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Renato Giuliano Part 5

Renato不知道每年有多少西西里人死在这种不被人所知晓的地方,但可以肯定的是,那绝不会是个小数字。

当然,这个数字里也有他的一份贡献。

用以剥夺视力的布条被除下,昏暗的光线对于长久适应了黑暗的他来说,倒不是十分刺眼难受。

很多人以为黑手党成员的生命威胁来源于帮派火拼或者法律审判,但事实上,黑手党们更畏惧的,是来自于黑手党内部的规则和其他成员的控告。

无可饶恕的,谎言与背叛。

Renato上一次处在这么多人的视线中,应该是在他十四岁的时候,他父亲用匕首划开他手指的皮肤,他看到涂抹着自己血液的圣像在火中燃烧。

就如同背叛者的下场,燃烧殆尽。

一个黑手党成员终生都活在这种对所谓规则的恐惧中。

但很明显,Renato是个例外。

对于黑手党来说,为‘已故的教父报仇’这种事得不到任何利益,所以Renato并不担心自己的尸体会被过早的丢入硫酸池。

当然,单纯的泄愤成分多少也会有点,不过最重要的目的还是借由他的口得到所谓‘制裁幕后主使’的正当理由。

幕后主使么……

真正的幕后主使想必此刻正在忙于安抚人心稳定局势,如果情况顺利,或许已经顺应民意开始接受教父事务也未尝可知。

Renato突然想笑,但面上并未有任何情绪的变化。

Vongola Nono。

果然能够撑起Vongola这个古老家族的男人不会是什么天真的角色。

以Vongola的实力和规模来说,稳坐教父宝座大概有个四五天也该差不多了,或许三天,毕竟准教父先生不想花费一番功夫只得到个残废吧。

打断他思路的第一个外界刺激是来自腹部的钝痛。

身体被固定在椅子上,因而柔软的腹部被迫完全接受这一记拳头的冲击,突如其来的力道让他有种内脏翻滚扭结在一起的错觉,钝痛几乎沿着内脏扩散蔓延,冲撞着空荡荡的胃囊激起身体生理性蜷缩和一阵干呕。

有那么一瞬间他有些庆幸对方的力气和手段还远不如自己。

“……与我无关,先生。”干呕而引起的咳嗽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带了那么点异样的沙哑,但他的语调依然是不加动摇的从容,“我们都曾宣誓绝不欺骗,我还不想那么早就去‘浴硫酸’。”

话虽如此,进了‘袋鼠法庭’的,又有几个人能活着出去。

拳头打在侧脸,头部顺着对方的动作猛而扭转,不只是打在骨骼上带来的钝痛,似乎是戒指还是什么别的饰物锋利的边沿将皮肤划开了细长的伤口。

口腔里黏腻着一种腥涩血气。

落在腹部的拳头让人反射性躬身,Renato抑制不住咳了几声,随即被人大力扯起领口牵引着抬头。

他听到了自己西服连同衬衫被撕裂的声音,以及,扣子落在地上发出轻巧的声响。

意料之中的,皮肤所感受到略显冰冷的空气。

“咚咚咚”,沉稳的叩门声响起。

像是早有准备般,Timoteo抬起头,正看到自己得力的岚守反手关门。

“计划很顺利,眼下几乎没有什么竞争者,大部分家族对于Nono担任教父没有异议,很快应该就能作出决定。”

“那是肯定的,”Timoteo稍稍弯了唇线,“Giuliano那边有什么消息吗?”

“Renato早上就被移交了,现在这会儿应该已经……”点到为止,后面的内容自是不必言明。

“我们也不好委屈他太久,等情况稳定,你就抓紧时间把这件事办了。”Timoteo似是满意的颔首,端起了面前的咖啡。

很快,Vongola便会重新成为西西里最有影响力的家族。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