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戏里戏外

依旧是睡眠不足。

化妆室里一如既往的嘈杂,来回走动的脚步声,相互交谈,偶尔掺杂着刺耳的尖刻调子,这大概就是演艺圈平时的模样。

也许是早已习惯了这种环境,reborn坐在化妆镜前闭目小憩,任由迪诺在自己脸上涂涂抹抹。

“reborn,准备好了吗?”熟悉的声音把他从朦胧的睡意中拉回现实。

泽田纲吉在人群中显得有些弱气,但reborn从来不怀疑他作为经纪人的工作能力。

“迪诺先生辛苦了。”纲吉绽出一个微笑,同时翻开手中的通告单“马上开机了,拉尔小姐和可乐尼洛先生都是你的老搭档,还有这一集友情客串的几位先生,先去跟大家见个面吧。”

“嗯。”随口应了一声,reborn起身扣上警员的制服帽子。

量身定制的深色警服,平整妥帖的穿在身上,reborn整整袖口和领子处的细小褶皱,转动帽子让警徽冲向前方。

“你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角色,媒体都很关注。”纲吉递过剧本,“再看一眼吗?”

“不用了。”reborn小幅度的摇头示意,迈开步子走向拍摄现场。

同样穿着制服的可乐尼洛和拉尔似乎早已等候多时,也许是熟识已久的缘故,没有丝毫其他人脸上的紧张感。

“主角来了啊kora。”可乐尼洛上前拍拍他的肩膀。

跟reborn不同,可乐尼洛的帽子在头上斜出一个倾角,从帽子的边缘露出翘起的金发,这也正是他一贯所饰演的角色风格。

“久等了。”客套且无可挑起的回应,reborn略微颔首,余光不自觉的飘向角落里的安静的男子。

一头黑色的长发,安静,温和,看不出心思的微笑,还是他记忆中的模样。长发编成麻花辫垂在脑后,一袭赤色长衫,古朴的中式风格柔和了他上挑的凤眸。

风。

时隔十五年,reborn终于再次见到了这个男人。

“他是这一集的客串演员,你也应该在电视上见过很多次了,风,演技很棒。”拉尔开口介绍道,“打个招呼么?”

Reborn以一个鼻音回应,随后径直走向摄像机旁的男人。

大概是一直关注着他的动作,风加深了笑意,向他颔首算是打招呼。

“reborn,”他伸出手,“合作愉快。”

“风,”相对他略小一圈的手掌,本是礼节性的握手,风却是稍稍加了些力度握住那只手,“好久不见。”

Reborn总是平静到有些冷漠的脸上泛起一丝波澜,公式化的笑容因此牵成了柔和的弧度,弯曲指节握紧对方的手指,“好久不见。”

“你们认识?”拉尔的语调里带了些疑惑的疑味。

“原来合作过。”reborn只是模糊的解释。

风点头算作认同,松开彼此紧握的手,拍拍身边的摄像机,“合作愉快。”

仿佛回到了十五年前,两人还都是孩子的时候,第一次站在摄像头下,年幼到还不懂得如何掩饰自己满脸的紧张。

“加油!”

“加油!”

两个小小的拳头撞在一起,就如同刚才彼此相握的手。

那是reborn的第一个角色,也是风的第一个角色。

不同的是,那时风是主角,而reborn是男二号。

由母亲抚养长大,乐观温柔的少年侦探,以及被当做高智商罪犯培养长大,总是孤身一人,冷漠到不近人情的天才少年。

Reborn犹记得当年的自己绷着一整天的脸,几乎笑不出来,还是两个人窝在宿舍里,风耐心的帮他揉脸。

可惜不属于同一家演艺公司,自那部片子杀青后,reborn再没能这样面对面见过这个男人。

这次倒像是反过来了,事事热心的青年警官,和被冠以天才之名的年轻导演。

剧中剧的设定,摄像机也被作为道具的一部分,风不再是当年那个藏不住心思的男孩,reborn也早已习惯了伪装的表情。

“既然你是那位名侦探的继承人,你就应该明白我的苦衷,我肩上承受的压力。我的一切一切,总是活在天才的光环下,自己导演,自己编剧,自己演戏,穿着戏服,守着摄像机。”

一字不差的台词,那双挑起的凛冽的凤眸投射而出坚定,而又不甘的眼神。

十五年的岁月打磨了他原本青涩稚嫩的演技,风垂眸吐息,转身,背离了reborn的目光。

“我不觉得,虽然我以他为豪,但是,我就是我。”

同样是标准的台词,绝不输给风的坚定的神情,拳头握起,而又松开,随着他垂下眼帘,这个细小的动作也会被摄像机收录,作为观众津津乐道的细节表现。

“我以为……你会懂我。”

摄像机捕捉不到的诧异,reborn按照计划抬眼看向他的背影,却不急于开口。

如果他没记错,剧本上这里的台词应该是“你倒乐得轻松自在”,而他只需要简单的回应一个无奈的笑容。

但此时,显然不合适。

导演没有喊停,摄像机仍在继续运转。

“啊,是,”reborn听见自己发出了这样的回应,“我懂。”

“perfect!”

Reborn松了一口气,他听到了导演愉悦的击掌。

这算是什么?临时改动,没有通知负责对手戏的他,是放心他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演技,还是说……

有些什么别的意味?

我以为,你会懂我。

“嗯?”感受到他的目光,风抬头,眼角牵出笑意。

“嗯。”reborn回以柔和的微笑,发出一个意义不明的鼻音。

相顾无言。

新剧的人气比预料的还要高涨,reborn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外面的记者吵得热火朝天,纲吉焦头烂额的应付着,还不忘抽出时间写了份待会访谈要用的参考答案。

新剧的感想,新角色的感受,搭档间的默契。

Reborn早已习惯了这种提前准备好的访谈节目,名义上是直播,可问题几乎都是他所熟悉的。

镜头下的reborn一向都是完美到无可挑剔。

“对了,reborn先生,听说您第一次饰演这种纯粹的正派角色,在拍摄的时候紧张的说错了台词?据说见到最后一位死者那幕重拍了很多次是吗?”

材料上没有的问题。

原本,说错台词也好,重拍几遍也好,这都是司空见惯的事,大概是他平时极少出错,这中事也成了提问。

“的确,”reborn笑出声来,“大概是这么纯粹的正派角色不适合我吧。”

只是两三句的台词而已,又不是刚出道,怎么可能紧张到连台词都背不过。

无非只是,不想让那个男人早早杀青走人罢了。

Reborn毫无收敛的弯唇垂眼,看向手里那张总是待在身上的小卡片,空白的卡片上只有一串数字。

这次,总不会再找不到他了。


评论(2)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