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62 绯色归来(上)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严格来说这是上周的更新,五一调休我都搞不清星期几了_(:з」∠)_

被表姐家的小崽子们骚扰到头大,没有捉虫


Chapter 62 绯色归来(上)

志保坐在餐桌前,她从起床吃早餐一直到坐到Reborn开始准备午饭的食材,期间风始终没有停止所谓的“游说”,她甚至都没找到机会插话,大概是被叨叨的时间太长,她自己都快认同对方“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说法了。

彭格列是不是都有搞传销的天赋?想起在意大利初见的那位金发青年,志保开始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

“风还不是彭格列的成员。”Reborn提醒道。

“别对我用对心术,谢谢。”志保甩了个白眼给他,端起咖啡杯轻抿一口,才继续说,“你们知不知道这个任务的难度有多大?赤井秀一可是FBI首屈一指的王牌探员……”

“也是你的姐夫。”

“而我从过去到现在都是黑手党成员……”

“还是他小姨子。”

“你下次请说客的时候能不能排除你男朋友!”一连被风堵了两次的志保终于忍无可忍的在Reborn面前拍起了桌子。

“我这是应了风他们国家的老话,”Reborn淡定的双手一摊,“举贤不避亲。”

“我是不怎么会中文,但我确定这句话放你俩身上不合适。”话是这么说,但志保还是放弃了跟他们理论的念头,早就知道跟这群人讲话不能走心,否则容易把自己气出个好歹来。

“那我们就当你同意了。”见她的反对不再如之前强烈,风自然要抓住时机。

“难到我反对有用吗?”志保干脆靠在椅背上,“说吧,你们想让我干什么?先说好,任务我执行,成不成功不关我的事。”

“说起来也没有什么,根据之前的情况来看,那位赤井先生虽然跟工藤他们合作,但没有违反缄默法则的意思,这点并不需要你费口舌,只不过是……”风抬起手,在空中虚画了两个圈,“周旋一二。”

Reborn也取出事先准备好的任务文件放在桌上,“具体的上面都很清楚,对这个任务来说,比起‘做什么’,更重要的是‘你去做’,只要你出现在他面前,就算是成功了一半。”

“啊啦,真是受宠若惊。”志保瞥了眼桌上的文件,说是文件,总共也就一张纸,她直接叠成小份放进口袋,“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去熟悉熟悉剧本了?”

“宫野小姐的演技我们放心,别说只是技术人员,就算是战斗人员或者小同盟家族的Boss也不过如此了。”Reborn伸手给志保已经空了的杯子续上咖啡。

我就不问你们战斗人员为什么还要考核演技了。志保停下准备起身的动作,端过杯子抿了口咖啡,“有话直说,你们特地把其他人都支出去,总不会就是为了这么一张纸的任务吧?”

“的确,”风鲜有的收敛了些许笑意,“有些Dionysus的事情想问你。”

“两位也太抬举我了,我在组织这么多年,连Dionysus这个名字都只是略有耳闻,知道的我基本都说了,其他的……”

“是关于贝尔摩德。”Reborn打断她的话,“就目前Dionysus的行动,特别是琴酒和贝尔摩德对你的态度来看,那女人好像跟你有仇。”

“这点我倒是同意,她对我的执念可是比琴酒他们强多了,但是很抱歉,”志保耸耸肩,“我真不知道为什么。”

“如果不是为你,说不定就是上一辈的恩怨。我们的情报部门也多少查到些眉目,那女人的年纪可能跟你父母差不多,对于这点……”风稍稍一顿,换了个委婉的措辞,“你有什么线索吗?”

“他们留下的只有研究资料,还有我母亲留给我和姐姐的几盘录音带。”志保对于这个话题倒是十分释然,“具体内容跟你们想知道的无关。”

“涉及到个人隐私我们无意探查,只有一件事,希望你能为我们提供点帮助。”Reborn压低了声音,下意识的抚上右手的两根手指,“你在Dionysus里也好,你父母留下的资料也好,有没有关于‘魔女莉莉丝’的消息?”

志保闻言皱起眉,似是欲言又止,最终反问道,“跟贝尔摩德有关?”

“还只是猜测,不过我们二人都觉得几率很大。”风虽是在回答她,但视线却是看着Reborn,如若无人般伸手握住对方的手指,完全不在意对面还坐着个电灯泡。

自从住进这里就对这些人时不时秀恩爱有了抵抗力的志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权当没看到对方的小动作,认真思考了片刻才开口,“这个绰号我知道,之前在Dionysus做研究的时候我见到过,但不是出自我父母,也根本不是什么研究资料。为了帮助我研究,组织提供了很多便利,包括不少旧资料旧情报,我偶尔无聊会看来解闷,有一份关于‘魔女莉莉丝’失踪的消息,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应该很有年头。”

“可不是有年头吗,都是老黄历了。”风眯起眼,这个表情让他看起来有几分云雀的狠厉,“可没听说Dionysus有这么久的历史。”

“云雀那边送来的情报说Dionysus最多是近二三十年的事,Mephisto也是新兴家族,啧。”Reborn不悦的咂嘴,志保提供的信息明显和彭格列的情报不对等,云雀直属的情报机关不太可能出问题,那就只能是……

风像是安慰般,握着Reborn的手微微用力,随即绽出一个微笑,“要论历史渊源终究比不上彭格列。”

“也是。”Reborn回以一个带着笑意的鼻音,“安室透那边想必工藤早就有安排,晚上你按计划行事就好。”

“还有就是,关于刚才的话题,”风做了个禁声的动作,“麻烦宫野小姐保守秘密。”

“包括另外三位?”

“包括我和Reborn之外的所有人……”风像是想到了什么般,“尤尼大概瞒不过去,罢了,那孩子知道的本来就多,她也不会说什么的。”

“宫野小姐可以当做我们今天什么都没问。”Reborn话锋一转,直接转移话题,“今晚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时间这么紧迫,你怎么敢肯定他们不会白天就行动?”志保问。

“他们个个裹得跟乌鸦似的,大白天出来不显扎眼么。”

志保看着明显是在鄙夷对手的Reborn,嘴角控制不住的抽搐。好意思说人家裹得像乌鸦,这俩月你就这么一套黑西服,请问你哪来的优越感?

大概是觉察到了志保的视线,Reborn扯了扯自己的衣领,“我衬衫是黄的。”

“呵呵。”志保优雅且不失礼貌的往大门一指,顺便附赠一枚灿烂到晃眼的微笑,“出去!”

在别人家暂住还明摆着往外赶人,尤其被赶的还是Reborn,这种连现任教父都不敢想的事对她反而稀松平常,志保端过咖啡壶,看到面前满满的杯子,叹了口气,把咖啡壶放回原处。

“这算是监视?”

空气中骤然散开几缕靛青色的雾气,熟悉人影凭空出现在对面。

“还有一点时间,Reborn先生让我来协助任务。”库洛姆解释道。

志保眉梢微挑,从口袋里抽出那张有点敷衍的任务书,瞬间有种把刚才两尊大佛拽回来拍桌上的冲动,“……我以为我只是去当说客的?”

“Reborn先生说宫野小姐往那一站就能说服对方。”

“……”志保深吸一口气,“既然你这么有空来协助我,怎么不干脆让你去?”

“因为风先生说我不又不是他小……”

“停!”志保立即打断她的话,“当我没问。”

接到库洛姆任务完成的通知,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傍晚时咖啡厅迎来了一阵小小的客流高峰,纲吉不停往返于柜台和各个座位之间,直到现在才有些许休息的空闲,库洛姆的汇报让他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自家老师能做的基本都搞定了,剩下的还得看那位小姐的本事。

他将右手的餐盘放在客人面前,露出职业化的微笑,左手却在背后划开了手机。

“叮咚。”

门铃声让正专注于电视节目的冲矢昴起身,在听到对方‘送快递’这个一点不走心的理由后也不多问,径直打开房门。

“晚上好,冲矢先生。”门外的青年两手空空,甚至连个装样子的快递包裹都没拿,仿佛志在必得,连语气都带着不容置疑的味道,“果然像我上次说的,我们这么快就又见面了。”

如他所料,冲矢昴皱起眉头,但意外的是,对方的视线并非完全停留在他身上。

“抱歉,刚刚按门铃的是你,还是……”冲矢昴的目光越过他,望向他身后,“后面那位?”

完全没想到会遇到这种问题,安室透罕见的愣了一会,猛地回头,正看到穿着外卖制服的纲吉手捧外卖盒站在身后。

“打扰了,您的外卖。”纲吉笑容纯良的歪头看着他们,“咦”了一声,“这不是工藤家吗,二位是……”

“这家的主人最近都不在,我只是借住。”冲矢昴的声音透过口罩,听起来有些发闷,“我没定过外卖,这是给工藤新一的?”

“网络订单,签收人是工藤新一,备注说是给他的回礼,真是麻烦了。”纲吉似是为难的抓了抓头发,“说起来我跟工藤君算是熟人,还特地定了两份饮料,本来想趁着下班跟他聊聊天的。”

安室透突然后悔自己怎么没带个包裹来,这种时候还能顺着忽悠两句,而且这货十有八九是彭格列故意来砸场子的!

“既然是工藤的朋友,不介意的话进来喝杯茶吧。”冲矢昴侧身让开门,看了眼门外的安室透,对他也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这样的话这些饮料就送给两位吧。”纲吉也不推辞,直接将单独包装的饮料塞进冲矢昴手里,“在下泽田纲吉,还不知道二位怎么称呼呢?”

“冲矢昴,因为某些原因,借住这里有一段时间了。”冲矢昴将他们领进客厅,把其中一杯饮料放在安室透面前,自己又起身去为纲吉泡茶。

有了国中时期Reborn的言传身教,纲吉显然在不把自己当外人这方面已经炉火纯青,主动帮安室透打开饮料,“你也是工藤君的朋友吗?”

“呃……差不多吧,我叫安室透,在他们高中兼职。”安室透并不打算跟这个明知道是敌人还硬来套近乎的家伙多说什么,“说起来,我知道工藤他的现住址,如果你需要的话……”

“唉,原来是安室先生,狱寺君跟我说起过呢,之前参加福尔摩斯大赛的时候遇到了两位很厉害的人,没想到两位私下里是朋友啊。”纲吉不等他说完就热情洋溢的凑过去,“今天安室先生是来找冲矢先生一起讨论推理小说的吗?”

“事实上,”冲矢昴端着茶具回到客厅,“他说他是来送快递的。”

“安室先生不是在工藤的学校……啊,原来如此,多份兼职吗?”纲吉一副‘没关系我都懂’的样子点点头。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安室透觉得还没开始就没法聊了,“我是说,上次参加福尔摩斯大会巧遇,想必冲矢先生肯定喜欢推理,所以特地找到一个谜题来讨论,这就是我带来的快递。”

“听起来很有意思,那……泽田先生也对推理感兴趣吗?”冲矢昴问。

“嗯,其实我和工藤君也是因为案子才认识的。对了,我跟工藤君差不多大,两位叫我泽田君就好。”他扯出招牌的大空式微笑,很有兴致的追问,“不知是什么谜题?”

“稍微有点复杂,泽田君太晚回去没关系吗?”安室透特意抬头示意对方看向墙上的挂钟。

“啊……的确是呢,不过我一个人住,大不了让恭弥来接我也行。”纲吉边说边脱下制服外套搭在旁边,“跟两位一起讨论谜题想来也是我的荣幸呢。”

安室透恨不得拎着纲吉的领子直接把他扔出去,无奈他不是户主,不能直白的下逐客令,只能耐着性子挤出公式化的笑容,“是个推理中经典的桥段。”

他看向坐在对面的冲矢昴。

“单纯的替换尸体手法。”


评论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