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错过的青春

“所以,请务必来参加吧,拜托了!”

被自家学生如此邀请了的reborn意义不明的“啧”了一声,看向手中两张印有VIP字样的招待劵。

“学园祭的自制电影?”风好奇的凑上来。

“都是些吵闹的小孩子们。”reborn抿了口咖啡,似是不感兴趣般将招待券甩在桌子上不再理睬。

“你现在说这话可不合适。”风轻笑着捧起茶杯。

没有反驳,的确,以一个少年的姿态说这话有些不合时宜,尽管新一轮的成长速度格外惊人,但对他们而言似乎还不尽满意。

现在的他们看上去比纲吉大不了多少,已经进入快速发育期的身体被包裹在专门定制的西服和长衫里。

那个记忆久远到有些陌生的时期。

“想去吗?”reborn突然发问。

“你去的话泽田君一定会很高兴的。”风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却是伸手拿起一张招待券。

“那就去吧,”reborn拿起另一张招待券,“就当打发时间好了。”

到处都充斥着一种或许是名为青春的气息,终于不用被硬性要求穿着校服的学生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各样不同的风格以配合班级的各色活动。

也许是因为还没开始,小型的电影放映室只寥寥坐了十几个人,拿着纲吉送的招待券,reborn找到了中间位子坐下。

“以前就听说过学园祭,不过这还是第一次参加。”风看上去心情颇佳,饶有兴趣的翻阅着手里的各种传单。

“嗯。”reborn回以一个鼻音,不知道是在认同风的话还是别的什么。

“像现在身体这个年纪的时候,我还在香港跟师父一起。”风略有感叹的抬头,环视放映厅被精心装饰过的天花板,“我没进过学校,但我想那时的学校也不是这个样子的。”

Reborn看向自家的恋人,最终没有开口。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周围的座位基本已经被占满了,“嗒”的一声轻响,屋内陷入一片漆黑。

电影快要开始了。

“如果那个时候遇到你就好了。”

极轻的男声,淹没在开场前人群讨论的杂音中,风几乎不能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转过头,正看到reborn堪堪移开的目光。

“现在也不算太晚。”

同样轻声的回应,手上传来彼此的温度。

可以像这样,坐在你的旁边,拉着手,跟年轻的孩子们一样,做着我们在曾经错过的青春应当做过的事情。

大荧幕终于亮起。


评论(2)
热度(83)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