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逐风-泉城Part 2

首席设计师Reborn和王牌工程师风正大光明的住在一起几乎是整个公司人尽皆知的事实,以至于两人同时出差这种小概率事件发生的时候,大家也都只是一脸淡定的表示这根本不算什么。

风并不经常坐飞机,除去安检费时又严格航班还经常晚点之外,更实际的原因是,公司不怎么报销飞机票。

当然,涉及到这种地方远又有人出钱的项目就另当别论。

“之前没怎么听过这个地方,”只是稍微做了点功课的Reborn翻着手中的项目简介,“你是本地人,应该比较了解吧?”

“……Reborn,麻烦你不要把中国人统称为本地人,中国地方那么大,我从小到现在工作都在香港,就算是驻外工程部,去过毕竟是少数。”风哭笑不得的纠正对方,“我是香港人、南方人,这是山东、北方,明白么?”

“山……东北?”Reborn挑起眼眉,“东北不是挺冷的么,哪来的Spring City?”

“Reborn,山东离东北还远着呢,你不要随便断句。”风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而且所谓的Spring City,除了指云南的春城昆明,还能指山东的泉城济南啊。”

“泉城……么。”Reborn似是有所思量的合上手中的册子。

“传闻泉城‘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风的语调里带着些调侃的意味,“看来你这个现代风格建筑的专家恐怕是要多动些脑筋了。”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听起来不像北方,倒像是某个南方城市秀丽园林的模样。

也许,这就是中国人所说的浪漫情怀吧。

“风,”突然出声,Reborn放下册子,转而侧身,“你喜欢什么样的城市?”

“嗯?城市?”从没想过的问题,风愣了一会才开口回应,“我不是很喜欢大都市,只要方便就行,清闲,但是热闹的地方,还有……”

“还有什么?”见对方莫名迟疑,Reborn反倒起了些许好奇心。

还有有你的地方。

但风并未真正如此开口,只是牵出一个微笑,“没什么,暂时也就这样吧。”像是转移话题般,反问,“你呢?”

“我?我倒是没什么所谓。”Reborn伸手揽过风的肩,探过头吻在风的侧脸,“有你在就够了。”

Reborn去过很多地方,他所出生的意大利、整个欧洲、澳大利亚、美洲、还有香港,他说不清是因为学了建筑而开始爱上旅行,还是本就是为了旅行才选择了现在的专业,除去工作需要,或许就是他天性如此也未尝可知。

身传来的重量打断了Reborn的出神,风向他靠了靠,看似不适的微微蹙眉。

“怎么?”Reborn环紧了手臂,“你晕机?”

“只是偶尔会有点,我不怎么习惯……”风以手扶额,用拇指按按太阳穴让自己好受些。

Reborn看了眼手表,离飞机降落还有好一段时间,他侧了侧身,让对方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睡一会吧。”

宽阔而结实的胸膛,带着让人安心的温度。

等他醒来的时候,总算不用像以往出差那样奔波于充满噪声和尘土的施工现场。

只有两个人的,难得的休息时间。


PS:

这章被吐槽为听上去像是在描写苏州园林或者江南水乡_(:з」∠)_

但相信我我写的真的是北方城市QvQ

评论(1)
热度(17)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