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逐风-泉城Part 3

那个……麻烦请问一下……

这荒郊野岭的是哪?这漫天黄土的是怎么回事?还有这些空中飞来飞去抓都抓不到的白色漂浮物是什么东西?!

说好的‘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呢?!

“请问,”听起来略有些稚嫩的嗓音打断了两人呆愣的状态,一位也就二十岁上下的少女顺着接机的人群走过来,开口,“两位是Reborn先生和风先生吗?”

“是的,”风点头,牵出一个温和的微笑,“请问你是……?”

“我叫一平,负责两位先生这段时间的接待工作。对了,”一平说着从包里掏出两个崭新的医用口罩,“市内几乎都是柳树,春天柳絮比较多,这个也许用得到。”

“……”

风的笑容里夹了点无奈,看向Reborn,对方也是相似的神情。

现实果然骨感的多啊!

“我送两位先生去酒店,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一平引着两人走出机场,打开车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本计划先去项目用地的Reborn似是打算开口,但随即想到了什么般看向风,最终点头以示赞同这个安排。

“我没事,下飞机就好了。”看出了对方的顾虑,风主动提议,“要不先去项目看看吧?”

“既然已经安排好了,那就先休息一会。”Reborn拍拍他的肩。

“不要紧,项目用地离酒店不远,可以顺路去看。”一平绽出微笑,而后对司机开口,“别走高速了,到省体从经十路直接过去,转腊山河西路从项目门口走。”

“这样也好,”Reborn将视线转向副驾驶的一平,“麻烦你了,一平小姐。”

初春时节,天气还有些微凉,风关上车窗,一团白色的絮状物顺着气流从逐渐关闭的窗缝飘入。

还算是和煦的春风,卷弄着漫天柳絮,从车里望去,倒让人有几分赏雪的错觉。

“你不会还晕车吧?”看见风对着窗外出神,Reborn伸手捏住他的下颌,让对方回头看向自己。

一双凤眸里带着疑惑,脸色比先前在飞机上好了许多,并未有任何不适的样子。

“我要是晕车的话,就不会每天让你送我去公司了。”风笑着拉开他的手,“我只是想看看街景,不用担心。”

“……”你在哪里看到的街景?Reborn瞥向窗外的农田。

“机场在郊区,看街景的话,要等到市区以后呢。”一平解释道,“这附近算是村庄,唯一能说得上有特色的建筑应该是那个吧。”

顺着她所指的方向,可以看到一个带着异域风格的突兀的金色圆顶。

“那是个重点高中,不知道为什么会建在这附近……”她话未说完,几辆长途车从岔路驶了进来,“看来我们正好赶上学生周末放假呢,恐怕到市里会堵车。”

“没关系,多看看街景也好,是吧,Reborn?”不像是征求意见,更不是询问,风的语调里带着点出行在外的欣喜。

“一平小姐,等进了市区就近吃点东西吧,”Reborn顿了一下,“我有点饿了。”

“喂……”话到嘴边,风却只是耸肩。说起肚子饿的,明明是因为晕机而没吃东西的我才对。

腰侧的外力使之倾身,Reborn揽住风,凑近他的耳廓。

“你今天也累了,工作的事放到休息以后再说吧。”


PS:

写到这里的时候不知道为啥突然想吃莲子_(:з」∠)_

顺便济南是个很好的地方,对柳絮不过敏的菇凉们建议春天来玩,过敏的建议秋天来,冬夏来容易出人命还是算了吧

评论(1)
热度(16)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