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12

处于与人类生活在不同次元的黑塔,很难说有时间的概念。

被封死的窗户连光都无法渗入,分不出白天还是黑夜,只有塔内形形色色的钟表依然“嘀嗒嘀嗒”的转动。

为证明巫师们中立的态度,也为了不触犯所谓神的天威,黑塔,就这样将巫师与魔法以封存的方式保护在黑暗中。

“老师再见。”“老师再见。”并不整齐的稚嫩的道别声。

风趴在走廊的围栏上,看着一个个才刚刚踏足魔法领域的孩子消失在大厅中的传送门后,明天,他们又会从这里出现,继续他们成为巫师的艰难道路。

“在看什么?”Reborn的声音响起。

“没什么。”大概是习惯了他总是突然出现,风只是笑笑,似是随意的问,“为什么他们不住在塔里?”

“你说那些孩子?”Reborn顺着他的视线向下望去,“他们还不是巫师,再说也没规定巫师就必须住在塔里,只要不在塔外施法,圣地不能主动找他们麻烦。”

风闻言莫名的叹了口气,直起身,柔和了语调,“Reborn,你当初为什么要来黑塔?”

是啊,为什么?已经许久无人问过这个问题,Reborn几乎忘却了最初的目的,他愣了一会才开口回应,“血族需要一位战法师,十二元老中,没有子嗣的我最合适进入黑塔学习魔法。”

风并不了解战法师这个职阶,也不知道元老为何物,但还是能从字面中猜出一二。

Reborn从未提起过自己的过去。

以十三圣武士为首的圣地与以血族为首的异族分庭抗衡由来已久,之前有三塔巫师阵营的制衡,倒也算是相安无事,如今因猎巫运动黑塔被迫宣布中立,圣地的注意力必然全部放到狩猎异族上,怕是,大战在即。

自打从加入黑塔的那一刻起,Reborn就注定有一天会离开这里。

他从来都不是魔法知识的仆人,而只是一位偷盗者。

如今,只有在黑塔里,被称为‘人类至敌’的血族元老才能够毫无隔阂的与人类共同生存。

就像是海洋上升起的泡沫,美丽,梦幻,虚假易碎。

“你有多久没出去过了?”说不清是好奇还是别的什么,风这样问道。

Reborn像是回忆了片刻,最终只是模糊的回答,“500年……或者更多一些,反正那个时候,离威尔帝他们出生还早的很,我也记不清了。”

当年,Reborn还是八页法师中唯一的非人类,也是唯一一个存活至今的八页法师。

延寿也好,青春永驻也好,都是神的特权,即使是治疗用的魔法,也从一开始就不曾存在过。

血族漫长的寿命是作为一个战法师最有力的优势。

“我以为你会有很多子嗣的。”略带了些调侃的语调。

“啧。”Reborn咂了下嘴,“虽说我有这个权利,但实在是没有入得了眼的。”

没有一个,让我想要与之在黑夜里一同看月亮的。

“呵,”风不由轻笑,“如果是夸奖的话,那就谢谢了。”

Reborn靠上围栏,侧身伸手将风耳边的一缕长发捋到耳后,“你还想出去么?”

“……想想罢了,不必在意。”短暂的沉默,风收回望向传送门的视线,加深了笑意。

Reborn回过头,倒也没再说什么。

怎么可能会不在意。


PS:

今天这个写完之后感觉……

黑塔怎么跟监狱似的_(:з」∠)_


评论(3)
热度(24)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