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语言障碍

安静而沉稳,锋芒内敛的东方男人。

Reborn第一次见到风时,那个身着红色中式长衫,面带微笑的武道家所留给他的,就是这样的印象。

那时彩虹之子们渐渐磨合,虽还是警惕的保持距离,但总归交谈也多了起来,甚至连reborn都会聊上那么几句。

只有风,已经安静的坐在桌边,从不加入,只是微笑的看着他们。

他并不是个性格孤僻的人。说是直觉也好,还是什么别的也罢,像是被勾起了兴趣般,reborn开始格外留意这个特别的男人。

有时候reborn甚至怀疑他是否理解什么叫做拒绝,无论谁请他帮忙都会欣然答应,为数不多的开口也都是恭谦而有礼,与他任务时果断而凛冽的身手全然不符。

直到现在reborn都想不明白,那天自己究竟出于什么想法会主动上前跟他搭话。

Reborn头一次听到风说出表达感谢或打招呼以外的句子,像是因为可以咬字而反倒找不准发音,几乎没有起伏的刻板的语调,以及,或许是源于东方的奇怪的口音。

“你不会意大利语?”犹豫片刻后,reborn如此发问。

风的笑容鲜有掺杂了无奈,意料之中的颔首算是回答。

磕磕绊绊的,reborn听风说话远比风听意大利语还要困难的多。

“好吧。”大概是终于忍受不了那古怪的腔调,reborn不得不出声打断风的话,“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来教你。 ”

要是说有什么事可以让reborn觉得后悔,这大概衬得上是唯一一件了。

其实语言障碍有时候也是一件不错的事。只不过当reborn意识到这点时,似乎已经有些太晚了。

掌握意大利语后的风跟其他人熟络起来的速度比预想的要快的多,reborn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其实是个健谈的人。

格外的健谈。

风从不会在言语中透露丝毫有关他自己的信息,可这并不代表他像reborn一样用沉默来掩饰自己。

Reborn一度认为一个杀手是不该有太多话的,但风显然是个例外。

还记得那时风总在午后小睡一会儿,reborn便于大家围坐在一起享用露切的下午茶,当然还有难得清闲的时光。

是的,难得清闲。

“其实他讲话总是挺有道理的。”不知是不是有感而发,reborn的语调罕见的带了些似乎是无奈的意味,稍作停顿,而后又补了一句,“如果他能稍稍控制下数量的话会好的多。”

“哼。”不屑,或者说是怨念十足的冷哼,坐在一旁的毒蛇也许是想起了什么,手中的杯子几乎被捏的变了形,一字一顿的挤出一句话,“你以为这是谁的错?!”

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明白,为什么起初还相处良好的毒蛇为什么对自己有某种近乎于厌恶的偏见。

自然,即使是他弄懂这点后他也依旧不会为此而做出改变。

安静而沉稳,reborn也并非完全的判断错误,风大概只有在床上时才是个较为安静的爱人,他对此十分庆幸。

Reborn从来没有改变过对风的评价。

一个有趣的东方男人。

只是泽田纲吉永远不懂,为何自家老师从来不相信所谓的第一印象。


评论(7)
热度(1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