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逐风-泉城Part 20

或许是路途平缓的缘故,下山的路似乎比上山时更漫长。

抛开工作繁忙和没有假期这些客观限定来说,其实风很热衷于旅行。

可以暂时抛开让人眼花缭乱的图纸,有着充足的睡眠和户外的空气,风格外享受这种悠闲的时光。

不管旅行的目的地如何,只要能有两人独处的时间他就知足了。

要知道对于两个在工作方面高度负责到近乎工作狂性质的人来说,休假实属可遇不可求的东西。

几乎整个上午的时间都消耗在景区和盘山路上,收获倒还算是不错,Reborn随身的速写本上已经添了几张潦草的图。

离山下还有一段路程,两人便随意在半山腰上找了个观景的小亭子坐下来,顺便也好解决一下被忽视了许久的午餐问题。

石桌上的食品包装袋已经被全数收进垃圾袋里,Reborn正趁着这段休息的时间整理今天的速写,凭借记忆为画面添加阴影和细节修饰。

风嘴角还粘着几粒面包屑,像是发呆般望向山下。

Reborn抬手递过一瓶水,见对方挂着笑容出神,只好出声,“在想什么?”

“没什么。”风这才回过神来,笑容愈深的接过瓶子,“只是觉得,如果不是你被邀请的话,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出来旅行呢。”

明明有年假你自己不用。

Reborn心知肚明却也不说破,只是将速写本翻到新的一页,“这个角度看上去挺好的,你先别动。”

“干脆照下来怎么样?”风特意转了转身,给对方一个侧脸。

“你刚才发呆也太用心了,没听到快门声么?”Reborn指指身边的相机,随即落笔,简单勾出风转瞬间呆愣的表情。

“喂Reborn……”风本想起身去看他的画,却被细碎的窸窣声转移了注意力。

两三只麻雀落在石桌上,跳动着啄食食物碎屑。

生怕惊扰了它们,风的动作定格了片刻,而后小心翼翼的挪回石凳上。

跟之前大明湖和泉城广场中成群的鸽子不同,这些麻雀并非是人工饲养的,但由于山上常年游客不断,即使是野生鸟儿也习惯了人类的存在。

Reborn不得不承认,风对小型动物像是有种天生的吸引力。

单纯的路过鸽舍,哪怕身上根本没有一丁点饲料的风依然被蜂拥而至的鸽子差点淹没,围观的熊孩子们一个个兴奋的跳脚,当事人却一脸欲哭无泪。

那些可爱的小生物毫不吝啬自己的爪子,无可避免勾住长发,连带着梳理整齐的辫子被弄得乱七八糟,就算是风对小动物有些好感,最后也只能被迫躲进洗手间里重新梳理了一番才敢见人。

“放心,这些小家伙再怎么不怕人也不会飞到你头上去的。”听上去像是安慰,Reborn的语调里却带着明显调侃的意味。

当然,如果忽略他笔下那只正在风脑袋上蹦跶的不亦乐乎的麻雀,这句话大概还能有几分可信度。

“你还没画完么?”风看不到进度,但出于对自家爱人的了解,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差不多了,先这样吧。”Reborn随手合上本子直接塞进包里,起身挥手将桌上的几只麻雀驱走,“走吧,说好带你去植物园看看的。”


评论(1)
热度(8)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