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往事如风 Part 2

“叮咚。”

“叮咚。”

清脆的金属碰撞声,数十支同样精致的龙头签子被逐一擦拭,清点,而后收入木匣中。相同的签子,风身上也带着几支。

自从到了弘德武馆,这龙头签子倒是用的比从前少多了。

“风师父。”像是生怕扰了他休息,弘师父叩门的动作格外放轻缓了些,“陈先生托人带了封信来。”

随手落锁,风而后才起身开门,“有劳弘师父了。”温和有礼的语调,他道了声谢,接过那个空白的信封。

老友的字迹风再熟悉不过。

简单的问候,至于主题,即使对方不说他也明白,无非是武术大赛临近,要他早点拿个主意便是。

这么重要的场合,名声在外的‘赤龙’怎么可能会错过。如此细算着日子,离两人再会面的时候怕是也不远了。

风略略思虑片刻,提笔铺开信纸。

不知道,师父他老人家最近怎么样了。

送信总归是耽搁了那么一点时间,风到武馆的时候,早已经有热茶摆在案上候着了。

可惜,大清早的就不让人太平。

风径直走到大堂的雕花椅子前坐下,像是完全没看到正在跟弘师父发生争执的男子般,端着茶杯翻开报纸。

门外只零星站着几个看热闹的街坊,都是见怪不怪的平静表情,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人要么耐不住劝一走了之,要么大门一关,连人带热闹都瞧不着,也没啥可值得多看两眼。

“风师父,”年纪稍大些的小伙子拱了手,低声在他身边开口,“您也稍微说两句吧?”

“嗯?”似是这才注意到发生了什么,风抬头将那个男子略打量一番,而后不紧不慢的起身道,“弘师父,请问这位客人有何指教?”

“在下王彪,远道而来只为与堂上师父讨教讨教,但这位弘师父横加阻拦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来人大约已是三十出头,开口中气十足,听得出功夫不浅。

“王者帝相,又加之有虎添翼,王师父名字倒是霸气的很。”风牵唇一笑,转而以手指向大门,“只可惜在下既非教武师父,又非馆主师父,若是想切磋还请另寻他人吧,请便。”

风说完便又坐回椅子上,明显是不打算再理会。

“还挺大架子,我看也就是猴儿戴帽子,装人样。”王彪说着示威性的一拳砸在大门上,“爷我今天还就不走了!”

“门口风大,王师父您自便。”风倒也不恼,随手一挥,“弘师父,孩子们还等着呢,开练吧。”

“嘭!”

有些年头的木门断下半片栏格,风像没看见似的,抬腕,将茶壶逛了几圈,又为自己倒了杯茶。见他这样,弘师父反倒是放下了心,招呼着徒弟们出门操练。

可这门儿一阵骂,风却一直不温不火的,全当没他这么个人。

门外看热闹的都忍不住笑出声,王彪这才意识到自己像个骂街的泼妇,登时一跺脚,“你给个痛快话!敢不敢动手?”

风叹了口气,也不起身,只是象征性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如果王师父执意要比,不妨先听我一句……”

“别像个娘们儿似的叨叨,今儿你说什么我都应着,”估计是余火未消,又平白窝了一肚子气,他抬脚往凳子上一踩,“我倒想知道什么样的师父能教出你这么个玩意儿来!”

“呯——!”

热茶连着瓷杯的碎片散在地上,始终笑容温和的风已然抬起头,上挑的凤眸里敛了锐利的杀气。

“你,有胆量再说一遍。”

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凛冽的语调。

“我……”大概是被对方语意里的威慑一惊,他竟结巴了一下,但碍于情面还是硬着头皮开口,“我说什么样的师父才……”

“呯——!”

巨响和着风声,王彪只觉得耳边一阵寒气,他甚至没看到对方怎么出的手,一支金属签子已经牢牢钉进身后的墙壁里。

闪着寒光的龙头,让人有种泛着血色的错觉。

龙头生死签。

“在下‘赤龙’,今日讨教王师父。”一抹赤色骤然而落,风转身在堂中站定,“我既以出签,咱们就客随主便。”

犹如催命一般,从未有过的清冷的嗓音。

“一旦交手,至死方休。”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