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记忆缺失

当reborn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忘记了眼前那个男人的名字。

男人出奇的年轻,看起来似乎是个医生。

“生日快乐,reborn。”这是他记忆中的第一句话。

Reborn。

他默认了这个有些奇怪的词成为自己的新名字,脑海中大片大片的空白,一时间抓不到什么思路,他想想要坐起来,却没缘由的一阵无力。

他看到了自己短小的手臂,以及婴儿般稚嫩,缺乏力量的手指。不是药物作用,更不是错觉,这具躯体,不再是他潜意识所认为的那般。

瞬间,他明白了自己躺在这里的理由。

“谢谢。”

软糯,或者说在他听来格外刺耳的,属于孩童的嗓音。

新的身体,新的名字,新的开始。

Reborn。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名字开始被人称作是“世界第一杀手”,但对他来说,似乎并不算陌生。

他记不清自己之前的职业,但清楚的记得作为杀手所需的每一种技巧,他说不明所谓的故乡,大脑却牢牢刻印着意大利每一处风景。

幼小的身体从未有过成长的痕迹,如同那个永远无法摆脱的奶嘴,一成不变。

他试图寻找自己的过去,模糊的记起曾与自己有着同样命运的,七位性格迥异,却都足以被冠以“世界第一”名号的人。

但总觉的遗漏了什么。

他自己也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似乎很重要,可又未被过去的自己选择保留。

知道他遇见新学生最为恐惧的少年。

熟悉的,有着凤眸的东方面孔。

不该是那般散发着刺骨杀气的没有表情的脸,也不该是那略显瘦弱的身材,似乎该是更加成熟,温和,锋芒内敛却无可比拟。

印象中,他从没有这样形容过一个人。

几乎已经被遗忘的黄色的奶嘴,突兀的开始在某一日亮起。

婴儿的身体包裹在成人尺寸的长衫里,戴着墨镜和帽子显得有些滑稽,与潜意识中不同的,肉嘟嘟的脸,却是应有的,温润的微笑。

“好久不见。”对方坐在包子摊后,墨镜下的原本就上挑的眼角夹杂了笑意。

“好久不见。”reborn坐在摊子上,略略抬起帽檐。

离纲吉放学还有一段时间。

或许当年的自己也有着同样的预感,唯有这点,总有一天会记起。


评论(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