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60 绯色帷幕(上)

从这章开始,更新的内容为柯南TV版779绯色的序章-783绯色的真相,剧情略有改动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以上


Chapter 60 绯色帷幕(上)

自从家里住了两个重点怀疑对象后,几位侦探的生活水平直线下滑,为了不泄露情报,连交流案情都靠手机打字,特别是平次,在被其他三人连蒙带吓的告知晚上说梦话有可能泄密之后,他的睡眠质量跌入谷底,当然几位损友是不会告诉他,大家只是不想听他打呼噜而已。

好在为了学业上不过于频繁的请假,假期后四人大都休息日才会凑到一起研究案件,多数时间还是在自己家中,否则大概会因为睡眠不足而猝死吧。

难得新一才逮着个休息日的机会跟小兰单独出门,虽然只是为了探望正在住院的未来丈母娘,也比在家里对着无比可疑又不能赶出去的秀恩爱二人组强得多。

恢复真实身份后行动上倒是方便了很多,再加上这么多自带死神buff的侦探凑到一起,想不遇到事件都难,新一顺手在杯户中央医院解决了偶遇的毒杀案件,还没来得及邀请小兰享受久违的二人世界,就看到安室透出现在医院的走廊上。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真是巧遇啊,工藤,小兰,连高木警官都在。”安室透向他们招了招手,“听说刚才发生了事件?”

“是啊,不过工藤帮忙已经解决了。”高木警官毫无戒备的回答,“不过说起来也是,居然会有人毒杀来看望自己的客人,这家医院不会是被诅咒了吧。”

“唉?你说这家杯户中央医院吗?”安室透似是疑惑的反问,“我记得之前米花医院倒是发生了一次爆炸。”

“你可能不知道,有传言说播音员水无怜奈住过院,就是这家杯户中央医院,结果很多伤员蜂拥而入,据说也发生了爆炸案……”

“高木警官,你不是要回警视厅了吗?”新一立刻打断高木的话,顺便用眼神示意对方不要继续泄露案件信息。

“啊,这样啊,那你是不认识楠田陆道这个人了吧?”

“楠田陆道?”毫无防备的高木疑惑的看着他,“唉……就那个爆炸案之前,在这附近发现了他名下的车,破损的车里溅落着大量血迹,还有不到1毫米的细微血迹……”

不到1毫米,快速喷溅上的飞沫血迹,枪击……手枪吗?

如果血迹的位置是在座椅头部与靠背之间的话,楠田陆道就应该已经死于枪击,伤口跟赤井秀一相同,但是尸体和那个关键的指纹……

看着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的安室透,新一隐约有种不祥的预感,对于赤井秀一假死的计划,到底是太过仓促了吗?

认定赤井秀一死亡的证据有三点,其一是基尔录下的那段视频,其二是车上头部中弹的尸体,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尸体放在口袋里没有被烧毁的右手,指纹与赤井秀一留下指纹可做同一认定。

“所以呢?”即使在夜晚也带着帽子和墨镜,经过简单伪装的贝尔摩德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半开着车窗,一边点烟一边问,“如你所言,如果赤井秀一还活着,那他就是在基尔和琴酒的眼皮底下耍花招了?”

“视频并没有拍到他中弹的画面,那个尸体只有右手是完好的,根本看不出是谁,只要利用死亡方式相似的尸体就可以蒙混过关,比如组织里失踪的楠田陆道。至于指纹就更可疑了。”安室透翻着手机,不紧不慢的罗列自己的依据,“我特地去调查过,那位朱蒂搜查官拿着柯南的手机去警视厅做指纹比对,也就是说同为FBI搜查官,她手里都没有的赤井秀一的指纹,却这么容易留在一个小学生的手机上,况且他是左撇子,手机上留下可是右手指纹。”

“在惯用手被占用的时候当然会使用空闲的那只手,只是这点证据怕我不能苟同。”贝尔摩德似是随意的弹弹烟灰。

“你好像很笃定赤井秀一的死讯。”安室透有些意外的挑眉,“我能知道为什么吗?”

“大概是因为我只相信自己手里的情报。”贝尔摩德勾起唇,微眯的眼睛里说不出是嘲讽还是玩味的神情,“说我能挤进情报贩子世界排行榜的不就是你吗?”

“我猜没有情报共享了?”安室透看向贝尔摩德,后者只是露出一个平日常见的笑容算作回答。

“既然如此,我就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求证。”他点开一张照片,将手机递给对方。

照片上是位陌生的年轻女性,完全可以说普通,无论是相貌和衣着都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这是谁?”贝尔摩德问。

“我的新委托人,也是我计划里重要的棋子,之前借用了一下她的手机……”

话未说完,两人同时警觉的转过头,不远处,原本是空无一人的公园传来异样的声响,紧接着有个黑影从阶梯上坠落。

下课铃响起,小兰看着旁边空荡荡的课桌叹了口气,也就眨眼的功夫,新一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一辆外国品牌的汽车早就停在帝丹高中门外,朱蒂坐在驾驶位上,见到他便打开车门。

“有急事吗,工藤?”朱蒂看了看他身后,“怎么今天只有你一个人?”

“没必要每次都叫他们一起来,人多的话目标也很大。”新一系好安全带,等离开帝丹高中才又开口,“前些天安室透问起了楠田陆道的事情,他可能对上次我们的行动有所怀疑了,所以……”

“安心,警视厅知道的情报非常有限,我们会注意封锁消息的。”朱蒂看出了他的顾虑,“你不会就为这个把我叫出来吧?其实只要打个电话就可以,而且你不是也知道Reborn他们的住所吗?”

“手机毕竟有被监听的可能性,至于Reborn先生……”

“啊,抱歉,我接个电话。”朱蒂将车子就近停在路边,掏出手机接听电话。

还是算了吧。本想提醒对方小心Reborn的新一放弃了这个想法,现在整个FBI专案组的实际指挥权在Reborn手中,加上还有四个可疑的家伙,目前为止他们还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想短时间内动摇他们的地位非常困难,何况在没有确切证据的情况下让朱蒂防备自己的上司,反而有可能露出破绽。

“唉?夏子病危?从杯户公园的台阶上摔下来了……在哪家医院?我马上去!”朱蒂说着重新发动汽车,“你说什么?去现场?”

现场?新一敏锐的抓住重点,恐怕不是单纯的意外事故啊。

“出事的是朱蒂老师的朋友吗?”

“嗯,她在美国留学的时候被卷进了案子里跟我认识的,说起来我在帝丹高中当老师她也帮了我很多忙呢。”

朱蒂驱车赶到杯户公园时,发现在场的不仅有警察,旁边还站着卡迈尔以及,新一最不想见到的两位重点怀疑对象。

“卡迈尔,Reborn和风先生,你们怎么在这里?”朱蒂疑惑的看着三位同事。

“是高木警官给我打的电话,警方发现在事故发生前1个小时,手机里有跟我的通话记录,你忘了,昨晚你的手机没电是用我的手机打电话的……”

“正好卡迈尔给我打电话说这件事,我们想着说不定能帮上什么忙,就一起过来了。”Reborn扶了扶帽檐,意味深长的看着新一,“早知道工藤也要来,就干脆捎上你了。”

你们俩绝对是知道我要来才找借口过来的吧!

“既然高木警官说是事故发生前1小时,我记得昨晚朱蒂好像是借用过卡迈尔的电话,也就是说……”风转过头看向目暮警部,“事件发生在昨天晚上吗?”

“是昨晚九点多,有人用路边的公用电话报警,说看到有人被从台阶上推下来。”目暮警部拿出几张现场照片,“她的物品里没有钱包和手机,所以一时没能查到她的身份。”

“不过因为这些,”高木警官指着其中一张照片,上面是一摞已经批改过的试卷,“我们觉得她是小学老师,这才确定被害者是涩谷夏子小姐,之后排查公园发现了她的电话,所以麻烦你过来了。”

不对,这里不是第一现场。Reborn将视线从现场照片上移开,不出意外的看到同样略有所思的新一。

“那夏子她怎么样了?”朱蒂焦急的问。

“伤势很重,手术结束了,意识还没恢复。”高木回答。

“估计夏子小姐是在下班回家的途中遭遇了抢劫吧。”

“不,抢劫的现场是特意伪造的。”新一立即反驳了卡迈尔的猜测,“我认为她应该是在自己工作的地方被人袭击的。”

“唉,为什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发问的是一脸茫然的风。

“啊,风你还不太了解日本学校的规定,毕竟你所教的科目几乎没有作业需要批改。”Reborn抽出那张关于试卷的现场照片,“为了保护隐私,一般老师是不会把作业拿回家批改的,就算愿意承担责任,也绝对不会把已经批改完的作业带回家。”

“原来如此。”风略一颔首,“所以犯人应该是在夏子小姐批改作业时袭击了她,慌乱中将桌上的作业放进她的包里,造成被抢劫的假象,把她从台阶上推下去也是为了……”

“隐藏身上的伤口。”Reborn俯身观察地面的血迹,“大概是钝器击打吧。”

“既然这样,目暮警部,去被害人工作的学校看看吧,”新一提议道,“真正的现场应该就在那里。”

目暮警官赞同的点点头,通知高木叫来技术人员一起前往杯户小学,果然在夏子的办公桌上检测出了鲁米诺反应,可惜并没有找到凶器。

“昨天晚上留下的除了被害人之外只有菅本老师,另外还有两位学生家长也曾经来过。”高木警官翻开自己的记录,“刚才已经通知了他们,马上就到。”

“说起来,夏子跟我打电话的时候也说过,她接下来要见学生家长,不过她没说对方的名字。”

Reborn走到桌边,除了课本之外桌上还放在一部分已经批改完的作业,大概是被害者的手提包里装不下,所以被留了下来。他带上手套,仔细翻阅着那些作业,没看几张就轻笑着放了回去。

“怎么了?”见他表情有所变化,风悄声问。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Reborn用手指轻点两份作业,“犯人应该只是过于气愤想要教训一下她,并不是真的要杀人。”

“你已经知道犯人是谁了?”风似乎略有诧异。

“差不多吧,见到嫌疑人我就能确定了。”Reborn招手示意他过来,“你看看这几份作业,不是日本人的话,应该很容易就能看出问题。”

风将信将疑的凑过去,在Reborn的指引下很快皱起眉,随即像明白了什么般,惋惜的轻轻摇头。

三位嫌疑人被警官带到办公室门口,正在被新一和朱蒂询问,Reborn突然用手肘碰了碰风的手臂,指指手腕上的表。

某个指示灯闪烁出微弱的光芒,旁边的数值有规律的减小。那是手表附带的指环反应功能,是曾经出现过的雾属性指环,而且正在不断靠近。

“我只是想跟她理论一下我女儿的作业,结果没见到她……”作为嫌疑人之一的神立先生抱怨道,“她居然还请了个什么奇怪的侦探来。”

“侦探?”大概是最近侦探扎堆组团,目暮警部听到这个词就头疼,“你确定吗?”

“当然了,本来我想去她家骂她一顿,结果跟踪到一半就被人抓住领子……”

“那也是没办法的啊,我是涩谷夏子小姐委托的侦探,解决她被跟踪的事情。”熟悉的嗓音从门外传来,打断他的话,安室透对几位警官打了个招呼,“抱歉,警部先生,我来晚了。”

“……谁叫你来的?”

“因为被害者的手机里有他的通讯记录啊。”高木连忙向目暮警部解释。

“那么,请问这四位是……外语老师什么的吗?”安室透的视线越过新一,径直落在几位FBI搜查官身上。

“不不,他们是FBI搜查官,因故参与调查……”

“真是优秀的侦探啊。”不顾其他人的目光,Reborn竟然夸张的鼓起掌来,“我们三位也就罢了,居然能一眼看出风不是日本人。”

虽然经历了米花医院事件和帝丹高中的兼职,他们早不是第一次照面了,但细说起来,他们还没有正式在公众场合见过面。

你要怎么应对呢?Dionysus的术士先生。


评论(5)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