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逐风-泉城Part 16

风始终想不明白,一向在家里比自己晚起一个多钟头的Reborn,为什么在出差的时候反而起那么早。

“因为行程排的紧。”大概是看出了他的疑惑,Reborn翻过手中的小图板,坐标纸上铺着张A4大小的草图纸,用铅笔简单画着几个图形的拼接。

桌上散落着几张已经用过的草图纸,风猜测那至少也有四、五套不同的方案雏形。

“怎么样?”Reborn用手指敲敲那块小图板,示意对方给个评价。

“这种初级草图我看不懂,”风认真的摇摇头,“你不如把功能分区还是什么的那个拿给我看看。”

“写字楼而已,功能分区都一样,能有什么新鲜可看的。”Reborn将图板扔到一边,换了个话题,“一平小姐说今天带我们去千佛山,你还需要休息一会吗?”

“如果主要出力的你都不用休息的话,我也没必要不是么?”风调侃着反问,抓过早准备在床头的衣物套上。

“那我让她九点半来接我们。”Reborn刚要拨通电话,忽而想起什么般补了句,“先把你的剃须刀借我用用。”

“就在包里,但我的可是手动剃须刀。”风的声音经过浴室的回响,听起来有点模糊。

“总比没有的好。”话虽如此,但当Reborn真翻出那个剃须刀的时候还是犹豫了,这东西怎么看怎么不习惯。

洗漱完毕的风毫不意外看到自家爱人一脸纠结的对着剃须刀。

“其实你留胡子也蛮帅的,”风用手背磨蹭着对方带着胡渣的脸,“不如留着试试吧。”

“昨晚不是有人说很痒么?”Reborn扣住他的手腕,顺势拉进,刻意用下颌蹭了蹭脖颈直到锁骨大片白皙的肌肤。

风只回给他一个‘分明是你故意在先’的表情。

“要不你来帮我?”Reborn虽挑了语调,却还是往日笃定的意味。

“……好吧,只此一次。”风认命的直起身,暗想今天说什么也得去买个剃须刀回来解决这个麻烦。

多亏了风的帮忙,Reborn总归避免了顶着创可贴出门的尴尬局面。

作为地处平原地带的城市,居然在市中地带有个以山为名的景区,听起来着实有点怪异,但低矮的山脉衬着建筑群,在视觉上并不突兀。

“虽然感觉上很远,但千佛山的确是五岳之首泰山的余脉,只可惜泰安有点远,时间安排上不能招待两位去泰山看看。”一平简略介绍了几句,从手提包里掏出两份门票,“景区有提供导游服务,或者由我替两位解说?”

“不必麻烦了,我们自己转转就好。”风已经不是第一次如此拒绝,顺便附赠一个微笑。

与之前的‘天下第一泉’景区相似,同样是几个景区相邻,Reborn干脆抽出最上面的那张门票,看也不看便丢给风。

“其实我觉得,Reborn……”风将几张门票大致扫了两眼,小声接了一句,“今天这几个地方可能你都不太感兴趣。”

“什么?”Reborn似是不解的问。

“毕竟千佛山从名字来看就知道重点不在于爬山啊,”风晃了晃那张被丢过来的门票,“就从你选的这个开始吧。”

仿照、精选、浓缩、重造,将中国四大石窟精华融为一体的——万佛洞。


PS:

其实有胡渣的老里意外的帅到没朋友!但我还是让老里刮干净脸才出门了……

话说千佛山我已经有10年没去过了,现在想起来只有恐高症发作的痛苦回忆【跪

以及今天去咖啡厅调研,在服务员看神经病一样的目光下画平面简图的我好想要老里这种神一样的手速啊啊!


评论(1)
热度(6)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