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他的学生

Reborn从不会去计算已经过去的时光,像是大多数杀手那样,即使下一秒走向死亡也不足为奇。

被诅咒的身体给人一种时间停滞的错觉,长久以来,他甚至模糊了所谓岁月光阴的概念。

Reborn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见过那个总是云淡风轻的武道家,只是一旦闲暇,那抹耀眼的赤色便强硬的闯入脑海挥之不去。

好在做家庭教师的日子并不十分无聊,原本有些清冷的家里也渐渐热闹起来。

“让这么小的孩子做杀手,真不知道他师父怎么想的。”纲吉给年幼的女孩盖好被子,带着点好奇的看向她怀里的人偶,“的确很像云雀学长,是吧,reborn?”

“咻噼——”回答他的是一阵鼾声。

Reborn并没有真的入睡。

赤色的中式长袍,幼细的麻花辫,许是年纪尚小,女孩的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缝,大概不会是那般凌冽上挑的凤眸。

一看便知是那个人亲授的学生。

只是reborn并不认识,也从未听说过这个女孩的名字,或者说,他从不知道那个人何时有了学生。

Reborn突然意识到,他似乎有很久,很久没有见过风了。

风是个有那么点怀旧情结的人,但他毕竟不干那种圈着日历数日子过的傻事,最后,他也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去见见那位杀手先生了。

风从没想过reborn会去做家庭教师,就像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教学生一样。

在日本的日子比在香港还悠闲的多。

不是过去习惯的喧嚣,风坐在街边,小铺子鲜有人光顾,阳光和笼屉里蒸腾出的热气让他有些昏昏欲睡。

“两个包子。”

少年带着点稚气的嗓音让风抬起头,透着宽大的墨镜他看到了那个总是跟在杀手先生身边的棕发少年。

跟迪诺有些相似,却是毫无里世界气息的少年。

“谢谢。”

带着青涩和些许胆怯的感谢。

风以一个笑容回应,也不管对方是否能看清自己的表情。

他像是个有点不负责任的老师,连带着自己的学生一并丢给reborn去照顾,他知道对方绝不会因此而介意。

“自己的学生应该自己照顾,”似乎带了点抱怨的语气,reborn如是说,“你真不适合做老师。”

“所以我才要给她找个有责任心的老师啊。”不温不火的回应,风挡在墨镜后的凤眸加深了笑意。

这算是信任么?

你说呢?

相顾,莫名的勾起唇角。

 


评论(2)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