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往事如风Part 3

中国武术界的人,自打师父带进门的时候就听过,但凡是惜命的主,‘赤龙’这名号听见就赶紧的躲着走。

说起‘赤龙’,名号虽如雷贯耳,但他是男是女,姓甚名谁,却是没几个人知晓。

武术界向来以强者为尊,想要与‘赤龙’交手的人不在少数,不过这都只能是想想,真有勇气的却也没几个。一来是他行踪诡异,能见得他真容的原本就不多,这二来,要与‘赤龙’交手,就有他自己的规矩。

武林里有句顺口溜,所谓“龙头生死签,生死各安天”。

‘赤龙’出手必先送出龙头生死签为证,不出签则不出手,但若是真出了手,便绝不能反悔。

“一旦交手,至死方休。”

索命似的语气犹在耳畔,王彪像是有什么东西堵在喉头,他从没想过,或者说也没人想过,大名鼎鼎的‘赤龙’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总是一脸温和的青年。

只不过他现在的神情可丝毫说不上温和。

突发的变故让门外挤满了看热闹的街坊,其中不乏好些武馆的馆主师父。

风仿佛没看到他们似的,就这么背着手站在大堂中间,没有任何起势,看不出师出哪门武从何处,那比旁人更加宽大的袖口自然的垂落下来,没有一丝摆动。

“所谓事不过三,我让您三招,王师父请吧。”

终于回过神来的王彪此刻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传说中的生死局,如今还怎有他回头的机会。

干脆而利落,双拳并出,左防右攻,直冲对方左胸口而去。

风身形一晃,向着右侧倾身,只那么一瞬,王彪虚晃着肩膀,左拳收势,顺着风的动作右臂翻转,直锁咽喉。

却是风早有准备,倾身时脚下反向着左前上步,一拳未动便避开这招,旋而站定。

拳打虚空,王彪拧跨起脚,借着稳住身形的惯性左腿正对风的下颌。

风撤步仰倒,脚下启力,仅靠腰腿在空中横转半圈,在两人间拉开了多半人的距离。

眼见着两招出手,连风的衣角还未沾到半分,王彪也是急了火,拳脚并用,左手作势封喉,右手两指发力直指双目。

来势凶猛,只是在这多半人的距离里显得过于迟钝了,风干脆直接向右跨步,轻而易举让对方扑了个空。

虽三招已过,但在此生死攸关的档口任谁也顾不了这么多,王彪趁着这该停手的空隙反起一脚。

风拧肘抬腕,自下而上扣了他脚踝提在上方。

“王师父,您这可是三招过半,该在下讨教了。”

话音未落,左腕反拧,右拳既出,一阵清脆的骨骼断裂声,原本这力道势必要退出十余步,可奈何风左手反扣着他右脚踝,一拳的全力尽数击在胸口。

毫无招架,左手直画出半圈,带着王彪整个身体失了平衡,风收拳起腿,横扫一脚,不偏不倚正中肋下三寸武者命门之处。

风继而松手,任凭对方随着余力滚倒在地上。

王彪就地一滚,强忍着肋骨断裂的剧痛迅速起身,热血冲头,一脚震得肝脏隐隐发痛,顷刻间也是想不出什么制敌的招数,下意识双手扑向风。

风直截住他右腕上抬,同步右脚前出,转而同侧扭身,进肩,起肘拉臂,拱起身,以背将对方整个人悬起,直挺挺摔在地上,右手顺势而上锁住脖颈,右手五指皆开,以腕带指,并时方向发力。

“咔嚓”一声,头颅顿时失去了支撑,无力的垂在已经关节错位的肩膀上。

三招过半,一气呵成。

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风转身寻了个新茶杯,没事人一样坐回椅子里。

“弘师父,送客。”

轻描淡写一句,风敛着杀气的凤眸里终于添了丝平静。

管你是有心也好无意也罢,这老爷子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提起的。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