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执子之手

“呯!”

声音不算大,餐刀与瓷盘相撞发出刺耳的声响。

“呯!”

一发子弹划过棕色的发丝嵌入墙里。

“reborn你饶了我吧……”一身笔挺西装打着领带的纲吉瘫倒在餐桌上,面前的餐盘里还躺着一条支离破碎到不忍直视的鱼,“我对外宣布海鲜过敏就行了啊……”

“蛤蜊家族的首领海鲜过敏,你也不觉得丢人么?”reborn头也没抬的看着手里的报纸,举枪下移,对准了对方的脑门,“今天你要是不能吃完一整条鱼,我就考虑把你装在盘子里。”

“我又不是意大利人啊这种东西!”纲吉无力的拎起刀叉,“你从小就用这个当然没问题了,再说你用筷子……”他突然顿了一下,“你什么时候学会用筷子的?”

会有回答,reborn举起报纸,但纲吉依然看到了他嘴角似乎是划过了一丝笑意。

那是几十年前,reborn的手指还能够轻易握住餐刀的时候。

被召集的七人每晚都围坐在一起,身怀六甲的露切终于已经到了不能为大家提供伙食的程度,原本被认为足以挑起大梁的拉尔在尝试过几次后也退出了厨房。

Reborn习惯一个人生活,这些事情对他来说算不上什么,但在其他人面前,他无意表露任何有关自己的信息。

最后那个穿着红色长衫的东方男人一言不发的端来了带着汤水的食物。

细长条的,点缀着装饰性食物的面食。

类似于意大利面,但没有一个人拿起叉子。

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似的,风骨节分明的手指轻巧的架起那双他习惯使用的竹筷,轻而易举的衔起几缕面条送进口中。

风吃东西的样子一向让人有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reborn突然有点想笑。他会不由回想起对方掩藏在长衫下结实的身躯,跟他温文尔雅截然不同的,属于男性的粗狂的线条。

那个时候reborn和风的关系还只停留在身体的层面上,彼此的了解只局限于与其他六人相同的程度。

第二个动作的是露切,叉子卷起面条,比意大利面更润滑的触感从金属表面上滑了下来。

“哎呀,似乎有些困难呢。”露切笑着继续尝试。

风闻言抬头看向她,略路抬手,“需要帮忙吗?”

“不了,”露切温和的谢绝,“我用叉子就可以。”

“给我一双。”突然的声音,几乎是众人认为最不可能开口的reborn出声,看向风手中的竹筷。

常年握枪的手指第一次握住这种来自于东方的餐具,完全不熟悉的动作使得长长的竹筷偏离了原本的轨迹。

“啧。”一个不可闻的声音。

回应他的是风加深的微笑,以及手背上传来的对方的温度。

风的手比起reborn来说有点小,毕竟是血统上的差异,他无法完全握住reborn的手,同样骨节分明的手指,指腹和手掌上被岁月磨砺出的角质,摩擦在reborn的皮肤上。

第一次如此单纯的靠近,武者轻微的呼吸声拂在reborn的耳侧。

手中的竹筷终于被调整成了正确的姿势,风起身,却没有离开。

“试试看?”带着询问的语气。

Reborn这才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试探性的移动手指,精巧的杠杆在指间形成一种巧妙的平衡。

小心翼翼的用筷子挑起面条,维持在杠杆形成的缝隙间,reborn牵动手指,“嗒”的一声,面条落进汤碗里泛起涟漪。

众人几乎是同时拿起了叉子,将注意力集中到自己面前的汤碗上,刻意避开reborn,一副完全没有看到刚才他的窘态的样子。

“呵。”一声轻笑,风再次俯下身,握着reborn的手夹起一缕面条,曲起腿弯,另一手支在桌面上,胸膛贴着reborn的脊背,将那缕面条送进对方口中。

唯一一个敢于正视两人的露切了然的绽出笑容,“二位感情很好呢。”

难得reborn有些迟钝的反应过来,两人的动作与公开秀恩爱无异,本想要说些什么,却被先一步抢去了话题。

“啊,是的吧。”风还是一如既往温和的嗓音。

Reborn莫名的牵起了唇角,转而握住了那只握着自己的手。

稍微一愣,风柔和了凛冽的眼角,回以同样的笑意。

“在想什么?”突然的声音将reborn从回忆中拉回现实,他放下手中的报纸,看身着红衫的婴儿跳上桌面。

“没什么,”reborn抬手,将枪口对准再一次发出刺耳响声的纲吉,淡淡的弯起唇线,“想起些往事罢了。”

“是吗。”同样淡然的回应,风浅笑着望向窗外。

突然,想起些往事。


评论(3)
热度(27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