?”

“当然了,毕竟白兰先生是我们彩虹财团的两位董事长之一。”无视几位少年复杂的眼神,干脆把自家Boss抱在怀里顺毛的γ代为回答,“很抱歉之前没有详细说明情况,公主和白兰先生手中的股权相同,都是我们的董事长。”

呃……比起董事长的问题,请你先解释一下公主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好吗?为什么你叫的这么自然啊!而且为什么顺毛这么亲密的动作你好像很熟练的样子啊!

知道真相的快斗表示你们这些侦探就是太年轻了,根本不懂爱情。

“那为什么不直接去找白兰先生呢?啊,先说好不是我不欢迎你们,是几位大侦探非要刨根问底。”快斗演戏的同时不忘黑一把旁边的侦探们。

“其实,我们到日本来这件事,除了白兰和其他少数财团内的管理层之外还没人知道。公主,要吃曲奇吗?”γ用手指擦去尤尼先前渗出的几点泪花,立即送上一块曲奇。

入江正一说的对,秀恩爱这招真好使。

秀恩爱可耻啊知不知道!快斗极力抑制住自己抽搐的嘴角,“那为什么要大费周章的到日本来呢?委托白马的时候也是用的网络视频吧?”

“……因为公主说她无论如何都想来日本玩啊。”γ宠溺的揉着尤尼难得没被帽子遮住的头发,得到了后者撒娇似的笑声。

听出了γ回答前那转瞬间的犹豫,三位侦探很有默契的对视一眼,还没等他们推举出继续问话的人选,就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

奇怪,今天他们刚从岛上回来,应该没有客人才对啊?

离大门最近的平次主动起身,刚拉开门就听到某个熟悉的嗓音,“大侦探!宝石呢宝石呢??”

啊……糟了。新一下意识扶额,昨天晚上闹出了那个意外,光顾着思考案情完全忘了园子的委托。

“唉?!”园子差点把手里的装有蛋糕的手提袋拍在对方身上,“你说宝石丢了?!”

“嘘——”平次用手势示意她安静,拼命向客厅使眼色,大概是眼神不够到位,怎么看都是滑稽的挤眉弄眼。

“服部先生,有客人吗?”听见两人的对话声,γ抱着尤尼走出客厅。

尤尼用手环着γ的脖子,正一脸好奇的探头看他们,见到小兰和园子后随即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好,好……可爱!”先前还怒气冲冲的园子立刻被那种几乎耀眼的笑容吸引,完全无视了面前的平次,拎起手里的蛋糕在尤尼面前晃了晃,“要吃蛋糕吗?”

“园子……”小兰无奈的看着自己的闺蜜,连忙向γ道歉,“不好意思,我们不知道今天有客人在。”

“不不,没提前说明就来打扰的是我们,我叫γ,来自意大利,是白马先生的委托人……”看见怀里的尤尼孩子气的嘟起嘴,γ连忙改口,“准确的说是委托人的助手,这位才是我们董事长。”

“我叫尤尼!”她放开他的脖子,γ立即伸手护住以免她摔下去,“两位姐姐,我可以吃蛋糕吗?”

“公主,等会我买给你好吗?”γ略显为难的皱起眉。

“没关系没关系,这些蛋糕给他们推理狂吃也是浪费啦。啊,对了,我叫铃木园子,这是我朋友毛利兰。”园子很大方的把蛋糕塞进尤尼手里,“这家店的草莓蛋糕是我最喜欢的,味道不错哦。”

“园子……”小兰不像园子那么神经大条,她可是听到刚才γ介绍这个小女孩为董事长,就这么随便搭话真的好吗?

“真是麻烦你们了,公主她毕竟年纪还小,能不能请你们先陪她一会?我还有事跟白马先生谈。”

“这个包在我们身上!”整天被一群侦探小鬼缠着的园子大小姐难得碰上这么可爱的又会卖萌的女孩,当下拉着小兰和尤尼走进餐厅,还十分不见外的从橱柜里找出红茶。

见三人有说有笑的进了餐厅,γ像是松了口气般,再看向平次的时候换上了一副严肃认真地表情,“我们继续吧,服部先生。”

重新落座的γ虽然还会不时向餐厅张望,但明显不像先前那样顾虑重重。

“γ先生是不是有什么事想跟我们谈?”新一特地降低了音量。

“有些事情恕我无法详细说明,总之有一点可以确定,有人想杀害公主。”γ看着餐厅里尤尼,眉头紧皱,半晌才回过头来,“我想请几位保护好她,至于报酬都好商量。”

“报酬暂且放在一边,能不能多提供一些线索?”白马已经掏出小本本,“先从你们俩的关系谈起。”

γ再次露出了那种纠结的神情,但这次三人谁都没有解围的意思,沉默了许久,大概是意识到无论如何糊弄不过去,才不得不开口,“如果几位能理解的话,我们是……”他的声音又压低了几分,“恋人关系。”

“……”

这次轮到三位侦探集体凌乱了,包括快斗都一脸胃疼的样子,听尤尼暗示是一回事,γ亲口承认就另一回事了,甚至急性子的平次下意识抓起电话,差点一个报警电话拨出去。

“不不不,几位不要误会,”看出了他们的心思,γ忙摆手解释,“公主她还很小,我们之间只是很纯洁的恋爱关系。”

“废话,你要是有,有……”新一有了半天也没有出个所以然来,干脆一指头戳向平次,“信不信服部现在就报警!”

“请相信我绝不会做出任何伤害公主的事情,而且这件事……”不知想到了什么,γ唇角牵起几分温柔的笑意,“其实是公主先表白的。”

“啪!”快斗迅速把平次手里的话筒扣回电话上,“我们……还是先谈委托吧?”

“咳咳,说的也是。”新一随手拿起自己的记录本,“得知消息的途径如果你不想谈,我们可以暂时跳过,先谈谈谁有杀害尤尼小姐的动机。”

“动机……”γ着实思考了一阵子,最后摇摇头,“你们也看到了,公主的个性如此,再加上她年纪尚小,实在不知道谁会跟她结怨。”

“那我们换个角度,如果尤尼小姐死了,谁能得到利益?”白马发问,“比如她手中彩虹财团的股权继承问题。”

“公主手里的股权是由前任董事长,也就是公主的母亲转交的,她患病后身体大不如从前,才会过早将股权转移,如果公主去世,她手上的股权会按照之前协议的那样,交于白兰先生一同管理。”γ顿了顿,又补充道,“但我不认为白兰先生会因此伤害公主,先不说我们之间的合作一向融洽,我觉得对方的目的,可能是关于公主家的宝藏。”

“宝藏?”平次一脸茫然,“你是说,金银财宝什么的?”

“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猜大概是宝石之类的,是公主的家传宝物,据前代董事说,这件宝物只有在拥有者死后才能转交给其他人,公主的外祖母去世后由前代董事暂时保管,后来正式赠与公主的。”

新一将他的回答一字不落的记录下来,又问,“那么尤尼小姐去世的话,这个宝物该如何处理?”

“详情我也不太了解,最有可能的是归公主去世后第一个发现它的人。”

“恕我直言,γ先生,你知道那个宝藏在哪里吗?”

“我知道。”这么回答绝对会被当成第一嫌疑人。γ叹了口气,“无论是前代董事长还是公主,都是时刻随身携带的。”

“……所以说,”新一下意识看向餐厅,“现在她带着价值连城的宝藏,从意大利跑到日本来,没有报警,没带保镖,只是来寻求我们几个高中生侦探的保护?!”

“我就是公主的保镖啊。”

“重点是这个吗?!”如果不是因为力气太小桌子太沉,新一绝对会掀了面前的茶几,“基于安全常识,你们不应该待在意大利然后第一时间报警吗?!”

“关于这个,是我的疏忽,现在我还不能排除有内鬼的可能性。而且,白兰先生向我极力推荐过几位的能力,否则我还不敢就这么带公主出来。”

……槽点太多了不知道该从哪吐起好吧!

“如果几位大侦探问完了的话,”快斗表示你们继续问只能得到更多槽点,还不如装会傻,“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平次和新一表情复杂的看着自己的记录,白马则嫌弃的挥挥手让他有话赶紧说。

“请问,‘公主’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为了避免像上次一样被同伴口头攻击,快斗还特意补充了一句,“啊,如果涉及到什么机密的话不回答也……”

“不,”白马一把捂住他的嘴,“请务必回答。”

呵呵,你们这群八卦的侦探。快斗无声的翻了个白眼。

“啊……这个问题。”γ回忆起正一的叮嘱,无关紧要的问题照实回答就好了吧。“因为公主她就是我的小公主啊。”

“……”

于是第二天γ自掏腰包给侦探们买了个新茶几。


评论(10)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