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20

“爸爸,爸爸,起床了,爸爸!”

小拳头砸在木制的棺盖上,随后灯光从被费力拉开的棺盖缝隙间透进来。

“好了好了,我醒了。”Reborn有些无奈的睁开眼,推开棺盖坐起身,看向正扒着棺材边沿满脸笑容的小女孩。

虽已度过五六百年,她还像是第一次见到时那般,不过十来岁出头的光景。

血族的年纪从被初拥时开始计算,他们是已经死去的人类,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没有体温,早已与尸体无异的身体会永远停留在成为血族的那一刻,无法成长。

“怎么了,一平?”Reborn伸手捏捏一平的小脸,“这么早就起来,天才刚黑。”

“今天月亮可漂亮了,爸爸陪我出去玩吧。”一平搂着他的脖子,整个人差点就翻进棺材里。

“乖,你自己先去玩,小心点别走远了,”Reborn将她抱到棺外,站起身披上外套,见小丫头撅起嘴,又马上安慰道,“爸爸有事要忙,一会再陪你。”

“可是爸爸每天都要忙,上次说有事要出去,一走就是五百年,我都以为爸爸不要我了……”

“我哪会不要你,你可是我唯一的子嗣。”Reborn宠溺的拍了拍她的头,“听话,爸爸真的有事。”

“那爸爸说话算数,一会一定要来陪我。”

“好,我说话算数。”

得到了Reborn的保证,一平这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那是他唯一的子嗣,唯一的同族,自千禧年大屠杀一战至今,这世上也只有他和一平两个血族得以存活。

当年没给这孩子说清楚便独自一人去了星界,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徘徊近五百年才如愿以偿成为‘神选法师’,真是闷坏了一平那么久没人陪着。

不过现在,就快要成功了。

Reborn拿起摞在桌子最上面的羊皮卷,那摆满了整整两层书架的魔法原典还剩下最后一本没有背熟。

最迟明天,也许就能够试试看。

“ID,Reborn。”他几乎记不清,上一次说这句话是什么时候了,“外部脑列恩,解锁。”

书桌上堆满了魔法原典和羊皮卷笔记,一丝幽蓝的光芒从其中一个抽屉的缝隙中渗出,抽屉自动推开,许久未被使用过的手枪悬起,浮在半空中。

“声纹指令通过,ID通过,列恩,解锁。”依旧是夹杂着机械感的不自然嗓音。

“或许我该说好久不见了。”听不出波澜,Reborn只像是平日寒暄般开口。

“怎么?”处于关机状态的列恩并没有时间的概念,对它而言,这近六百年的光阴不过是一瞬间。

“有点事要用到你,”Reborn翻开一卷新的羊皮纸,“对付这种级别,我的脑容量不太够。”

“难得听到你说这种……”列恩飞到他身旁,看到桌上密密麻麻的笔记不由得一顿,“这个魔法是……”

“我知道你会有兴趣的。”Reborn随即拿起笔,在羊皮卷上写下什么。

“呐,Reborn。”沉默了片刻,列恩突然出声。

“嗯?”Reborn发出一个代表疑问的鼻音。

“你第一次把小哥当早餐的时候,你问过他在想什么。他不说,我也没告诉你。”

算是默认,Reborn没有回答,只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他说,他想被你再那样拥抱一次。”


PS:

明天就是黑塔大结局了【泪目

以及今天能看出点HE的前兆了吧【你


评论(2)
热度(21)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