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Renato Giuliano Part 2

1963年,黑手党这个词在美国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几乎一夜醒来,人们都知道了,世界上还存在着这么一种,以严格家族规定作为行事为依据的特殊群体。

而这一切的源头,就从西西里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诞生。

Timoteo坐在自己的房间已经很久了,这对于一个刚刚当权的大型家族首领来说,简直是致命的冲击。

‘乔沃洛奇事件’已经登满了美国大大小小的报纸杂志,‘背叛’这个在意大利鲜有耳闻的词,如今却引起了不小的恐慌。

乔沃洛奇,黑手党的背叛者。

现在的情形,难保意大利不会受到影响,眼下,Vongola需要一些新的,足够强大,而又足够忠诚的成员。

转瞬间,Timoteo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名字。

Renato Giuliano。

他的确是个足够强大的年轻人,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忠诚了。

Timoteo拉开抽屉,从里面摸出一张印着烫金花纹的信封,略一思量,提笔写了什么,而后署名密封。

他很期待,那个年轻人的回应。

Renato收到了那封由Timoteo亲信专程送来的信函,封口的火漆完好无损,内容经过简单的加密,当然还有——

阅后销毁。

“Renato先生?”总是站在门外的青年稍稍向内侧身,他很清楚,那封印有Vongola家族纹章的信封意味着什么。

“正好,你去帮我通知一下。”他说着,将那封信置于火中,直到完全燃尽,他才又开口,“我要见Terzo,Vongola Nono先生有些事想商量。”

无论是作为成员还是首领,二十一岁这个年纪都太过青涩了。

Giuliano Terzo看上去并没有向他那样哥哥的沉稳与老练,虽然他已经基本具备了作为一名合格首领的条件,但他还是不能很好的掩饰自己的情绪,特别是,在原本应成为首领的亲生哥哥面前。

“Renato,”他起身,随即注意到对方空无一物的双手,“听说你收到了VongolaNono先生的信函?”

“已经销毁,Terzo,我认为你能理解。”在没有外人的时候,他只用Terzo来称呼对方而不加敬语,“信函的内容,我想也只有你知道就足够了。”

对方点点头表示认同,而后坐回办公桌后,示意他继续。

“报纸你应该看了,乔沃洛奇是因为什么事情被捕很明显,VongolaNono似乎对此有点看法,所以,”他站在桌对面,话到此处略有倾身,压低了嗓音,“他希望我们尽量减少,或者终止这类交易。”

Terzo皱起眉,他没打算掩饰自己的担忧,“终止这类交易,我们的经济来源会减少很多,而且1957年两位教父的讨论结果也……”他止住话,转而问,“你的意思呢?”

“57年的商讨自然是大势所趋,不过眼下美国出了事,倒是Vongola Nono的话也有几分道理,教父先生虽说同意我们参与交易,但做与不做,毕竟由我们自己做主,况且,”他压下帽檐,凑到对方耳边,“Terzo,说到底,教父有些老了……”

“Renato!”Terzo的声音算不上大,却是从未有过的强硬的口吻,“Giuliano的实力你清楚,有些话Vongola Nono说说也就罢了,你别插手。”

“……这算是命令么,Terzo。”听不出疑问的语调,他不等对方回答便直起身,还是以往平静的语气,“抱歉,恕我失言。”

“没有高收益低风险的好事,Giuliano需要发展,交易还是继续,只是往后这方面的事你盯紧点,别出什么查错。”Terzo说着拉开抽屉,取出一个空信封递给他,“照我的意思,回了Vongola,具体措辞你应该有分寸。”

他双手接过信封,脸上带着一种称不上是微笑,却足够让Terzo放心的表情。

“是,我明白。”

那是一张,即将被火漆完好封口的烫金信封,或者说,即将要化为灰烬的信封。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