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7

“啪嗒。”什么东西落在地上。

那是一枚被圣地划归为非法邪神的魔法女神米斯特拉的圣徽。

一如这些日子平静却不无聊的生活,已经能够磕磕绊绊读出龙语原典的风总会跟着迪诺一起参加咒法学派的每日课程。

魔法女神米斯特拉的圣徽,明天课程——佚名·侦测魔法所需的施法材料。

细微的声响让Reborn从魔法原典中抬起头,语气平和的开口,“怎么了?”

“你的……床呢?”风揉了揉眼睛,那个作为主要家具的黑色棺材不知所踪,取而代之的是原本丢在角落里的双人床。

“那不就是么。”Reborn似是随意的回应,捡起那枚圣徽,而后反问,“侦测魔法原典看完了?”

“你知道我不是问这个。”风蹙眉,似是有些不满他转移话题的行为。

“不舒服所以扔掉了,反正塔里没有窗户也不会有阳光。”Reborn一脸无辜的耸肩,“你说的,我觉得挺有道理。”

“……”风忽而想起昨日不过是心血来潮的问题,一时无言以对。

身为血族的Reborn总会在凌晨时分钻进那个看上去有些阴森的棺材沉睡,直到太阳落下才会醒来。

尽管黑塔所有的窗子都被紧紧封死,透不过一丝阳光,但Reborn依然保持着血族惯有的作息时间。

对此,风也着实产生过好奇。

“Reborn。”某个早晨,在对方还未盖上棺盖前,风出声叫住了他。

“嗯?”Reborn只是用一个鼻音作为回应。

“睡在那里面舒服吗?”

“……”似乎从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Reborn沉默了一会,棺木中才响起他带着回音的回答,“还行,习惯了。”

“也是。”风也觉得这个问题有些可笑,便不再打扰对方。

“风,”Reborn却叫住他,“床上睡起来舒服么?”

大概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风愣了一下才开口,“很好啊,我觉得挺舒服的。”

这次Reborn没再有回应,随着棺盖被拉上,房间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寂静。

太过简单而随意的对话,以至于风早已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嘛,反正作息时间不同,就算只有一张床也没什么关系。风这样想着,反倒释然的松了口气。

“小哥你别担心,你看他这不是一直在为了能和你同床共枕努力调时差嘛~”

“……小指的魔闪弓之戒。”Reborn头也没抬的伸出小手指,三倍文克魔闪弓径直自戒指发出,将列恩钉在墙上。

你这样对待外部脑真的不要紧么?想了想,风最终没有问出口。

“迪诺说最近几部原典都是恶魔语的,所以要我调下时差去上课。”明明是冠冕堂皇的理由,在Reborn口中就显得格外名正言顺,“今晚一起睡吧。”

“但你不是才刚起床……”

“我起很久了,在你上课的时候。”像是为了证明般,Reborn合上手中的原典,掩嘴打了个哈欠。

完全找不出拒绝的理由。

跟一个血族睡在同一张床上是什么感觉?

不像想象中那么冰冷,事实上,Reborn的体温只是跟周围环境相似而已,虽无法产热,但毕竟不是热量的绝缘体。

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 Reborn安静的闭着眼睛,看不出是否睡着了。

身边散发着人类的体温。

Reborn觉得,那大概就是人类所说的,温暖的感觉。


PS:

其实我一直在想睡在棺材里不应该很闷得慌么,但突然反应过来老里不需要呼吸我就淡定了_(:з」∠)_

以及,还好黑塔有暖气【什么鬼】否则师父绝对在大冬天一脸嫌弃的把老里踹下床



评论(2)
热度(28)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