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生死决

一旦人被冠上“世界第一”的名号时,往往就会偏离人们的想象。

所谓各个领域,世界最强的七人,彼此初遇的那天,似乎每个人脸上都没有丝毫诧异的表情。

起初,七人是在共同任务中渐渐熟识的。

或许是身为强者锻炼出的杰出的适应力,几个一向不与人合作的家伙却在配合方面找不出丝毫破绽。

一切都如此的和谐。

Reborn习惯在清晨煮一壶咖啡当做早餐,坐在餐桌边看着院子里早起锻炼的三位临时同伴。某位科学家从这个时候便开始以一种称得上疯狂的速度敲打键盘,从不以真面目示人的术士披着斗篷飘在门口看热闹,连身怀有孕的Boss也不愿错过这样的画面。

Reborn犹记得,第一次看到风练习的时候着实是吃了一惊的。

缓慢而温吞的动作,毫无杀伤力可言,与其说是格斗技,看着倒不如说是舞蹈更合适些。

以至于reborn在任务时格外注意那个男人的身手。

几乎看不清出手的动作,拳脚相配合带出一阵阵干脆的破空声,手无寸铁,却得以精准的击中名门之所在。

Reborn还没看到他失手过。

“我记得,你是‘世界第一武道家’?”刚刚活动开腰腿,史卡鲁似是跃跃欲试般看向风。

“不过是旁人这么说罢了。”风笑着收了势,还是惯有温和而带着恭谦的语气。

“跟我比试一场吧!”顺理成章的,史卡鲁如是提议。

风只是加深了笑意,转而摇头以示拒绝。

“或者跟我怎么样?”在一旁的拉尔像是突然来了兴致,开口搭腔。

“与女性动手这种失礼的事,总归不太合适。”同样多的婉拒,风对向两人的笑容里带了丝歉意。

“如果,”始终沉默的reborn不知何时也步至门口,微微抬起的帽檐露出他黑色的眸子,“是我的邀请呢?”

所有的人的视线不约而同的投向中心的两人,甚至连键盘的敲击声都停滞了片刻。

短暂的,reborn确信他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犹豫,但那不过是转瞬间,风再次摇了摇头。

风的实力像是一个无人能解的谜。

偶尔提起也总会被委婉的推辞。

‘想要与风比试一场’这样的念头即使在两人确立关系后也从未消退。

那是某一日的清晨,风结束了例行的锻炼,偶然对上reborn视线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这么脱口而出。

“我们比试一场吧。”

沉寂了许久,那是经历岁月而愈加旺盛的强者的战意。

生平唯一一次,reborn甚至没有了再站起来的力气,脱力似的喘息,汗水沿着皮肤直接流淌在土地上,仅有的余力侧转头,看向同样倒在旁边大口呼吸的风。

四目相对,想要说些什么,却都无力开口。

那已经远不是能用“尽兴”所能形容的了。

“怎么突然同意了?”reborn终究还是问出了口。

“突然想起来,正巧有兴致而已。”一听就是随口的理由,风借由一个笑容眯起眼,避开对方的目光。

就像reborn从未提及自己的过去,他也再未问起过当年的缘由,经历了诅咒,分别,重逢,直到新一轮的成长,几乎已被时光遗忘在某个角落。

“叮咚。”

清脆的声响,reborn捡起那支从箱中掉落的金属器物,第一眼看上去有些像是中国女子常用的发簪,顶端装饰着与风胸口极相似的龙头,尖锐的下端闪烁着寒光,龙头下正反两侧还分明刻着不同的汉字。

生。

死。

“什么意思?”明显带着疑问的语调,reborn晃了晃手中那件器物。

风垂眸抿唇,即使说不上多么精通,reborn也能看懂那上面汉字的含义,他所问的并非如此。

非生即死。

“大概,就类似于你们欧洲所说的决斗。”风打开一个小木匣,匣子上的锁已经被完全锈蚀损坏,里面还放着不少同样的东西,“有时候,比武也是如此,一旦交手,至死方休。”

“有时候?”reborn挑眉,将手里的东西扔进匣子里,“有时候可不用准备这么多。”

“当年旁人口中的‘世界第一’,”妥协般叹了口气,风关上了那个匣子,“我一向如此。”

“难怪你当初不同意跟我们比试。”reborn一副了然的神色,略略扬起的唇角又分明带了点欣喜的意味,“我是第一个?”

“唯一一个。”

Reborn突然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他看到了风的全部实力,与之交手,而两人还都好好的活在世上。

“为了我?”无所谓世界第一的头衔?

早已心中有数,reborn仍迫切的想要从对方口中得到答案。

“你就当我是人到中年,心比从前软好了。”风加深了笑容,“我现在出手可是轻得很。”

“好吧,你要执意那么说的话。”reborn只是耸肩,不再追问。

想要,再来一场就好了。


评论(1)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