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2

跟大多数巫师一样,逃亡者是个人类。

看上去不过20岁的光景,年轻的男性人类。

像是刚刚下过一场骤雨,大厅里到处都是水迹,几个被召唤出的隐仆正来回忙碌着搬运被打湿的魔法原典,或是清理地面。

逃亡者已经被移到了空闲房间的床上,依旧处在昏迷中未曾醒来。

他身上穿着红色的长衫,白色的长裤,但没有穿鞋,长发凌乱的散开来,大概是许久没有清洗过了,头发缠在一起打着结,衣服也残破不堪,可以看到他身上大片伤痕,有些结了痂,有些还渗着血色。

“传送魔法?”Reborn看向正在一旁为他包扎的露切。

“还是挺大规模的那种。”可乐尼洛回想起莫名其妙被大水几乎拍在墙上的情景。

“还好他是被推进水里,要是被处以火刑,绑在十字架上就不能咏唱咒文摆好特定姿势施法了。”身为人类却年纪轻轻就位列永橙一页的露切叹了口气,继续手上的动作。

“是啊,还好是被推进水里kora”可乐尼洛颇有怨念的扯了扯嘴角,拉起外套,用手拧出一连串水珠。

“三色巫师都被杀的只剩我们黑塔一色了,圣地还嫌不够么?”成熟的女性声线传来,与可乐尼洛同为金精灵的永青一页拉尔倚着门框,语气里带着明显的愤懑。

“自从前几天黑塔宣布中立,圣地已经停止了猎巫运动。”露切绽出一个微笑,“他可能是最后的受害者了。”

“我还以为,”Reborn交叠着双腿坐在床头,没有温度的手指落在对方触目惊心的伤痕旁,“所谓神的使徒总不会作出这种同族相残的事。”

“哼,”拉尔的发出一个不屑的鼻音,“你瞧瞧那些神的使徒看巫师的眼神,哪里是把巫师当成人看。”

“那现在要怎么办kora?”可乐尼洛问,“估计他一时半会还醒不了kora”

“我的意思是,既然逃到黑塔,当然就是黑塔的一员,至于他是什么职阶,要归到哪个学派,等他醒了再做决定也不迟。”露切叹了口气,而后抬头,“按理说这种事总该要八位八页法师讨论决定,只是如今在塔内的八页法师只有我们四位,你们意下如何?”

“我同意。”拉尔最先表态,“反正那四位想来也没什么意见。”

“这样也好kora。”可乐尼洛耸耸肩,表示赞同。

“随你们便。”Reborn事不关己般打了个哈欠,随即起身,“我再去睡会。”

“明明是活死人你还睡个毛线球的觉kora……”可乐尼洛毫不打算反省自己吵了对方美梦的行为,嘟囔着甩了个白眼。

听觉明显比人类发达的Reborn止住了脚步。

“阿拉德扎,弥勒雷莎,佳萨特加,马哈·巴修拉,还有至高的,锡安塔……”被高速咏唱重叠压缩的音节突兀的响起,Reborn不知何时已从兜中掏出了什么,即使背对着三人也不难猜到他双手熟悉的动作。

“卧槽你……”可乐尼洛话未说完,后半段便转成了同样高速咏唱的精灵语。

几乎是同时,双方咏唱完毕。

“佚名·火球术!”

“罗毕拉德法师护甲!”

巨大的火球碰撞在由近乎透明的正六边形片甲组成的半球形防御护甲上,骤然房间里回荡着被可乐尼洛当做额带绑在头上的外部脑法路歌发出的不自然嗓音。

“警告:A区14号护甲耐久度严重降低。”

“警告:D区07号护甲耐久度严重降低。”

“警告:C区11号护甲耐久度严重降低。”

“……”

轰然一声,火球术与护甲相抵,在空中飘渺出一片细小而微弱的火花。

“混蛋我要是没反应过来怎么办kora!”

“那就当我帮你烘干衣服好了。”Reborn头也不回的继续迈开步子,末了又加上一句,“我会记得下次睡觉前让列恩在我的棺盖上定好一如法术序列以免有人再直接掀开,火球术就不错。”

“……”

去你妹的火球术!没听过血族还有起床气的kora!

无人觉察,不知是不是由于巨大的爆裂声,床上年轻男子的睫毛轻微颤动。


PS:

感觉老里和可乐的相处模式比原著里还要暴力_(:з」∠)_
以及可乐精灵族设定不用写咒文可方便OvO【喂 ... 


评论(2)
热度(30)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