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往事如风Part 4

原本总会彻夜喧闹的街道,最近却是一入夜便渐渐安静了下来,好像生怕扰了谁休息似的。

桌上破天荒摆着酒盅而非茶杯,数量也从以往的单只变成了两个。

一位身着深蓝色长衫的男子坐在总是空着的位子上,看样貌与风年岁相仿,说不出有什么特地,倒是十分顺眼。

“师兄,上次你说,会过段时间再来的。”风坐在桌案另一边,端起酒壶为两人满了杯。

“得得得,别叫我师兄,你一叫我师兄就没什么好事。老弘的信一到我就抓紧时间过来了,你啊……我说你什么好。”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在这边,我以为你总会收敛点的。”

“陈兄……陈琛,你了解我。”风自顾自抿了半杯酒,语气里夹了几丝冷硬,“是那小子自己找死。”

“我知道,他在你面前说老爷子的不是,你生气也是应该的。”陈琛觉得自己有些头疼,事实上每次见到自己这个师弟都难免头疼,“但你生气归生气,也不能用你那套规矩当街跟人打啊,好在是老爷子不知道这事,要不然……”

“我的事不用他管!”酒杯重重摔在桌上,残酒在这大力的动作下飞溅而出,风全然不顾手上的酒液,提起壶又给自己斟满。

“师弟啊,你来信的时候还特地问我老爷子最近身体怎么样,我临走之前老爷子也让我好好照顾你,我说你们俩这分明都有心记挂对方,还非装的六亲不认,也真是苦了我喽。”

陈琛也不拦着,反正师弟的酒量他心里有数,就这么个喝法一时半会也醉不了。他只能摇摇头,暗自感慨自己怎么就摊上这么一对冤家似的师徒,这夹在中间真是难受的很。

他深知风的脾气,那副冷静也就只能是在外装装样子,嘴硬不了多久。

一连三杯酒下肚,风也忍不住开口,“你也没回信,老爷子还好么?”

陈琛一脸‘你看我就知道你憋不住吧’的表情,总算是舒展了眉头,“放心,老爷子身体还硬朗的很,不过这几天雨就没停,旧伤一犯,腿脚有些不灵便。”

“如果不是他善心泛滥,以他的身手怎么会落下旧伤。”风“哼”的发出一个鼻音,仰头又是一杯酒,“他还是不同意我参加比赛么?”

“你知道他不是不同意,要师兄我说,你别做的太过火……”陈琛话到一半便住了口,对方明显是没听他讲话,只得是一阵叹息。

“那也是他们自找的。”风扬起唇角,笑容里带着明显讥讽的意味,“我会让他们知道的,天下第一,必定是出在老爷子门下!”

整个一油盐不进啊。陈琛也仰头尽了一杯酒,“得了,我也劝不住你,好自为之吧。”

三五碟小菜,一两样熟肉,七七八八摆了一桌,一筷子未动,两壶酒已经见底了。

“你也别光这么喝,吃点东西。”许是实在有些看不下去,陈琛伸手先一步拎起酒壶晃了晃,“这都空了,我看就到此为止。”

“里头有酒。”风头也没抬的向边上一指,“师兄,陪我喝一杯。”

“我就说你叫我师兄肯定没好事。”他嘟囔了几句,但还是起身去添了酒。

酒量再好,也架不住一句“酒不醉人人自醉”。

风很久没有喝过这么多酒了,或者说,很久没有放任自己喝这么多酒了。

空荡荡的胃里满是酒液,一阵阵翻涌的恶心,针刺一般尖锐的痛感从大脑内部扩散,身体绵软的似乎用不上力气。

“你这叫什么事儿啊……”身体稍显单薄的陈琛费了番力气才将风扔回床上,看着因酒醉而睡的格外沉的师弟,不由得苦笑一声。

“老爷子这身功夫怕是要折在你小子身上了。”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