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Renato Giuliano Part 7

房间里回响着座钟‘滴答滴答’的摆动声。

Renato倚靠在柔软的沙发里,热咖啡蒸腾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难得闲暇的下午茶时光。

就像几个月前Timoteo看到他时那样,Renato穿着熨烫整齐的黑色西服,明黄的衬衣上压着纯黑的领带,头戴一顶绅士礼帽,以一个相当悠闲的姿势端起咖啡杯。

他的右手食指和中指显然还未痊愈,包裹着纱布,活动并不灵活。

“看上去有些严重。”Timoteo并未抬眼,只是低头呷了口咖啡。

“我很庆幸他们没有直接切断而只是砸断了我的指头。”Renato左手端着咖啡轻抿一口,语调轻松的看着自己被包扎的右手手指,“不过实话实说,我还真忽略了会受到这种待遇,当时挺担心会留下后遗症的。”

“现在呢?”Timoteo闻言抬头看向他,“我希望那不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

“只能说,他们对我实在不够了解,虽然我的右手也很灵活,但毕竟……”Renato放下杯子,以左手抽出腰间的枪,灵巧的在指间转动几圈示意自己是个左撇子,“不过岚守先生没能及时赶到的话,他们继续砸左手,那可就不好说了。”

“对此我很抱歉,毕竟Vongola需要一点时间。”Timoteo牵起一个标准的微笑,只是语调里却没有多少歉意的成分。

“即使Timoteo先生在一开始的信里没有提过,我也理应有所准备,这不算什么。何况我本以为至少也要撑个四五天的,Timoteo先生处理事务的能力已经很让我意外了。”平和的口吻,Renato的嘴角带着一丝意义不明的笑意。

“所幸你没有受到什么太严重的伤害,否则我会非常过意不去的。”带着点客套的成分,Timoteo起身,为Renato续了半杯咖啡。

“那倒不必,Timoteo先生也知道,现在的结果我自己都觉得庆幸,我还能坐下跟您聊天,他们甚至没把我吊起来狠揍一顿,这相当幸运了。”Renato像是在讲别人的经历般,漫不经心的的拍了拍身下的沙发,“要知道,他扯开我衬衣的时候,我就做好了个把月别想坐椅子的打算。”

片刻的寂静。

Timoteo的轻笑打破了这短暂的沉默,“你的确有着Vongola所需要的能力,还有忠诚,Renato。”

“很抱歉,Timoteo先生,我宣誓过绝不背叛。”Renato着意加重了语调,“Giuliano可以驱逐我,但我不会加入其他家族。”

“谢谢您的好意,教父先生。”第一次,Renato改变了自己所用的称呼。

“……你也曾宣誓过绝不欺骗。”Timoteo侧头,直视着对面年轻人的眼睛,那如墨一般幽深的眸子里看不出丝毫动摇。

“我从未欺骗。”Renato回以一个愈深的笑容。

那晚Renato和Vongola Nono在一起会面,这是Vongola岚守已经认定的事实。

没有人在欺骗,如果有,被指责的也只能是现在的教父先生。

“不管怎么说,要不是Timoteo先生出手相救,我肯定没命了,作为报答,我可以为Vongola做一件我最擅长的事情,也算是进些绵力。”Renato交叠双腿,以左手盖住受伤的手指置于膝上,“当年父亲本想培养我接管Giuliano,我虽说对首领的位置没什么兴趣,但怎么培养一位合格的首领,我还是十分了解的,等到Vongola Decimo候选人定下的时候,我一定帮忙。”

这话说得着实可笑得很,Vongola Nono刚刚继位一年有余,就算是Decimo的候选人也还没影呢,Renato说这话,无非是推脱的意思。

“……那还真是,多谢了。”Timoteo的笑脸看不出分毫变化,“只是不加入Vongola,你打算去哪里?”

“等我完全恢复,就去做自由杀手。”猜出了对方的疑虑,Renato主动表态,“我不会加入任何家族,也绝不会与Vongola为敌。”

“需要帮忙可以随时来找我。”Timoteo也不过多挽留,颔首,任由对方起身。

“那么,再见,Timoteo先生。”Renato压低了帽檐,将右手插进口袋里,随后推门而出。

看到他离开,等在门外的岚守这才步入屋里。

“你就这么让他走了?”

“他不会让Vongola为难,这点我相信。”Timoteo略有惋惜的叹口气,“再者我也算是坐稳了教父的位子,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

黑手党的规则一向如此,相互利用,各取所需,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