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这个杀手不太冷

光照恰当好处的日子,微风从窗口吹进,轻拂纸面的声音,安静而祥和。这是泽田纲吉最享受的时光,不被打扰,公务适中,他有事可做,又不繁忙,以至于他想要做点什么特别的事,平时没时间,或者不敢做的事。

“呐,reborn。”泽田纲吉破天荒在没有任何事情的情况下叫了自己敬业的家庭教师。

“……”像是没有听到一样,reborn交叠双腿坐在沙发上维持在原来的姿势,把头埋在报纸后面。

“呐,我在叫你,reborn。”不甘心被无视的纲吉再次重申,但他显然忘记了这么做的后果。

“有话快说。”reborn将报纸翻到下一页,丝毫没有抬头看他的意思。

“……reborn你好歹给我点尊重行不?”纲吉习惯性的抗议。

“咔嚓”一声手枪上膛,黑洞洞的枪口代替了回答。

“不,我是说……”纲吉顿了一下,事实上他叫reborn完全是一时冲动,但他不能就这样结束对话,否则很可能会变成对方的靶子,他随意从脑袋里抽了一个问题,“reborn你为什么要做杀手?”还不错,是他一直想问的。

“爱好。”reborn如是回答,速度快到像是完全没有经过大脑。

你这是哪门子的爱好?!

“有意见?”一直没有被放下的枪口移动了些许,对准了纲吉的眉心。

“不,完全没。”纲吉放弃了先前的执着,缩起脖子让自己的注意力回到面前的文件上。

依旧是先前的安静,但是一点都谈不上祥和,至少泽田纲吉是这么觉得的,因为自己愚蠢的行为,空气像是凝固一般尴尬的停止流动。

看在老天的份上,发生点什么改变一下这种状况。年轻的教父默默在心里祈祷。

大概是上帝突发奇想打算满足一下这位可怜的教父先生,房门被推开了,是一个足以改变房间内气场的人物。

“你们想来点咖啡吗?”身着红色长衫的武道家手里端着冒出热气的咖啡壶。

“当然。”reborn终于变化了姿势,放平双腿,惬意的看着对方将咖啡杯放在他面前。

“对了,风先生。”纲吉像落水者抓住救命稻草般捧起风递来的咖啡杯,“你为什么会做杀手?”

“我?”风显然没有想到他会提出这个问题,但他只是稍稍思索了一下便给出答案,“说起来,我是为了一个人。”

Reborn终于放下手里的报纸,发出一个鼻音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小时候,曾经有一个人,让我师父对我的教训迟来了那么一点点。一个年轻的杀手,他是这样说的,‘杀手哥哥’。我曾经想如果我成为杀手或许就会见到他。”风不由笑出声,“天真的想法,很可笑不是么?”

“意外的可以理解。”纲吉认真的点头。

“是吗,谢谢。”风顺手将一小碟方糖放在他桌上。

“风先生后来见过那个人吗?”纲吉往自己的杯子里夹了一块糖,一边搅动着杯中的液体,一边无视reborn黑下大半的脸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风沉默了一会,微笑着摇头。

“文件,”reborn突然开口,目光落在办公桌上,“新结盟的那份。”

“刚弄好。”纲吉从桌子上抽出一张纸,“reborn,剩下的就拜托你了。”

Reborn结果那份文件,快速浏览了一遍,似乎还算是满意的略挑了眉角,随即转身,推门而出。

到底从来没听风说起过他过去的事,自然,也是reborn从未问过。杀手的过往总归不是什么有趣的谈资,他一向这么认为。

但是对于风……

“啧。”reborn有些不悦的压低帽檐,也因而没能看到那颗正飞向自己的炮弹。

没有杀气的,滚落在他脚边,待他察觉时,满目已是浓厚的粉色烟雾。

“怎么了?”听见异响的纲吉起身,没有听到回答便连忙拉开门,却被粉色烟雾呛得退了几步,这东西他并不陌生——十年后火箭筒。

这么说……马上就要见到十年后的reborn了么?!

比起诧异发生了什么,纲吉更好奇自己家庭教师十年后的模样,但可惜,烟雾散去时,面前只有干净的地毯。

“十代目,”走廊里传来狱寺略显匆忙的脚步声,但时间还是让他比往年沉稳了许多,“刚才波维诺家族的那些技术人员不小心弄飞了一颗故障的十年后火箭筒炮弹,没伤到您吧?”

“我没事,但是……”纲吉不由蹙眉。

故障……reborn会被送到哪里去?

“呵,”毫无担忧意味的轻笑,没人看到风脸上转瞬即逝的恍然,他依旧平和的捧着茶杯,“不用担心,他会回来的。”

完全没有防备,reborn条件反射的拔枪,可当烟雾散去,陌生的场景让他禁不住皱眉。本以为会是十年后的意大利,可看上去却是一副七八十年前亚洲国家的样子。

日本?不,不像。Reborn将目光放在身旁一个店铺的招牌上,上面有两个汉字对他而言算是熟悉。

香港。

意识到十年后火箭筒又出故障的reborn不爽的收枪,“啧”了一声。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到香港,但这里与他记忆中的地方相去甚远,他在一个报童身旁驻足,不由吸了口气。

不是十年后,也不是十年前,事实上,这几乎是几十年前的中国香港。

回去之后一定要把波维诺家族那群疯子打包送给威尔帝,reborn默默将蓝波的娘家人【哪里不对】拖入黑名单。

“小兔崽子你给我站住!”男人愤怒的声音在嘈杂的街道上并没有引来多少人侧目,原本打骂孩子在这里算不上是新鲜事,reborn也并没有打算为此分散多少自己的精力,但随及腰间被什么撞击的触感让他不得不改变这个想法。

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身上有些泛黄的白色短褂因为摔在地上而沾了一层尘土,额前的碎发混着汗水脏兮兮的黏在皮肤上,看不太清容貌。

“我让你再跑!”男人的声音更清晰了些,reborn甚至看到了那个努力在人群间穿梭的男人,年纪不小,花白着头发,长长的胡子滑稽的被剪去了一半。

Reborn有些想笑,大概是这个小家伙的杰作,他低头打量着那个男孩,对方明显是听了那声怒吼,但似乎是摔倒时扭伤了脚,迟迟没能站起来,只能焦急的扭头去看,一条乌黑的麻花辫随着他的动作甩出一段弧线。

Reborn再没迈开步子,莫名的,他有了一种……熟悉的感觉。

他自己也没想到为什么,就这么下意识出手抱起那个男孩。

突然被一个陌生人抱住,男孩本能的以为自己被人贩子盯上了,左手握紧就是一拳,只是年幼的拳头刚一出手就被对方扭到了身后。

“你倒是利索,别乱动。”一贯低沉而具有威慑力的声音,成功的让男孩缩了一下脖子,暂时不敢造次。

不知道是不是欧洲人的缘故,拥挤的人群多少避让了些,Reborn抱着男孩一路闪进一条小巷,等那个男人的声音渐渐远去,他才开始仔细打量怀里的孩子。

一双带着东方特点的凤眸,大概是营养不足的缘故,那张小脸有些消瘦,但仍能看出熟悉的轮廓。

“风?”reborn试探性的吐出这个名字。

“你怎么认识我?”男孩毫不掩饰脸上的惊异,脏兮兮黏着土的脸跟reborn记忆中总是谦和温润的男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

想必在这种时候,遇到熟人才让他更心惊。

“算是吧。”reborn模糊的回应,确认了对方的身份,他把风放在地上,仔细检查着疑似扭伤的地方。

“嘶——”风抽了口凉气,“你轻一点啊。”

“看来你想让我把你还给你师父。”reborn说着一把将他提起来抱回怀里。

“当我没说……”风小声嘟囔了一句,不再作声。

大概是头一次看到这张总是云淡风轻的脸上有着如此丰富的表情,reborn极力忍住才没让自己笑出声来,他抱着这个小鬼粗略的扫了一下四周,而后开口,“附近有医院吗?”

“前面有个医馆。”风指指前面一个挂着幡子的地方。

Reborn抱着他走进医馆,离开一会后才拿着一个钱袋回来。

“我好像错过了什么?”reborn有些好笑的看着已经哭红了眼睛的风,对方正抽着鼻子用袖口抹脸。

“他三天两头被他师父扔过来,你不知道,整天爬墙上树摔胳膊断腿的。”门口那个似乎是医生的男人乐呵呵的摇着扇子,“每次都鬼哭狼嚎,好像我医术不精似的。”

Reborn勾起唇角,没有搭话。他掏出钱给了对方,忽而想起什么一般从口袋里掏出另一样东西。

意料之中的没有信号,但电量还有大半。

轻巧的快门声在嘈杂的市井里完全被掩盖了,reborn看着手机屏上的图片,这才满意的走过去拍拍风的头。

风使劲吸了吸鼻子,摇头撇开他的手。

“我说,剪你师父的胡子很好玩么?”reborn蹲下身,视线正好对上坐在诊床上的风的眼睛。

“谁让他昨天罚我扎了一天马步……”风绞着袖口,嘟起嘴碎碎念。

“那你就剪他胡子?”reborn笑着用手去捏他的脸。

“你是干嘛的啊?”风扭头护住自己的脸,“别捏我脸。”

“我?”reborn沉默了片刻,“我是个杀手。”

“杀手?”这个陌生的词勾起了年幼的风的好奇心,“那是啥?外地人?还是师父朋友啊?”

“杀手吗……你说是职业倒也可以。”reborn在诊床找了个空闲处坐下。

“你还是没说你是谁……”风撇头不理他。

Reborn并没有急于回答他,而是一把拎起风的后领放在自己腿上,回应了一句英文,“I’m your partner”

风这才扭过头,试图重复那个对他而言别扭的句子,但最终只是发出了几个模糊的音节,也不去计较自己还坐在对方大腿上,自顾自折腾自己的舌头。

“I’m your partner”reborn放缓了语速,一词一顿的重复。

正处在学习能力强的时期,风很快便流利的背下这个句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这话什么意思?”

“等你长大就会明白了。”reborn抚着他的长发,勾起一个称得上是温柔的微笑。

大概再有15年,这个男孩就会成长为那个温润的东方青年,那个第一眼就让他无法转移视线的,最强的武道家,总是一脸温和的,与他一起,站在强者顶端的男人。

“大叔……”

“叫哥哥。”reborn不悦的用手在风额头上弹了一下。

“……哥哥。”风摸着自己的额头,身体往后一缩,“那你是怎么认识我的?”

“到时候自然就知道了。”reborn觉察到了什么,把风从怀里放回地上,向门撇头,“有人来找你了。”

“哈,我就知道你在这!”年过半百的男人身板倒是硬朗的很,一手拧住他的耳朵就往外扯。

“疼疼疼!别拧我耳朵!都是他……”风挣扎着扭头向reborn求助,却只看到一片还未完全消散的粉色烟雾。

熟悉的卧室,窗外已然洒满了夜色,床头的台灯散发着明亮但不刺眼的光,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书页翻动的声音。

风对房间中突然出现一个人毫不诧异,他像是守候已久般合上手中的书,向对方绽出微笑。

“欢迎回来,”风加深了笑意,“My partner”

Reborn闻言挑眉,随即弯了唇线,“你早知道?”

“准确的说,刚刚才完全确定,”风起身,迎上对方伸展开的手臂。

“那么之前?”reborn在风的脸上轻吻一下。

“你以为我为什么第一晚就答应你?”风原本来柔和的语调鲜有的上扬,贴近他的耳侧,忍不住轻笑出声,“呵,杀手哥哥。”

Reborn忽而想起,自己曾经在风的旧相册里看到过一张黑白的,没有人物的照片。

是的,没有人物,也不是风景,只是单纯的,一个小小的医馆的大门。

问起时风说是当日离开香港时的留念,而现在,reborn似乎明白了什么。

 

 

【一张照片引发的血案】

现在90%的人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解锁手机,虽然风明显属于后10%,但今天是个例外,他是被手机短信提示音吵醒的。

【恭喜师父大人,一平可以去照顾你吗?】

风疑惑的挑眉,他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才让自己乖巧的小徒弟发这种短信,不过有一点他敢肯定,这种事往往都是某个人的杰作。

Reborn还没睡醒,窝在床的另一边发出均匀的呼吸声,风突然想起reborn睡前似乎心情很好的玩了会手机,某种不好的预感让风点开了自己几乎没怎么用过的社交网客户端,他的好友原本就不多,一刷新就看到了一条关于自己的新鲜事。

一张照片,是reborn上传的。

照片上那个只是比自己小了一号的脸被泪水和尘土点缀的格外喜感,手指往下滑,下面还跟着一长串评论。

【哦哦哦你们俩真的生出来了?!拉尔我们也来生个孩子吧!@拉尔】by可乐尼洛

【这孩子怎么看着这么熊?完全不像reborn你啊。还有可乐尼洛,你再胡说八道今晚就不用回来了!】by拉尔

【孩子的周年酒什么时候补?ps:补的酒我就不拿红包了】by玛蒙

【科学研究说儿子像妈果然没错】by威尔帝

【恭喜两位。(转载《如何将熊孩子培养成男子汉》@reborn,转载《产后十大注意事项》@风)】by艾丽娅

【这种高难度都能做到,不愧是reborn前辈!】by史卡鲁

【恭喜师父大人,恭喜师丈大人,我明天去送红鸡蛋】by一平

【可以把相关的技术资料发给我一份吗?】by斯帕纳

【我也想要个孩子呐~~@小正】by白兰

【我生不出孩子来啊白兰大人!而且我说过好多次了@小正是@不到我的!】by入江正一

【reborn你什么时候下的手?!孩子都那么大了?!】by迪诺

【师娘他还好吧?reborn你到底干了什么?!】by泽田纲吉

……

……

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话说……这照片看着略眼熟是错觉么?

“嗡嗡……”又是短信提示音,但这次是reborn的。

风从床头摸出reborn的手机,嘴角终于抑制不住抽搐着捂脸。

混蛋你居然还设成了屏锁图片!!!!!!


评论(3)
热度(3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