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5

黑塔,是巫师的领地,准确的说,是巫师们教授和学习魔法的地方。

黑塔八页八大学派,各由一位八页法师掌管,就像是巫师们的学校,八页法师也就是老师,除了老师之外,每个学派还由各自出色的巫师担任领读。

早知道当年死也不选咒法学派!

身为咒法学派领读的迪诺站在自家老师房门外欲哭无泪。

同样都是八页法师,你看看人家预言学派的露切,上课的事情她去做,领读的事情还是她去做,Reborn你天天躺着棺材里倒时差,领读的事我全都自己做也就罢了,为毛上课的事都要丢给领读来做啊!

不管怎么说,明天罗尔丝蛛行术的原典是深渊语写的我看不懂你自己来教啊!

“咚咚咚”迪诺叩响房门,等了一会没有动静便又敲了几下。

这都半夜了,应该正是血族最精神的时候,不会还没起床吧?迪诺想要第三次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隐约听到房内传来陌生的嗓音。

“萨萨菲罗•罗罗菲萨,永远•AL•阿玛拉的杀伐……”

温润而温柔的嗓音,对巫师来说过于缓慢的语速使得这段咒文听起来更像是某种古老神秘的歌谣。

一时间对这个声音的猜测让迪诺忘记了由此而产生的危险。

“……干涸的盖亚之壳,以魔网之主米斯特拉之名,流泪吧。”

脚下突然崩塌的土地使身体失去了平衡,悬空和下坠带来的失重感让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刚才咒文应有的作用。

——萨萨菲罗化石为泥术。

混蛋Reborn你又在玩什么鬼?!

下落的瞬间,迅速掏出材料改变肢体动作,高速咏唱。

“奥托飞行术!”

总算有了支撑的身体顺势从门下方飞过,迪诺险些被悬在空中的棺材撞了脑袋。

自家亲爱的老师仰仗着种族优势,张开黑色的翅膀浮在上方,房间中央的地面已经出现一个巨大的圆形法阵,土地还在不断下陷,圆心仅供一人立足的平地上站着一位陌生的红衣男子。

“除了咏唱速度太慢以外其他都还不错。”Reborn斜眼瞥见迪诺,转而看向风,“先这样吧,填上它。”

风在原地愣了片刻,无奈的耸肩,“抱歉,我不会。”

“……好吧。”好吧好吧,也是会有这样的情况,这毕竟是术士的天生法术列表不能要求那么理想化。Reborn飞至法阵中心上空,开口。

“吧泪流,名之拉特斯米主之网魔以……”

真正的巫师的咏唱,风只能模糊分辨出开始的词语,似乎是自己刚才咒文的逆读,而后被高速压缩的音节重叠在一起,只不过是转瞬间,Reborn已然咏唱完毕。

“罗罗菲萨化泥为石术。”

法阵重合,地面巨大的凹陷被迅速填平,恢复如初。

“行了,你找我有事么?”Reborn指挥着家具落回地面,话却是问向迪诺的。

“啊,罗尔丝蛛行术的原典……不对!”迪诺反应迟钝的落在风旁边,“你先给我解释下他是怎么回事?!”

“他嘛,就是那个,嗯……来叫师娘……”

“……”Reborn一把握住正在嘚瑟的列恩,“文克火焰手。”

“烫烫烫烫!!!!”

一把手枪,不对,是一个巫师的外部脑被烫的到处乱窜这种场景还真是罕见欸。

“他叫风,天生施法者,”Reborn顺手借着还未熄灭的火花点上支烟,“现在归为咒法学派,以后上课我会带他去。”

“原来你就是塔里一直在说的那个术士啊,你好,我叫迪诺,咒法学派领读,以后Reborn上课……等等,”迪诺猛地一个甩头,“Reborn你要去上课?!”

“有问题?”Reborn挑眉反问。

“不不不完全没有问题明天的课就拜托老师你了!师娘再见!”迪诺说着把一本原典往Reborn手里一塞,飞出去的动作优美到几乎可以去参加体操大赛。

“……他最后说的是什么?”风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

“他说明天上课再见。”Reborn别过头,摊开那本魔法原典。

现在,久违的备课好了。



PS:

总觉得列恩和迪诺在作死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这对还真是难兄难弟啊……


评论(5)
热度(27)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