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逐风-泉城Part 18

这是Reborn第一次参加山会这种活动,也许是工作日的缘故,白天的山会现场显得有些冷清,部分摊点甚至没有出摊,只有些前来晨练的老人悠然的闲逛。

“看上去还不错。”Reborn瞥向一脸纠结的风,“我记得你挺喜欢这种热闹场合的,今天是怎么了?”

“如果单纯是山会我当然乐意凑热闹,”风指指不远处,“我头疼的是那个。”

一排排细绳上挂满了粉红色的宣传单。

“小伙子,”陌生而苍老的声音打断了Reborn的思路,他回头,正对上一位老妇人满含笑意的眼睛,“小伙子今年多大了?”

Reborn茫然的愣在原地,风连忙将他拉到自己身后,代为开口,“大娘,您误会了,我们是外地来旅游的。”

“哦哦,可惜了这么好的小伙子……”老妇人惋惜的摇了摇头,临走还不忘回头看他两眼。

“……怎么回事?”Reborn疑惑的看向风,显然他还没有碰到过这么另类的搭讪,如果这能被称为搭讪的话。

“所以我才觉得麻烦啊,你看这个。”风翻过导览册,指着角落中的第一句广告,“三月三不仅是山会,还是本地的相亲大会。”

“……”Reborn欲言又止,默默看向徘徊在宣传单下清一色的大爷大妈,这场面说是相亲大会画风有点不对吧?

“你不太了解,中国人常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其实也不是报名来相亲的有多么想找对象,主要还是家里人着急。”风似是无奈的叹息,“今天是工作日,大多数人要上班,所以急着抱孙子的老人就来挑媳妇选女婿了。”

听完对方的解释,Reborn这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自己刚刚被当成了‘好女婿’候选人。

“我以为……”他略顿了顿,有些玩味的勾起唇角,“你应该比我更符合东方人审美的。”

风轻笑一声,手指绕过自己的长发,“毕竟现在这个年代,上了年纪的人看不惯我这种打扮也情有可原。”

“也好,”Reborn抬手,手指顺着长发触及他的指尖,在对方下意识缩回手时一把握住,“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的竞争者少了很多?”

“呵,我能理解为某些人对自己的信心不足么?”风没有排斥这个动作,而是牵唇,扯出一丝笑意。

Reborn也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干脆倾身凑近,在他脸上落下一个轻吻。

“不如这样来的简单彻底。”

“还真是你的作风。”风撇过头,不去理会人们投向这边的异样目光。

反正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下被迫秀恩爱也不是第一次了,风倒是习惯的很,只是催促着拉过他的手走向上山的石阶。

“欸,我说,”Reborn突然出声问,“你就没想过去相个亲什么的?我记得你之前也没女朋友吧。”

“我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又没人催,我可不找那麻烦,倒是你怎么没去试试?”风毫不在意的反问,原本他对交女朋友这种事就没什么感觉,再加上Reborn捷足先登,让他早就忘了还有这么一回事。

“我本来想的,”Reborn侧身,环着对方的腰让他走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的地方,“可惜他们总是不介绍你。”

就不该指望你能正经回答问题。

风原想这么回应,却最终没能说出口。

也许他的确在认真回答也说不定吧。

 

PS:

我对济南的相亲大会真的嗯……频率高到脱力

偶尔去逛个商场结果被一个大妈问多大了……刚18的我也是当场跪

评论(1)
热度(7)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