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9 未来与历史

这次有些部分会提到前文改动过但是还没替换的内容,如果大家觉得懵逼不是你们的锅

以及我有点担心会不会被屏蔽,总之先试试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以上


投身于服务业,比如咖啡厅服务员,得到的好处就是能在工作日的工作时段轻而易举的请到假,与此对应的缺点就是,你的朋友可能正在加班。

纲吉今天一早就被自家云守从住处拎到风纪财团的地下基地,然后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直到现在都没出现。

他坐在硕大的办公室里,手持平板电脑把里面的游戏挨个玩遍,如果不是草壁中途送来了两份新情报,以及十分钟前狱寺说什么也要来亲自汇报上次任务的结果,他大概会这么一直坐到脖子僵硬手指抽筋。

纲吉叹了口气,把那份Dionysus的近期活动记录扔在桌上。

“十代目?”作为重度首领控的狱寺立刻停止了手头还没写完的任务报告,“有什么问题吗?”

“贩毒、贩毒、和贩毒,这些家伙就不能有点新意吗?”纲吉揉了揉太阳穴,同样的情报看太多遍实在有点视觉疲劳。

“贩毒的货品体积小,需要的人力也少,的确是能快速获利。”狱寺上前翻开那份情报,略有犹豫但还是把后半段说了出来,“其实同盟家族里除了加百罗涅以外,其他家族或多或少都有参与毒品交易。”

“这个我知道啦,恭弥都会送新情报给我。”纲吉倚在身后柔软的转椅靠背上,手指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我只是不喜欢这种交易,之前跟九代谈过,他也希望我能在任期里终止贩毒活动。”

“现在吗?”狱寺反问,在接触到对方视线后马上举起右手,“只要是十代目希望的事,不管什么我都会全力支持的!”

“其实我本来没打算这么早针对毒品交易的,但为了掐断Dionysus的经济来源……”怎么想都很头疼啊。纲吉蹂躏着自己早已乱成一团的头发,“说起来,既然九代也有这个想法,为什么彭格列之前从来没有过任何行动呢?”

“因为九代目的立场问题,根本不能采取禁毒措施。”狱寺似乎理所当然的回答。

纲吉闻言突然坐直了身子,好奇的看向自家岚守,“之前恭弥也跟我说过类似的话,我和九代的立场难到有什么不同吗啊?”

“这个……说起来有点复杂,十代目要听吗?”狱寺瞥了眼桌上还没被翻动过的另一份情报。

“那是黑羽快斗的近况报告,不看也没关系啦。”纲吉从旁边拉了把椅子,示意对方坐下再说。

“十代目应该知道,贩毒并不在黑手党最早的交易范围内吧?”

“欸欸??”纲吉瞪大了眼睛,贩毒这种听起来就很黑手党的交易居然是后来才有的吗?!

“啊,十代目不是在家族里长大的,所以大概不清楚这些事,抱歉,我会从头解释清楚的!”狱寺双手合十连忙赔罪,“是在上个世纪,意大利和美国两位黑手党教父在1957年会面,当时才同意黑手党从事毒品交易的。”

“1957年……印象中当时彭格列的首领并不是教父?”虽然黑手党的历史纲吉不太了解,但被Reborn逼着背书,彭格列史他是相当熟的。

“是的,十代目肯定比我更了解彭格列史,1957年时八代目还不是教父,无法左右会谈内容,而九代目之所以能在继位后很快当选教父,是因为当时的教父突然逝世,加上那个事件……”

“乔沃洛奇事件吗?”身为教父,这种在里世界引起轰动的大事件纲吉当然清楚,如果不是这件事,恐怕到现在里世界的存在还依然是个秘密,“我记得九代就是以乔沃洛奇事件为由,迫使美国黑手党教父下台,一统里世界,作为平息乔沃洛奇事件的首领,九代禁毒不是更有号召力吗?”

“这件事……我想大概没有被写进彭格列的历史。”狱寺凑到他耳边,压低了声音,“有传言,是九代目派人暗杀了当时的教父,目的就在于独揽大权。”

之后的事不用多说纲吉也明白,这个传言对九代来说始终是个隐患,他无法公开推翻前任教父做出的重大决定,特别是在毒品交易上,九代可以说没有立场干预。但是九代一向计划周详,那个关键的暗杀者……

“狱寺,”纲吉皱紧了眉头,“当时暗杀教父的那个人找到了吗?”

“这个就……”

“他们把唯一的嫌疑人送进了袋鼠法庭。”云雀的声音突然响起,他径直走到纲吉身边,没有找椅子,而是直接靠在桌子上。

“你这家伙什么时候……”狱寺条件反射想掏炸弹,被纲吉用眼神制止。

“从‘乔沃洛奇事件’的时候开始。”云雀难得有心情回应他的问题,顺手拿起桌上的杯子。

“等等,恭弥那个……”我用过了。纲吉在对方的眼神下把后半句吞了下去,用过就用过吧,反正也毒不死人。

云雀只抿了一口就将杯子放下,加多了糖的咖啡完全不合他的口味,“我在袋鼠法庭的记录上看到过这件事,是某个小家族的成员,到最后也没承认暗杀,估计成了哪个柑橘园的肥料,所以没人能证明彭格列跟暗杀事件有关。”

“……恭弥的风纪委员会能接替袋鼠法庭真是太好了。”纲吉没头没脑冒出来一句,在场的两人倒是明白他在想些什么。

尽管风纪委员会在云雀的影响下养成了‘委员长大人的话就是圣旨,如有违纪一律咬杀’的铁血作风,但总归是以他和云雀制定的条例为准,比起之前袋鼠法庭那种宁错杀勿放过的行为准则比起来实在很有进步,只是那个人……

“十代目请放心,那人还活着,当时只有九代目和九代岚守知道这件事。”狱寺略有挑衅的瞥了眼云雀,显然对岚守的特殊待遇相当自豪,“是九代岚守亲自营救的,虽然伤重,听说还废了一只手,但没有生命危险。”

“哼,以那只老狐狸的个性,大概还会借此敲对方一笔。”

“恭弥,九代他不是那样的人……吧?”纲吉看着狱寺瞬间复杂起来的表情,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狱寺,你实话说吧,我顶得住。”

“……那人的确是答应以后帮九代做一件事,任何事。”狱寺很想捂脸,被云雀那家伙说准了真是不爽,九代目咱就不能真诚点别玩套路吗?

九代你还真是……把爷爷的‘坚持人情高利贷不动摇方针’贯彻的十分彻底。

纲吉默默在心里盘算,好像上任以来除了给同盟家族卖卖人情以外,他还真没什么能派得上用场的人情债啊。

“草食动物,你在想什么?”

意识到自己又在发呆的纲吉尴尬的清了清嗓子,“那什么,恭弥你刚才没听到,我在跟狱寺讨论禁止毒品交易的可能性。”

纲吉有幸看到了传闻中一向面瘫晚期的云雀挑起眉,意料之外不是嘲讽,反而有点……玩味?

“你那份天真会让彭格列成为众矢之的。”

果然,说出来的话还是那样不留情面啊……

“不管十代目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的!十代目的决定有十代目的道理,协助十代目才是我作为左右手存在的意义!”狱寺把桌子拍的啪啪响,力道之大让纲吉都替云雀的桌子心疼。

“我也知道现在讨论这个问题太早了,彭格列和加百罗涅不会受什么影响,但是其他同盟家族就……”想到即将铺天盖地袭来的书面抗议,纲吉的心顿时凉了半截。

“草食动物就是草食动物。”

“我知道我很不成熟啦,恭弥你不用再打击我了。”纲吉脸朝下趴在桌上,声音有些发闷。

“因为弱小,所以群聚。”双手抱头做好防御状态的纲吉意外的感受到了对方手掌的体温,“你只要按照草食动物的生存法则活下去就好了。”

从1957年至今,毒品交易在黑手党家族在的历史并不算十分悠久,加上行事缜密的大型家族一般不会马上参与新型交易,毒品交易在历史悠久的家族中算不上经济重点,也就是说,一旦彭格列打压毒品交易,收到冲击最大的多数是新型家族或者小型家族。

“……唉?”意识到狱寺没像往常那样对云雀喊着“混蛋你居然对十代目不敬”冲上去跟对方拼命,纲吉后知后觉的发现,云雀好像在揉他的脑袋。

“恭弥你这是……在安慰我?”

“我不是草食动物,不会群聚。”停在脑袋上的手掌移开,拿起桌上的某份文件,“这个我就拿走了,草食动物。”

纲吉立即拉过剩下的文件粗略扫了一遍,发现缺少的是Dionysus近期的毒品交易记录,应该是包括计划中的,以及Dionysus的交易伙伴名单。

……你这是要单枪匹马去砸场子的节奏啊!

“等等恭弥!”纲吉一个打挺窜起来拉住对方的袖子,“至少带上个术士吧,单独行动太危险了!”

“哇哦,你居然想让我群聚?”

“都说了两个人就算群聚的话那你经常撬锁进我家算什么啊!”纲吉锲而不舍的单手翻过面前的办公桌,“情报泄露到现在都还没查清楚我实在是不能放心,让库洛姆跟着你总行吧?”

“啧。”云雀明显非常不爽的眯起眼睛。

一连几个月他手下的情报部门几乎都24小时全天候工作,也只是排除了彭格列有内鬼的可能,但作为重点的贝尔摩德,那个女人的真实姓名和身份都毫无线索。

“那个……恭弥?”纲吉试探性的开口,“呃,如果你同意的话,我现在就让库洛姆准备一下?”

“我跟那只凤梨一起去。”

“唉?骸吗?”这种人员搭配怎么想都对彭格列的财政很不友好啊……虽然他也很希望库洛姆能留下就是了,既乖巧又听话,重点是从来不会毁东西,简直是以邪恶混乱著称的术士中的一股清流。

“我会速战速决。”云雀完全不打算解释,进屋后第一次将视线落在狱寺身上,“在这期间保护好他。”

“这不用你说!”莫名被质疑能力的首领控自觉担下护花使者的工作。

“情报的事,如果你在意就去问小婴儿,他好像知道什么。”云雀瞥了纲吉一眼,“不过我觉得他不会告诉你。”

何止是不会,肯定还会顺带给我15发子弹……纲吉嘴角有些抽搐。但是除了Reborn,不不,风先生的也算了,自从米花医院的事件之后他决定为了人身安全考虑,跟风保持至少五米以上的距离。

“十代目,”狱寺的声音让他从某些糟糕的脑补中回神,“如果十代目打算从毒品交易入手打压Dionysus的经济来源,正好可以通过FBI和日本警方的合作,就算影响到其他家族的利益,也不会马上想到是彭格列在背后运作。”

趋利避害,这是所有生物的共性,自然也是黑手的形式准则之一。毒品交易可以迅速获得经济利益,火焰和匣子普及后被警方发现的几率也大大减小,所以说要么减小毒品交易的市场……这条路看起来相当有难度,那就只能想办法增加毒品交易的成本了,至于警方那里……

“比起Reborn,那几位大侦探利用起来跟为合适,只是这样一来……重点在于玛蒙吗?”彩虹之子解除诅咒的事在三大家族联手下已经完全封锁了消息,再加上他们本来就神出鬼没,除了尤尼和艾丽娅,其他人的身份应该还是秘密,不过瓦利安有位一身袍子从不露脸的雾守叫玛蒙,恐怕有不少家族都知道。

“彩虹之子里还有其他的人选吗?”纲吉问。

“呃……斯卡鲁?”

“……当我没问。”纲吉否定了这个不靠谱的提议,还是找个机会让玛蒙把斗篷脱了吧,随便用幻术变成个什么样子都行。

“侦探那边我会让尤尼和γ提醒黑羽,请十代目放心好了。”

“谢谢你,狱寺,还有恭弥也是,你们小心点。”纲吉掏出手机,翻到日历界面,“爷爷来消息说三月初有个需要教父亲自出席的会议,如果日本这边的行动顺利,就是教父在毒品交易方面表态的好机会。”

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彭格列得拿到头彩才行。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