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往事如风Part 6

无论过了多少年,中国武术界的人提起那一天还依然是心有余悸。

胜负既分,点到为止。

陈琛看着册子上的比赛规则,越发头疼的整个人趴在桌上。话不说明白你们会后悔的,居然只写了点到为止……某些人的点到为止和大多数人的理解完全不一样啊!

不像是过去那般民间打擂似的露天高台,今时的赛场用‘茶会’来形容大概更为合适。

这场景很容易让人想起旧时大户人家年下包场子的情景,围着中间原本该是用来唱曲说书的戏台子,楼上楼下找不出一个多余的座位。

楼上雅间里都是业内有头有脸的人物,任谁的名号提出来也是无人不知的。说是客气也好忌惮也罢,自然给名声在外的‘赤龙’也留了个位置,只是比赛临近开始,这位依旧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始终没露面。

风就坐在楼下不怎么起眼的角落里,早早就占了相对清静的地方喝茶。这里离擂台有好一段距离,看不清台上的情形,自是没几个人会注意这边。

看不清倒也无妨,反正这台上的主角总归是他。

风就着几样点心喝了半盏茶,饶有兴致的把玩着手里那支龙头生死签,光线有些阴暗,别说身边没人,就是有人,也不会去注意他手里的东西。

从不离身的龙头生死签,今天大概就用这一支也就够了。

说不上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周围的喧闹声渐渐平息了下来,风抬眼看了看台上,一位中年男子似乎正说着什么。

不过是惯例的开场白,想也能猜出个大概。

风对此倒是没有半点兴趣,抬手续了杯茶,只等着开赛。

时至今日,风才有空听一听所谓的比赛规则。

自愿挑战,胜负既分,点到为止。

自愿挑战?风挑了眉,发出一声明显不屑的鼻音。好啊,我倒是想看看有几个人真敢上台挑战。

忽而一阵高声欢呼,风牵唇,视线沿着微微上挑的眼角瞥向正宣布大赛开始的男子。

似乎也是时候了。

指间转动着的签子停了下来。

“呯——!”

突如其来一声巨响,厅堂中高悬的木匾上被深深钉进一支金属器物。

像是冷水入油锅,会场刹时间爆发出各种各样嘈杂的议论和叫骂声,台上的男子连忙上前几步,试图看清那究竟是什么东西,也好尽快恢复秩序。

“龙头生死签!”

几乎是脱口而出的自语,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全场瞬间归于平静。

男子下意识回头看向楼上,有几位年纪较轻的男人已经耐不住起身,许是阅历尚浅,眉宇间带着明显不安的意味,而旁边那被预留的座位上,依旧是空着的。

风这才似是满意的将茶杯放回桌上,悠闲的起身。

难以分辨的速度,当人们侧目时,一抹张扬的赤色早已在擂台中央驻足。

不过是一位青年,掩着长衫,身型看起来说不上健壮,甚至有那么点瘦弱,幼细的长辫垂在身后,以及,在人们眼中格外陌生,且过于年轻的面庞。

“晚辈赤龙,今日特来向众位前辈讨教,如有失礼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话音将落,衣摆旋而垂定,风起肘拱手,略略躬身。

“不知哪位前辈先来指教?”

半分谦语,锋芒毕露。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