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15

今天更新有点高能预警嗯,但请相信我不会让他们这么BE掉的!


圣地已和邪恶战斗了千年,经历了千百年来的洗礼,他们的信仰如磐石般牢固。作为无法拥有异能,又不会魔法的人类,他们终于学会将信仰化作刀刃,称为之,念刃。

“你说什么?”Reborn的手停在半空中,眯起眼看向威尔帝。

“前段时间在外面听说圣地为了猎巫专门成立了所谓的A.S.H.,‘灰烬骑士团’。”威尔帝俯身,仔细打量了一会,皱起眉,“其中有一位叫做‘怖人’的精神领域圣徒,据说他的念刃‘食脑圣心’跟这个很相似。”

“食……什么?”迪诺茫然的反问。

“‘食脑圣心’,可以将他人的脑子吸出并液化储存,加以控制和解读。这是超远距离念刃,怖人可以用它操纵巫师,利用提取到的魔法知识来分析。”威尔帝说道这里顿了一会,压低了声音,“中了这招,他至死都只能效忠圣地了。”

并非是受到攻击而产生的情绪不稳定,对于术士,魔法原典是与生俱来深深印刻在他们大脑中无法遗忘的,能够让他们中断施法,只可能是作用于大脑的损伤。

Reborn从未感受过风如此微弱的呼吸。

“死心吧,”威尔帝吐出一口浑浊的烟气,“念刃不是巫师能够解开的。”

无论如何研习,没有信仰的人类都无法获得神赐的力量。

Reborn将那个孩子递给有些无措的迪诺,转而蹲下身,让风的上身靠在自己怀里。

殷红,顺着风唇角和上挑的凤眸滑下。

“Reborn……”风近乎于无力的手指抓住了Reborn的衣摆,“杀了我……”

极其微弱,甚至难以分辨的声音,却清晰的敲打着Reborn的耳膜。

“威尔帝,”像是没听到他说的话般,Reborn抬头看向威尔帝,“无论什么办法都不可能么?”

“对抗圣地和念刃你应该比我有经验,”威尔帝只是拍拍他的肩,“你这叫自欺欺人,Reborn。”

即使身为八页法师,穷尽他在黑塔漫长的生涯,也有无法做到的事。

“杀了我,Reborn……杀了我……”

对于你,对于我,亦或者对于黑塔和所有巫师来说,这都是最好也是唯一的解决方案。

一个不断泄露魔法知识的,稀有的高等术士的大脑,无疑是圣地梦寐以求的宝库,也就是,黑塔最大的威胁。

Reborn没有计算过风在黑塔生活了多久,也不知道对于人类而言那段时间该是什么概念,在他眼里,风似乎从未有过变化。

“Reborn……”堪堪从唇形的动作分辨出,无声的呼唤。

“我在。”Reborn俯下身,微弱的气流喷薄在他的脸上,两人的胸膛几乎贴在一起,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不断跳动的心脏的节奏。

精神领域念刃的效力与自主意识激烈碰撞,让每个微小的动作都异常艰难。风的手颤抖着触及Reborn的脸颊,努力让自己弯出往日柔和的唇线。

手指末梢的皮肤有些凉,但相对血族冰冷的体温而言,依旧带着暖意。

“我爱你……”

已经无法发送,连唇形的变化也开始凝滞。

“我爱你,风。”

Reborn叠上风的唇,在一个温柔的轻吻中告别。

“遗忘之神恒古领主。请为你的孩子指明道路……”有史以来第一次,Reborn放缓了咏唱的速度。

低沉而优雅,亦如他往日仿佛带着旋律的语调。

那是迪诺从没听过,陌生的咒文,在作为咒法学派领读的短暂岁月里,他只在古老陈旧的原典里看到过相似的只言片语。

“魔法女神米斯特拉。请为你的学生驱散迷雾。巫师之王祖中之祖。请为你的同袍燃起明烛……”

大概也只有八页法师才有资格施展的高阶魔法。

“一如律令死亡。”


PS:

另外附上黑糖的Q版食脑圣心师父,这么看起来还挺萌的是错觉么



评论(5)
热度(24)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