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13

无论在哪个年代都有着类似的都市传说,在黑色信封上写下三个六送出,便可以召唤血族祈求永生。

这并非传说,只是在黑塔中闭世已久Reborn很久没有收到过这种东西了。

火蝙蝠送来的黑色信封上未有只字片语,明显不是请求初拥的申请书,而是其他元老送来的私信。

Reborn拆开信大略浏览一遍,稍稍舒了口气。

圣地的确有所动作,但还未能影响到血族的生存。只是寻常的联络,这意味着,他在黑塔又已经度过了二十个年头。

难怪风总是趴在走廊的栏杆上望着传送门出神,从他逃入黑塔到现在,也有不少年岁了。

“哎,小哥,外头有什么好玩的?”

Reborn回到房间的时候,正听到列恩这样问。

“你们俩倒是整天聊个没够。”Reborn拉过椅子,随手翻开书,反正每天守着俩话唠也是习惯了。

“小哥你别理他,他那是吃醋呢,嫉妒咱俩在一块时间长。”列恩炫耀性的飞到风旁边,使劲蹭了蹭他的脸,“来来来小哥说嘛,外面有什么塔里没有的东西?”

“塔里没有的……”风看向Reborn,见对方的视线仍在书上,便又转回头,“太阳吧,在外面,每天都能看到太阳。”

“……所以说太阳是个毛?”原谅作为一个血族战法师的外部脑,就算他有机会出塔,也不可能见得到太阳。

“太阳就是……”风一时不知该如何解释,只能模糊的回应,“很大,也很漂亮,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

“像你一样?”突然开口,Reborn的注意力显然不在面前的书上。

“……等等你在干嘛?”风连忙拉紧领口以阻拦列恩正在往里钻的动作。

“晒太阳啊!”

“小指的魔闪弓之戒。”Reborn头也没回的伸出手指,随即列恩像往日那样跟墙壁来了个亲密拥抱。

你这样它真的不会变成脑残么……

“别管他,”Reborn起身,坐到风旁边揽住他的肩,“你想出去。”

“你这是陈述句,Reborn。”风无奈的牵起唇,“其实也没什么所谓,出不出去都一样,我不在乎。”

“过了这么久,猎巫运动早该结束了。”Reborn倾身在他脸上落下一个轻吻,“想去就去吧。”

虽然不方便一起出去,但我能等你回来。

拉汶传送门在大厅里散发出柔和和光芒,将空间从中分隔成两个不同的次元,Reborn转动手中的地球仪。

“列恩,传送定位。”

“遵命,传送地点定位中……定位完毕。”

“注意千万不要在塔外施法,根据黑塔与圣地签订的中立条约,只要不在塔外施法,圣地就不能干涉巫师的正常生活。”Reborn不厌其烦的再次叮嘱。

“我明白,放心。”风牵唇,嘴角带着明显欣喜的意味,“我只是去看看我妹妹,很快就回来。”

“你的传送魔法会自动定位会回黑塔,到时候回来就行。”Reborn难得柔和了眼眉,弯唇,“回见。”

“……回见。”

传送门缓缓闭合,最终化为一条直线消失。

“可惜小哥的天生法术列表里没有雪伦传讯术,要不然就可以继续聊天了。”列恩有些怨念的盯着地球仪。

“等他回来,有你们聊的时候。”Reborn不自觉点燃一支烟,空气中顿时弥漫出烟草的气息。

等他回来的时候……

我们还有的是时间。


PS:

这篇被试读的小倩吐槽说是我的惯用开虐结尾,为啥我没看出来……

好吧昨晚加今天又赶了一篇论文,三篇论文下来我现在整个天灵盖属于通风状态_(:з」∠)_

评论(8)
热度(18)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