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Renato Giuliano Part 6

水米未进。

冷汗自额头沿着脸侧的线条滑下,低落在已然被汗水浸透的西裤上,Renato的眼睫蒙了一层薄汗,带着盐分的液体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

赤裸的上身只能小范围活动,躬身蜷缩的反射性动作并没能给自己带来多少保护,胸口,腰侧,直到半掩在西裤中的髋胯,零星散落着指肚大小,因烧灼而产生的圆形伤痕。

让他醒来的剧痛是从右手传出的,不可忽视的尖锐的痛觉刺激着大脑,几乎无法活动的食指和疼痛提醒他骨骼断裂的事实。

那是杀手用以扣动扳机夺人性命的工具。

同样的事情Renato也干过,或者说干过不止一次。

所谓风水轮流转大抵也就是这个意思吧。

没有赌咒发誓,Renato听惯了那种毫无用处的哀求般的腔调,在这里没人会理会他所说的除回答问题以外的东西。

Renato抬眼看向对方手中的凶器,眼睫上的水雾使得视野有些模糊,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判断力。

一把填满了子弹的CZ75——原本总是由他随身携带的枪支。

被自己的手枪握把砸断本该扣动它扳机的手指,听起来还真是讽刺的很。

“指使者是谁?”

重复过千百次的问题,Renato甚至开始厌倦对方一成不变的语调。

“……与我无关。”

已然嘶哑的嗓音,正如几天来同样的回答。

中指的皮肤上传来了握把金属的冰冷,随后短暂的抬离,落下。

薄薄的血肉层显然不足以在这种程度的冲撞中保护被它们所包裹的指骨,连续的痛感牵动着神经,Renato倒抽一口冷气,随即用齿背紧扣几乎麻木的下唇。

似乎有点超出他的预料了。

“我说了……与我无关。”

低沉到连自己都听不清的句子,耳边的发丝被流动的空气撩起,坚硬而冰冷的金属握把滑至尚且完好的无名指,力道不算大,却是威胁性十足的碾压着指骨,再度抬起。

Renato垂下眼帘,等待着即将到来的疼痛。

“呯——!”

熟悉的枪声划破了暂时的寂静。

“什么声音?”对方抬起头,似是不悦的看向大门。

几乎是同时,Renato听到了粗暴的推门声和急促而凌乱的脚步。

“Vongola Nono,新任教父先生刚刚遇袭了,还是上次那个枪手,现在Vongola的岚守先生追赶着枪手到了这附近,你看……”

“怎么……马上带人把那个家伙找出来弄清楚,万一牵扯进去就说不明白了,新任教父那边怎么样?”

“肩部中弹,但是没有大碍,刚才Vongola岚守说……”

“呯——!”

旋即又是一声枪响。

握把没有落下,Renato终日紧张的神经终于抓住这短暂的间隙得以放松,这些天来他所等待的,无非就是今天这个场景。

算不上漫长的等待,Renato麻木的大脑渐渐适应了手指的剧痛。

“我想这大概是场误会,但总该也给Vongola一个解释”有些熟悉的嗓音,Renato被痛感占据了大半的思维迟钝了片刻才想起这声音的主人是谁。

“枪手是自杀的,与我们家族无关,否则我们也不会要求Giuliano把有嫌疑的那人移交过来,大家都是受害者,希望Vongola能够理解。”

“Nono一向体谅大家的苦衷,我想你也知道。”岚守像是才注意到Renato存在一般侧目,“那是,Giuliano的Renato?”

“好像是这个名字,先生认识他?”

“Nono对他倒是称赞过几句,这样看来和刚才那位枪手的衣着样貌是有那么几分相似,但应该不只因为这个吧?”

“他无论如何不肯说那晚他在做什么,只是一直否认与教父遇害有关,你们也知道……”

“Timoteo先生……”沙哑而气息不稳,低声的句子,Renato强迫自己撑起身体,循声转动脖颈,“我很抱歉,但我答应过Timoteo先生,不让Terzo知道我们那晚见面的事情。”

转瞬的诧异,但作为Vongola岚守的男人脸上并没有因为这句剧本上不该有的台词而显现出半分异样的神色。

“是啊,Nono其实有意看中他为Vongola效力的,但他不是很感兴趣,这件事让Giuliano Terzo知道总归不太合适,所以……”他的语气毫无波澜,其中的意思也是不言而喻。

“既然也是误会的话,那么就……”

“就交由Vongola处理好了,你不必费心。”

该说不愧是Vongola Nono的左膀右臂,应变能力的确是一流的。

Renato唇角扯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线,信里可没说要替Vongola受这么多罪,虽说早也有心理准备,但是……

Timoteo,是你坑我活受罪在先的,我不过是抓你个‘包庇暗杀前任教父凶手’这种小把柄也不算过分吧?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