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逐风-泉城Part 12

其实早在两人刚刚确定关系的时候,风就发现Reborn是个非常……神奇的存在。

是的,非常神奇。建筑师的确应该多少了解些工程结构方面的知识,但是,某些人在此领域的造诣让风深感自己饭碗岌岌可危。

如果建筑师都这么好学的话,工程师就可以集体下岗了。

风在庆幸之余也曾好奇的问过Reborn,为什么执意学习建筑而非土木,天知道软磨硬泡旁敲侧击了多久,对方才极不情愿的给出这么个答案。

“我讨厌那东西。”

对,就是那个,一进工地就不得不强制被扣上的可笑玩意。

Reborn一刻也不愿意想象自己脑袋上扣个安全帽的样子有多蠢!

“呵……”任凭风如何忍耐还是泄出一声轻笑,“我现在是真的相信,Reborn你不下工地绝对不是他们说的‘架子大’这种理由。”

“闭嘴。”Reborn习惯性的伸手欲压帽檐,触及那坚硬而圆润的质地时立刻黑了脸,双手环胸不再吭声。

“要不你去外面等等?我大概看看就出来。”踏进自家主战场的风早已挽起宽大的袖子,一脸‘我很善解人意’的表情。

大概是不想再浪费时间废话,毕竟谈妥任务书后时间也不早了,Reborn拉起风的手走进施工区打算速战速决。

这是同一家建筑公司距项目地不远的另一处施工现场,几座高层高层住宅楼已经封顶,有一座正在拆除脚手架。

“又不是你的工程,到这儿来看什么?”Reborn的语气里夹着一丝不悦。

“同一家建筑公司的施工水平往往是相似的,虽说住宅和写字楼施工标准有所差异,但多少有作为参考的价值。”风说着,还不忘观察面前临近竣工的高楼,“不管怎么说,跟不熟悉的工程队合作我心里得先有个底。就像你跟其他工程师合作前,总也会去讨论几句吧?”

“我才不会和其他工程师合作。”低沉到像是自言自语般的句子。

风自然是听到了对方任性的反驳,耸耸肩没有接话。

与景区截然相反,工地的路面坑洼不平,或者说那根本不能称之为‘路’,只是在人们的反复踩踏下形成一个还算是干净的通道,以供少量的建筑材料搬运。

Reborn蹙眉,不去理会一路上投来的异样视线,而是专注于脚下,以免不幸踩上某块带着钉子的板材。

“Reborn,你知道么?”风的声音成功让对方回过头,“只有领导视察才会穿成你这个样子来工地。”

换句话来说你不是领导就是傻到家了。

显然大家认为你是后者。风含着笑意的眼眉无非是这个意思。

Reborn发誓他这辈子都没这么窝火过!

好在风对于工作一向高效,简单在工地各处转了转便被几近忍耐极限的Reborn拽出工地大门。

不知道是路途难行还是天气转暖,渗出的汗水沿着脸颊滑下,风习惯性抬手去擦,却被Reborn一把拉住。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可乐尼洛说你们是搬砖的了。”Reborn压下他粘满灰尘的手,用手帕擦去他脸上的汗水。

“在工地我们有毛巾。”风略有无奈的纠正。

“如果你直到是你们办公室衣帽架上那个,我觉得那应该叫抹布。”Reborn对于自家爱人像是每天和了8小时水泥一样的形象着实不满,干脆拉着他就往酒店的方向走。

“等等Reborn,”风被迫跟在他身后,“你不是要买剃须刀吗?”

“在那之前,”Reborn头也没回的加快了脚步,“我不介意先把你洗干净。”


PS:请菇凉们自行脑补没刮胡子还扣着安全帽的老里,我就不作死找人来画了嗯

评论(1)
热度(9)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