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16

一如律令死亡。

那是用以将巫师的灵魂送入智者仙境,魔法女神米斯特拉身边安眠的高阶魔法,在现存的黑塔巫师中,可能只剩八页法师才能够得以主持这种巫师的葬礼。

漫天飞舞的赤色模糊了视野。

疯狂的气流让人几乎睁不开眼睛,如同有生命般,或者说曾经是个生命的大片红色书页组成长串消失在上空漆黑的空洞中。

算是,愿你在智者仙境安好。

“啪嗒。”什么东西掉在地上发出一声轻响。

高速咏唱将冗长的咒文压缩成意义不清的音节,几乎遮掩了那细微的破碎声。

那枚象征黑塔的徽章被Reborn做工精致的皮鞋踩得粉碎。

“喂Reborn你……”

迪诺刚想说什么便被威尔帝伸手拦住,“他退出黑塔是早晚的事,一切出于自愿,我们不得干涉。”

高大的拉汶传送门在大厅中立起,还未确定目的地的门外,透出一种幽异的蓝光。

“列恩,传送定位,血族庇护所。”

“遵命,传送定位,血族庇护所,定位完毕。”

“我想你们不会介意再选一位八页法师接替我的位置。”Reborn踢开脚边的碎片,“放心,我不会牵连到黑塔。”

“这点我们倒是不担心,只不过临时挑人或许有点麻烦。”威尔帝深深吸进一口烟,而后缓缓吐出,这才看向被迪诺抱在怀里的女孩,“那孩子你打算怎么办?”

“我会带她走,你们就当没看到的好,不用操心。”Reborn说着伸手,示意迪诺将女孩抱给他。

意料之中的回答。

威尔帝也不再多说什么,转而拍拍迪诺的肩,“你跟我去通知其他八页法师,告别就免了,没什么意义。”

反正也不会有再见的机会。

就像当初Reborn加入黑塔一样决绝,他离开时也不会有半分留恋。

等这位血族战法师能够再次想起这个地方的时候,不知道已经穷尽了多少人类的一生。

Reborn早已忘记上一次走进传送门是什么时候,十几年,还是几十年,亦或是更久以前,自从进入黑塔,他离开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

庇护所的一切依旧是他记忆中的样子,只是许久没有被清扫,到处都蒙着厚厚的灰尘,身为没有子嗣的元老,自然无人来打理这座空荡荡的庇护所。

“列恩,检测今日法术列表,随便增加个什么能把这里打扫干净的魔法。”记不清灯的位置,Reborn只得使用光亮术暂时照明。

“遵命,检测今日法术列表,今日法术列表已达上限,是否随即强制删除?”不带感情色彩的机械音回荡在寂静的空间里,让人有些莫名的烦躁。

短暂的沉默。

身在黑塔,他没有经常整理日常法术列表的习惯。

像是决定了什么般,Reborn压低了帽檐,“强制删除温暖术。”

“……遵命。”从未有过的,转瞬的凝滞。

Reborn拉开抽屉,尘土扬起,弥漫在空气中模糊了视野,隐约还能看到里面保存着几套纯黑的信纸信封。

现在,也该给亲爱的同族们久违的回应了。


PS:

存稿今天正式一点不剩的用完了,我在考虑明天能不能抽出时间来码字_(:з」∠)_

以及,这篇可能再有个三四天就完结了

完结后应该是开逐风的后续,我先确定一下看过逐风的人有多少,就是上次出本的那个建筑师×工程师的架空梗


评论(6)
热度(21)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