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14

Reborn从来不知道白天有如此漫长。

身为血族,无论是过去住在庇护所里的日子,还是现在进入黑塔研习的岁月,他都保持着血族昼伏夜出的作息习惯。

或者说,他不喜欢跟人类打交道。

当然,某人是个例外。

“小哥怎么还不回来……”颇有怨念的声音从一堆魔法原典下传出。

“他才走几天你就待不住了。”Reborn自顾自整理几张羊皮纸,顺手塞进某本原典里递给迪诺,“明天咒法招来课的重点,照这个强调一下。”

“肯定是你太鬼畜所以小哥不要你了……”几摞魔法原典应声而倒。

列恩你作为一个八页法师的外部脑像狗一样在书堆里滚来滚去Reborn他知道么?哦,我忘了,迪诺嘴角抽搐着看向明显不在走神的自家老师,Reborn最近没功夫管你。

“警报!”刺耳的声音骤然响起,列恩猛地窜出,“渎神之铠,启动。”

迪诺被这莫名其妙的警报声一惊,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随即一把拉住Reborn,“等等!现在是白天你出去找死啊!”

一语点破,Reborn身体一僵,这才甩开他的手坐回去,“列恩,检测渎神之铠耐久度。”

“遵命,检测渎神之铠耐久度,耐久度高等,安全等级高等。”

似乎还不那么糟糕。

“现在离日落还有段时间,你别着急,渎神之铠是高阶的护身魔法,不会那么快出问题的……”迪诺顿了一下,犹豫着吐出后半段话,“再说你是血族,圣地本身就……”

“把我的外套拿来。”Reborn打断他的话,瞥了眼自己胸前的徽章,又提醒道,“有黑塔徽章的那件。”

即使是血族,一旦加入了黑塔,圣地也必须遵守中立条约不予追捕。

但是……

Reborn不由得蹙眉,以风的个性来说,不可能会明知故犯在塔外施法,为什么渎神之铠会启动?

意外事故?

“列恩,检测渎神之铠现况。”

“遵命,检测渎神之铠现况,渎神之铠遭受持续攻击,启动正常。”

Reborn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猎巫运动时期在塔外施法的巫师档案恐怕是还留着,该死的,就不该相信圣地那群人会发什么善心!

“外套直接送到我藏书室去。”Reborn说着起身,伸手握住列恩。

还未迈出半步,身后已然被一片异样的光芒笼罩。

传送魔法阵。

“风……?”Reborn话到嘴边却梗在喉头。

依旧是那身熟悉红色长衫,墨色的长发。

并未像以往那般稳定,那是新手巫师中常见的,因施法者精神受到干扰而造成的波动,几乎是在他刚刚通过的同时,巨大的魔法阵骤然破裂。

风的怀中抱着一个陌生的女孩儿,不过是十岁出头的年纪,似还在昏迷中未曾醒来。

让Reborn注目的,是风脸上不知名的诡异东西。

说不上是生物还是什么别的,几乎遮掩了他大半张脸,通体纯白,却点缀以刺目的红色,如四肢般的带着细小手指的触角被十字形的签状物贯穿直至皮肤内。

看起来并非是魔法产物。

“别动!”威尔帝的声音突然想起,喝住Reborn已经伸出的手,“那是念刃。”

念刃——以信仰为支柱,美德为力量,圣徒们将信仰化作的刀刃。


PS:

我就说师父一定会回来的吧!【你丫

前段时间疯狂的码字存稿,本来打算在赶图纸的时候更新来着……

结果论文从两篇一下子变成了四篇简直要我命……

顺便那个念刃明天会介绍,但鉴于它长得有点凶残到我实在描述无能

所以放一张黑糖的图,大家自动脑补一下这玩意在师父脸上【喂



评论(5)
热度(23)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