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61 绯色帷幕(下)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另外等粉丝破千的时候想搞点事情,大家有什么看法吗?

截止到破千以前都可以提

以上


任谁都能听出Reborn语气中的咄咄逼人,安室透确实为自己的疏忽有那么一瞬的懊恼,但他很快就恢复了社交性的笑容。

“先生误会了,本国人也可以是外语教师,只是看到他与几位关系很好的样子,再加上……”安室透若有所指的瞥了眼风的衣袖,“无意冒犯,刚刚从袖口看到了一点,他左手的纹身,毕竟从事正当职业的日本人很少会纹身吧。”

“纹……身?”此言一出不仅是高木警官,在场所有人都将视线集中在风的左手上。

“风先生有纹身吗?”不能怪朱蒂多话,要知道风的档案上可没写过关于纹身的问题。

“唉?”意外的,风发出一个疑惑的鼻音,而后在众人注视下挽起左臂的袖口直到肘部,露出肌肉结实却毫无异常的小臂,“你大概是看错了吧,我可没有什么纹身,还是说你将我认成其他人了?”

“你这张有特色的脸想要认错也只有云雀那家伙了,”Reborn挑起唇角,颇有些落井下石的意味,“不过我记得他也没有什么纹身。”

“啊……大概是我看错了,请原谅。”安室透并未将诧异表现在脸上,语气中也没有什么歉意,“不过,几位也的确不是老师吧?”

“这几位是FBI,因故协助调查。”高木试图打破诡异的气氛,可惜对方并不买账。

“FBI?啊,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吧,我经常在电影和电视剧中看到呢。为了邀功出入犯罪现场,衣服得意洋洋的样子干扰调查,让地方警察望而生畏,是让观众讨厌的调查员……啊,当然,”安室透连忙摆手,“我可不是在说你们哦,只是碰巧我看到的是那样而已。”

对方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语气中的讽刺意味,风则是向Reborn使了个眼色,他们两位卧底倒是不在意对方的评论,甚至觉得他说的有几分道理,但作为真正FBI搜查官的卡迈尔毫无悬念的被他激怒了。

如果不是自己在FBI当卧底的话,风还是很乐意看着他们和Dionysus的重要成员正面对上的,现在的话,最好还是阻止吧?

没等风有所动作,Reborn先一步握住他的手,示意他稍安勿躁。

卡迈尔最终没有因对方的挑衅失去冷静,朱蒂似乎是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很快两人便都恢复了平静。

FBI似乎也没想象中的那么没用呢。风若有所思的颔首,最终牵起一丝温和的微笑,看向正在跟目暮警部交谈的安室透。

“既然昨晚是安室先生打的报警电话,而且是所谓‘为了保护涩谷小姐安全回家’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要是说安室透的话明显是挑衅,Reborn就纯粹是在怼人了,“为什么还放任自己的委托人遇袭后倒在公园里,如果你肯留着现场,想必警方也不至于到今天才查出被害者的身份吧?”

正因为好友受伤而想要质问对方的朱蒂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这位新负责人虽然平时除了工作以外不怎么多话,但是真要论起来绝对不会在口头上被占半分便宜的,只能说安室透运气太差,挑谁的茬不好非要挑到风身上。

“我可是确认救护车到场之后才离开的,主要是我车上还有另一位委托人,她不希望自己被卷进事件里。”安室透的视线移到一脸愤懑的朱蒂身上,“请问有什么问题吗?这位FBI搜查官好像对我很有意见的样子。”

“其实朱蒂小姐是被害人的朋友,所以才有些心急。”再说你刚才那么直白的挑衅,不对你有意见就怪了。高木警官腹诽道。

“这样的话,嫌疑人也有可能是对FBI心怀怨恨……”

“安室先生真是辛苦了,想必另一位委托人也经常碰到这种事吧?”Reborn似乎就是不打算放过他,新一不用他提醒也能明白那位所谓的委托人是谁,但另外两位FBI还是需要点小提示的,“我还以为厚此薄彼是某些意大利警方才有的毛病,没想到日本侦探也……工藤君别瞪我,我没说你。”

你分明就是故意连我一起嘲讽对吧!新一很想翻白眼,但考虑到对方实在不好惹,最后只能狠狠地瞪着她。

想到那位神秘的委托人,风则是眯起了眼睛。即使Reborn不提醒,他也有所猜测,安室透向来跟贝尔摩德走的近,两人之间像是达成了什么共识,估计这次的事件也少不了那位千面魔女的参与。

贝尔摩德。

一想到这个让云雀手下的情报机关频频吃瘪的女人,风不由得蹙眉,之前他也跟Reborn提起过,要不要提前跟玛蒙打个招呼,不过被对方否决了。

如果真的跟那个女人有关,玛蒙……

“风。”Reborn的声音让他从思考中回过神来,“先前安室先生不在,你看不如我们再好好问一次话?”

风闻言抬起头,目光在三位嫌疑人面上一一扫过,最后才看向Reborn,微笑着开口,“那是当然。”

话虽如此,但两位却没一个认真听他们问话的,注意力反而集中在专心破案的几位侦探和FBI身上。

经过简单的询问,此时他们正凑在被害人的办公桌前翻阅作为物证的作业纸。

“夏子说的果然没错。”朱蒂似乎发现了什么般抽出一张作业纸,对上目暮警部询问似的眼神后便指着作业上的花朵图案解释,“在美国满分都是写Excellent的,可是在日本都是画圆花的。”

“只有这点吗?”安室透站在她身后,由于没带手套,他并未上前接触物证,“只有这点发现吗?FBI?”

“你这话什么意思?”朱蒂不满的皱眉。

安室透却没理会她的反问,转身询问卡迈尔,“这位德系探员你怎么看?”

接二连三的挑衅就算卡迈尔不接都不行,他走过去看了看桌上的作业纸,并未发现什么疑点,“在日本画圈是正确,所以上面这张是满分。”

话音刚落,安室透就笑出声,“果然,看出问题的只有我们呢,对吧,工藤君?”

新一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挑起眉。

“因为你看完这些物证后一直在盯着犯人看啊。”

“什么?”目暮警部立即反应过来,“你已经知道犯人是谁了?”

“这个谜题已经解决了。说起来有件事我很好奇,为什么她会委托我这个侦探来调查跟踪案,毕竟……”安室透的眼神里带了几分轻蔑,“她有个FBI的朋友呢。”

“你这是在说我靠不住吗?”被人质疑工作能力的朱蒂总算是坐不住了。

“应该只是不好意思吧,”卡迈尔连忙挡在两人中间,“我们只是来日本观光的。”

FBI虽然和警方合作,但还不至于昭告天下,对外的说法还是观光旅行而已。

“原来如此,那想必也快到回国的时限了吧,如果观光满意的话,希望你们早点离开,”语气从先前的挑衅和轻蔑变成了完全的敌意,安室透故意加重了最后几个字,“从我们日本。”

“那个,零。”新一的称呼成功让安室透回头,偏偏他又立马改口,“不是,安室先生,你过来一下。”

见新一把安室透拉到角落里,Reborn也有些意外,抬手压了压帽檐,在风耳边轻咳一声。

“怎么?”风露出无害的笑容,“你没在工藤君身上放个监听器之类的?”

“有你在我还用那玩意儿干什么。”Reborn半是调侃的抬眼往那边一瞥,“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两人的悄悄话没有维持多久,或者说安室透单方面结束了对话,看的出新一的面色不太好,但明显是笃定了什么。

“零。”风向Reborn做了个口型,“所谓‘坏人的敌人’是指什么呢?”

零?Reborn饶有兴趣的眯缝眼睛,为了这次卧底任务,他可是着实做了些功课,零是为不存在的组织所起的代号,为了维护日本的安全和秩序而存在,国安警察的俗称。

难怪他对FBI的敌意这么大,特别是刚才对日本仿佛宣誓主权一样的态度。想通了这点,Reborn发出一个带着笑意的鼻音,Dionysus还真是有本事,这么多势力纷纷往里安插卧底,真不知道他们到底还有几个自己人。

看着安室透回到目暮警部面前,Reborn不着痕迹的推了风一把。

后者只是笑笑,抢先一步拿起安室透面前的几张作业纸,“刚刚安室先生说发现问题的那个‘我们’,恐怕还得加上我和Reborn才行呢。”

“那风先生能不能为我们解释一下,到底谁是犯人?”相较于对安室透的态度,目暮警部对于风已经找出犯人倒是不怎么惊讶,这两位FBI探员的本事他可是领教过的,要说只会武力手段他可绝对不信。

“神立先生,我们中国有句话叫‘爱女心切’,虽然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出手伤人就未免太过了。”风将先前卡迈尔所说的满分作业展开,“这张作业,是神立先生你的手笔吧?”

“怎么可能!”被点名的神立自然是否定,“这不就是普通的作业,跟我有什么关系?”

“其实我对日本文化还不太了解,先前也只是好奇,为什么明明是满分的作业,上面的答案却画满了圈。”风的手指在作业纸上轻轻打着圈,“因为在中国,错误答案上才会画圈或是打叉,正确答案是对号,我想在美国也是这样吧?”

朱蒂不明所以的点点头,倒是卡迈尔突然明白了什么,“风先生是说,上面这张并不是被害人批改的?”

“安室先生和工藤君注意到的大概也是这点吧,刚刚Reborn给我解释之后我就额外注意了一下这张作业纸,果然,这个花的圆圈方向跟其他的不同,十有八九是左撇子画的,先不说神立先生用左手点过烟……”风略略一顿,加深了笑容,“我一个武道家出身的FBI探员,要是见面这么久还看不出对方的惯用手,怕是活不到今天。”

趁着风大出吸引众人注意力的空档,Reborn本打算就今天这个巧遇再向朱蒂多问两句,没想到新一已经向朱蒂招手,把她叫到旁边。

Reborn停下脚步,换了个角度,跟新一正对面太过危险,所以他先保证能看清朱蒂的口型动作,勉强能看到新一也够了。

“因为是夏子约我喝酒……是她发的短信,不过说来奇怪,夏子说她不记得发过那种短信,不过她手机里有短信记录,大概是一时太忙……”

后面的事Reborn早就知情,饶是他也不得不感叹对方好一个妙计,反正Dionysus死咬住FBI对他们来说百无一害,他干脆静观其变。

风终于说完案情,将作为证据的作业纸往桌上一放,转向安室透似乎还想说什么,却被门外某个陌生的女老师打断。

“打扰了,刚才医院来电话,说涩谷老师病情恶化,现在非常危险!”

这话如同重磅炸弹在众人间炸开,朱蒂几乎是立刻飞奔而去,新一紧随其后,安室透打着“担心委托人”的旗号名正言顺的跟了出去,卡迈尔则是一路盯着这位不怀好意的组织成员,心甘情愿当了Reborn和风的临时司机。

三人紧跟在安室透的车后到了杯户中央医院,Reborn却以紧急电话为由拉着风离开,把卡迈尔单独扔给安室透。

“可没你这么上赶着送人头的。”跟Reborn一起挤在树丛里的风压低了声音,“那位探员口风可是不算安全。”

“泄露的是FBI的情报,关我什么事?”Reborn捋着自己的鬓角,似是心情不错,“你等着,那个女人肯定会来。”

果不其然,没等安室透说上几句,孤身一人的朱蒂就从医院中走出来,不容置疑的拉走了卡迈尔。

面对安室透的十二分警惕换成了朱蒂就荡然无存,这种情况下套情报简直是手到擒来。

“千面魔女吗……”看到那位假冒的FBI探员,风收敛了笑意,“她的外号叫千面魔女,也是带了魔女两个字,会不会真的跟那个人……”

“如果要是有关,那她跟玛蒙就是……”

两人皆欲言又止,四目相对,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一丝担忧。


评论(2)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