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心理咨询室Part 3

想要了解Reborn似乎没有风一开始想象的那么简单。

他倒是没敢再去问同在销售部的可乐尼洛,省得这次直接被绑进精神病院,还要浪费一番口舌,不过既然是策划部的经理,去策划部打听总是没错的吧?

话说你自己就没点自觉反省一下为什么会这样么?!

这些天,威尔帝似乎没有平时那么悠闲了,公司里有个精神状态无药可救的家伙作为心理咨询师想悠闲都悠闲不起来啊!

特别是这种状态还会影响到别人!

威尔帝看着面前的女性,如果没记错,这大概是策划部除经理秘书以外没有进过咨询室的最后一个员工了。

“我是策划部的拉尔,而且我没问题。”对方半句废话都没有,开口直入主题,“销售部有个疯子要追求我们经理,你不该解决一下吗?”

“如果你是说你男朋友那个同事的话,”虽然这么说,但威尔帝不认为公司里还有第二个敢以身犯险的勇士,“我能喊冤枉么?”

“总之我不能看着他往火坑里跳……”拉尔顿了一下,“你倒是负点责任啊!”

“前天可乐尼洛才把他绑架到我这里来,那家伙大脑内置防火墙完全听不进别人讲话我已经尽力了,但是……”威尔帝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般眯起眼,“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原本还准备兴师问罪的拉尔一下子收声,半晌才叹了口气,缓缓开口,“好吧,其实昨天中午……”

作为跟自家男朋友关系不错的同事,拉尔对风并不陌生,以至于他午休时出现在自己办公室说想问点事情时,她也没有半点异议。

“我们经理?”也许是很少有人讨论这个话题,拉尔有些疑惑,“你问这个干什么?”

“你也知道销售部的工作性质,所以我考虑申请个安稳坐办公室的职位,提前先了解一下。”风面不改色的抛出早就打好的草稿。

“说实话,自从Reborn上任以来,想调入我们部门的你还是头一个,这么说吧,”拉尔喝了口水润润喉,“其实Reborn跟下属的交流不太多,布置工作限定期限,然后就不过问了,怎么完成你自己安排。”

风一边点头一边翻开记录本。

【1,给员工提供自由工作空间】

“不过他对工作要求格外严格,虽然我觉得别人说他鸡蛋里挑骨头有点过分,但绝对能算的上苛刻,反正一份策划翻来覆去让你做个五六遍是肯定的,十来遍也不是没有,前几天史卡鲁还创下了修改第16遍的新纪录来着。至于奖金什么的,迟到早退就不用想了,工资足额到手就算幸运。办公室里好多人私下里说他是标准处女座完美主义强迫症患者,虽然他是天秤座的。”

【2,对待工作认真严谨。PS是天秤座】

“除了我们几个老员工以外,部门里的员工只有两种:冲着他人来的小姑娘,还有得罪上司被流放过来的倒霉鬼。这样一来管理比较困难,他管得严不说,而且管得还特别宽,比如工作日喝酒什么的,效果倒是不错。”

【3,关心员工生活健康,富有人格魅力】

“对了,有时候他总是让你改策划书,你改了好几遍终于完成,结果过了时限,他自己已经做好交上去了,你就白折腾半天。”

【4,帮助员工完成工作】

“简单来说就这些吧,”拉尔再次拿起水杯,“还有什么问题吗?”

“嗯,还有点,”风似是满意的抬头,“他有女朋友么?”

拉尔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回应道,“现在没有。”

“那就是之前有?”风继续问。

“他秘书碧洋琪两个多月前刚跟他分手,原因我不清楚。”拉尔还想说什么,但对方又提出了一串问题。

“他有没有喜欢的电影?常穿的衣服牌子?午餐一般吃什么?还有……”

“等等,”拉尔连忙打断他,“我说你又不是要追求他,打听这么多干什么?”

“根据你的说法,他作为部门经理,能给员工自由的空间,工作认真严谨,关系员工还帮工作,而且很有人气,”风合上记录本,“比我之前想象的还值得追求。”

你从哪里听出来的?!

“……就是这样。”拉尔一副往事不堪回首般扶额,“我本来以为我说的很中肯,但没想到他的内置防火墙那么强大……如果他要早说他要追Reborn的话我什么都不会说的绝对不会!”

“辛苦了……”威尔帝对此表示感同身受,“你也先别担心,我一定尽力。”

直到这个时候,威尔帝还没有意识到风的问题有多么严重。


PS:老里依旧活在对话里……

评论(4)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