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嫁衣

Reborn说在意大利可以找到世界上最美的婚纱。

高贵,优雅,天真,纯洁。不同的婚纱映衬着同样幸福甜蜜的笑容,影楼的休息室里到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息。

长大成人的雷之守护者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等待已久的新娘。

“师父大人帮我准备的,会不会有点奇怪?”一平拉拉自己的衣角,脸上挂着遮不住的笑意。

一袭红衣,金丝游凤,以手工精心制作的中式传统嫁衣,霞帔并不是贴身的款式,却也恰到好处的包裹着少女柔美的身材,头上凤冠的每一颗珍宝珠圆玉润,随着她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发出清脆的声响,明艳的色彩让人禁不住侧目。

热情,而不失东方人特有的内敛。

意大利难得的风景。

“不不不完全不奇怪!”或许是身为新人的紧张和激动,蓝波手足无措的举动引得一平抿唇轻笑。

“没点长进。”reborn压下帽檐,发出一个似是不满的鼻音。

“今天这种日子就应该坦率一点,reborn。”风搭上他的肩,语气里带着明显愉悦的意味。

“只可惜了一平那么好的姑娘。”reborn略撇开头,避开他满满笑意的目光。

“呵,”风抿唇轻笑,“你这明显是吃女婿醋的老爹。”

“不知道是谁昨晚做梦念叨了一晚‘一平那孩子有好久没来了’。”reborn毫不示弱的反击。

‘那是梦话,不作数。”风无辜的耸耸肩。

“随你怎么说。”像是早料到他会如此回答,reborn并不深究,转而将视线移至风的身上,“难为你居然这么用心收拾自己的形象。”

“毕竟是一平的大日子。”倒也是坦然的回应。

这大概是reborn头一次见到风那么注重自己的衣着,长辫搭在新定制的长衫上,压着游龙暗纹的的红色衣料,比以往略突显身形的裁剪,他甚至专门擦拭了那双黑色的男式靴子。

“怎么?”见对方盯着自己,风下意识检查服饰的细节,“有哪里不合适吗?”

“没。”reborn顿了顿,牵起一个微笑,“很适合你。”

如果是参加我们的婚礼,就更适合你了。

当然,reborn没有把这话说出来,只是笑笑,不再说话。

“呜哇——!”

少女的声音响起,reborn移开视线,看着一平被蓝波拦腰抱起,笑容灿烂的环着对方的脖颈。

“年轻真好。”

几乎不可闻的声音,熟悉的温度从reborn手中传来,回头,正对上风别样温和的笑容。

也该,轮到我们了。


评论(6)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