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所谓夏天就是烤串和扎啤!

原本reborn觉得夏天到“Spring City”避个暑总归不是什么坏事,但是……

说到底都是“Spring City”在中国一语双关的错!

Reborn拧干手帕擦了把脸,39°这种温度,不不不他觉得天气预报上那个数一定有哪里不对,现在绝对有42°以上了,至少他自己温度表是这么说的。

他现在只想赶紧到风暂住的地方吹空调,顺便洗个澡,否则在这种好像开了浴霸一样的天气里马上就要出人命了。

门铃按了好几次也不见有人出来开门,reborn只好翻出钥匙,屋里像是被晒了一天,刚进门就被一股热浪堵了回来。

“啧,又不开空调。”reborn扯开领口,把外套甩在沙发上,径直按了空调的开关。

意料之中的,风不在家。

Reborn不理解这么热的天气为什么还会有人出门乱逛,但事实证明风似乎很享受在大太阳底下出门。

下午4点多了,外面还是像下火一样热的吓人。

Reborn在浴室着实窝了好一阵子,吹着空调一直等到天擦黑才不紧不慢的把整个房间翻了个底朝天。

嗯,很好,至少风终于记得带手机出门了。

电话接通的时候对面嘈杂的几乎听不清风在说些什么,隐约还能听到吆五喝六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声音。

“你在哪?”

“楼下,”明显带着笑意的语调,风似是心情不错,“reborn,陪我喝一杯吧。”

有那么一瞬间,reborn以为自己听错了。在他印象中,风不喜欢出门吃饭,甚至情人节的时候某些人都愿意在家里忙活一下午也不愿去他订好的酒店。

Reborn换了件干净的衬衫打算赴约。

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但对风来说总归是个不小的进步。

但reborn似乎完全没有发现自家那口子的情调欠费好多年……

“这就是你说的喝一杯?”reborn极力克制住自己往杯子里洒味精的冲动,额角的青筋因周围的嘈杂止不住的抽跳。

“嗯?”风一脸毫无自觉的把一大杯扎啤推到对方面前,“夏天不就是要吃点烧烤喝点啤酒才凉快吗?”

好嘛,传说中的世界第一武道家赤着上身在路边烧烤摊喝啤酒,如果传到玛蒙耳朵里不知道明天瓦利安会有多少进账。

“把衣服穿上。”reborn不爽的瞥了一眼旁边某个盯着风的家伙。

“太热了,reborn。”风哭笑不得的看着包裹的严严实实一丝不苟穿着西服衬衣的reborn,“把外套脱了吧。”

大概是不想扫了风的兴,又或者是难得风有兴致,reborn最终摘下帽子,跟西服外套一起放在旁边的座位上。

矮小的马扎对于reborn的身高来说坐起来有些别扭,他有些嫌弃的向后撤了撤,以免沾染上桌子的油腻。

“唔?”冷不防嘴里被塞进了什么,reborn抬眼看向风。

“好吃么?”风把手里的花生壳往地上一丢,绽出一个笑容。

“……还不错。”reborn不太常吃咸味儿的坚果,用盐和香料熬煮的花生吸满了汁水,他细细咀嚼几下,还算是别有番风味。

“那,陪我干一杯吧。”风举着厚重的啤酒杯,大概是一瓶啤酒的容量,两杯相撞,发出略显沉重的声响。

如果能是高脚杯发出的“叮咚”声的话……嘛,也无所谓了。

Reborn端起面前那个笨重的啤酒杯,依样碰了杯,向着风的样子举杯快饮。

并不像他平日喝的红酒香槟那般入口醇香,也不是烈酒那种尖锐的口感,冰凉的液体清爽而富有大量气泡,丰富的泡沫刺激着口腔里的每一根神经,满满一杯啤酒一饮而尽,足量的二氧化碳让reborn咳了一下,反倒是引来一阵轻笑。

风毫不遮掩自己的笑意,打了个响指让人满了啤酒,随手又抓起些煮花生,剥了壳往嘴里送。

莫名有种被嘲笑了的感觉。

Reborn挑起眉看风眯着眼,满脸笑意的吃着花生,“啧”了一声便抬手揽住风的肩往自己身上一拉,低头吻住他,撬开双唇将一颗刚刚塞进嘴里的花生米勾进自己口中。

“喂……reborn!”风虽是没有推开他,却微微蹙了眉,有些不安的四处张望,压低声音,“这是大街上,你干什么?”

Reborn自然不是没看见周围一群带着醉意的男人向他们投来的调笑,只是冷眼一瞥,解了袖口的扣子,挽起长袖,随手拉开了自己的领带和最上端的几颗纽扣,向下扯开,露出颈肩肌肉的纹路。

“你当我管他们?”reborn勾着唇,又将风向自己拉近了些许,“是谁要我陪他喝一杯的?总该给我……”

话未说完,风已经将一串还冒着轻微热气的羊肉串递到嘴边。

撒着孜然和辣椒,肥瘦相间,在明火的烘烤下流出油脂,包裹在肉串上混合着香料散发出一种别样的香气。

高热量,高胆固醇,多油且味重,换做是平时,reborn绝不会去尝试这种可以称得上是垃圾食品的东西,但是现在……

这要是再顾忌这那的就不知道是谁情调欠费了。

Reborn一口咬住一块羊肉从铁钎上扯下来,油腻腻的在味蕾上形成一种浓厚的肉香。

风从他怀里直起身,拿起一串薄薄的鱼干儿般的东西,咬住考的焦脆的鱼尾甩头整个拽下来,叼着送到reborn面前。

“这是什么?”reborn咬下大半直到与风唇齿相触才抬头,开始咀嚼那半条小鱼。极富韧性的肉质,和着焦脆的外层,咸鲜里夹着一丝甜味。

“马步鱼,”风咽下自己口中的半条鱼,“说是山东这边的特产也没错,怎么样,还喜欢么?”

Reborn加深了笑意,举杯跟风一抬手,随即灌下大半。

“老板再来两杯扎啤,来只鸽子!”风向着里头吆喝了一句,一口气干了自己的酒。

“你经常来这种地方?”reborn就着酒吃了两串羊肉。

“夏天常来,晚上你不在,这儿热闹。”风用毛巾抹了把脸上的汗,仰头又是小半杯。啤酒顺着嘴角直淌到脖颈,拿毛巾一擦,肌肉纹路在并不明亮的灯光下反射着一层水色。

“大家可以一起喝酒,划拳啊行个酒令。”风看着reborn,少有的笑了出来。

很少看到……这样风。

赤着膊,胸口的墨色龙纹毫不掩其张扬,不像是平时温润儒雅的模样,混着汗和酒气,四处弥漫着炭火和肉香。

人们嘴里说着听不太明白的方言,听起来也不是一路,但彼此毫不介意的继续热火朝天的谈天说地,几乎每个人都是红着脸,或多或少带着醉意。

风似乎是已经喝了不少,可面颊并没有染上醉酒后的红,reborn知道风的酒量,何况啤酒的度数也只是小菜一碟,但他仍然是有了几丝醉态。

大概是气氛的缘故吧。

这儿……热闹么?

Reborn喝干了杯中的酒啤酒,这里的确是热闹,风似乎也喜欢这种热闹的环境。

“尝尝这个。”风扯了只鸽子腿递到reborn嘴边。

Reborn张口咬住那块肉,手上也是直接拦住风的肩,爽快的仰头喝尽了风剩下的小半杯啤酒,“哈”了一声,用唇贴上风的耳侧。

“晚上我不在,这儿热闹,你来这儿,”reborn扣紧了风的肩背,“那今晚,我在呢?”

风先是一愣,随即大笑出声,被环在reborn手臂中的肩抖动着,像是听到了什么格外高兴的事。

“你说呢?”风举起啤酒杯,“来,喝酒!”

“好!”reborn倒也笑出声,抬手“呯”的碰杯,“喝酒!”

Reborn不由的加大了手上的力度,让风赤裸的肩颈更加贴近自己被汗水打湿的身体,放纵的沉浸在浑浊的烟气中。

偶尔这样也还不错,或许说,该是经常来中国玩玩。

今天,还真是个不错的日子。


评论(1)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