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青丝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你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 

当风在网络上看到铺天盖地重复的诗句时,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还年少的小徒弟。

不知道是不是女孩子的天性,一平格外爱护自己的长发,从初始的羊角小辫,到现在的麻花长辫,一向生性活波的小姑娘只有坐在梳妆镜前才会显出特别安静的一面。

也许,是或多或少耳濡目染的作用也未尝可知。

Reborn醒来的时候,往往看到风坐在梳妆镜前的背影。

“难得从来不注意衣着的你会在形象上这么用心。”

两人相识初期的时候,reborn曾这么打趣过。

印象中风没有反驳,他总是那样云淡风轻的性子,何况对于这点,他也没什么可反驳的。

Reborn承认他对此十分好奇,毕竟在他看来,以空手搏斗为主的风不该选择这种有可能会影响到身手行动的发型。

自然,他也曾经试图询问。

“怎么想起留长发?”

“你不喜欢?”

“挺喜欢。”

“那就好。”

被有技巧搪塞过去的reborn总归是没有再次发问。

现在风就坐在离床不远的地方,像是必有功课般梳理着自己的长发。

风用的是把有些年头的檀木梳子,有着简单的雕刻线条,漆着一层防潮的清漆,因此有时候他在浴室里也会使用。

那是两人刚认识不久时,reborn为了替他那把缺齿的旧梳子而送的礼物。

深色的木齿自上而下理开墨色的长发,虽说风的长发早已超过腰际,但精心打理过的发丝很少发生缠绕打结的情况。

Reborn窝在床上,饶有兴致的看着风手上流畅的动作。

空气里弥漫着风常用的,带着草植淡淡清香的洗发露的味道。

“风。”reborn在这个清晨第一次出声。

“嗯?”风放下手中的梳子,以一个鼻音回应。刚刚完成梳理,还没有编成辫子的长发如瀑般在脑后倾泻而下。

“我来。”

直到reborn起身拢起他的长发,风才意识到对方所指的涵义。

Reborn看到镜中的风弯起了眼眉,不加修饰的唇线微微扬起,他似乎听到了格外愉悦的语调。

“好啊。”


评论(5)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