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秋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

明明是正值北方深秋天干物燥的时节,却是一连下了三日的秋雨。说来也不是多么大的雨势,只是不温不火淅淅沥沥着不肯停,倒是莫名有几分梅雨般的意味。

第四日总算是来了寒风,虽是停了雨,但依旧是一片灰蒙蒙的天色。

降温了。

多年的生活经验让风不必看所谓的天气预报就能得出这个结论。

入夜时分,这种感觉便更为突出。

风长衫的领口只钉着三个盘扣,脖子上围了条长长的围巾,正好阻拦了原本挡不住的秋风。

大抵是这场雨下的有些久了,今天街上的行人似乎格外的多,即使天色已经暗下来,凉亭里的人还未完全散去。

Reborn就这么倚着朱红的柱子,身上还是那四季不变的西服衬衣。

风就坐在他旁边,逛了一天,多少也有点累了。

两人许久没有说话,乍看上去像是互不认识,但走近了又能看到reborn搭在木栏上,牵住风的手。

一阵冷风,行人都下意识缩了缩脖子。

“冷吗?”风偏过头,看着似乎是在闭目养神的reborn。

Reborn睁开眼睛正对上他的目光,本要脱口而出的否定却又被生生压了下去,转而开口道,“有点。”

“天也不早了,那我们回去吧。”风说着刚要起身,却被对方一个用力拉了回来。

“那我现在冷怎么办?”reborn凑近他的颈窝,将头埋在他颈侧与围巾的空隙间。

风倒像是早已习惯了他这般突然的动作,伸手将围巾解开大半。

并不厚实的围巾,但长度还是足够的。

衬衣的领子也没有多少防寒的作用,风将解下的大半围巾绕过reborn的脖颈,在两人中间留下宽松的一截以方便活动。

像是漫画里热恋的情侣。

“这可是在街上。”本是风常说的话,此时由reborn口中说出半是调侃的意味,他说着还不忘抬眼瞥了瞥暗暗向这边指指点点的行人。

风泛着笑意的眼眉微微眯起,索性套用了对方的台词,“你当我管他们。”

秋雨已过,却是感不到寒意。


评论(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