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心理咨询室 Part 4

威尔帝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女子会出现在自己的咨询室。

“碧洋琪小姐,”威尔帝实在是不明白这位策划部经理秘书为什么会来找自己,特别是这位可敬的女士在不久前还是Reborn的女朋友,“有什么事吗?”

“我没什么问题。”碧洋琪双手环胸,交叠双腿坐在沙发上,“最近有个疯子……我是说有个男人,他好像想追求Reborn,你不能管管么?”

……怎么又是这件事?!我是心理咨询师又不是老妈子!

威尔帝深吸了一口气才没有让自己掀了面前的小茶几,“你怎么知道的?”

“我也只还是猜测,”碧洋琪看了看空荡荡的桌面,“能帮我来杯咖啡吗?”

“这里没准备咖啡,我帮你来杯茶吧。”威尔帝起身,很快端来两杯热茶。

比起咖啡,其实碧洋琪更想来根烟,可惜公司有规定,便只能抿了口茶润喉,“这段时间……”

公司有独立的员工食堂,味道好,环境不错价格也便宜,碧洋琪自然选择在食堂用餐。

按理说,所有部门的员工都在食堂里,互相拼个桌也没什么可奇怪的,但一连好几天那个穿着红色长衫的男子——似乎是叫风来着,每天都挑着策划部的年轻小姑娘拼桌就有点微妙了,而且每天都不是一个人,说是泡妞也不对啊。

出于女人好奇的天性,碧洋琪坐在了旁边的位置上,刚好能听见两人的对话。

“左撇子?”风不确定的反问。

“也不是吧,我还特别注意过,经理两只手都用过,不过平时签字是用右手,在办公室经常用左手。”

“这倒是挺少见的,那吃饭的时候呢?”

“都有吧,我上次约经理吃饭,但是他没同意,不过我们一起喝过咖啡,他喝Espresso时候是用右手拿杯子的。”

“Espresso?我记得他是意大利人,不过不知他喜欢喝那个呢。”

“经理也喜欢意大利菜,他不怎么来食堂,都是去附近的餐厅,我还跟踪过一次。”

……这对话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是错觉么?

“就算是这样,”威尔帝犹豫了片刻,继续道,“说他想追求Reborn有点牵强吧?”

“当然不止这样,”碧洋琪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复杂,“但是之后三天我都坐在他旁边,他每次都在跟喜欢Reborn的女员工讨论,或者说是他单方面在套Reborn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喜好。”

我的确说了要了解一下,但我好像不是这么建议的吧?威尔帝无辜望天。

“而且你也知道,销售部跟策划部离着对角线,但我经常能在走廊上碰见他。”碧洋琪叹了口气,“希望是我想多了。”

我也希望你想多了……

“就算他真的要追求Reborn,当然我知道这对于一个男性来说已经很不正常了,”威尔帝试探性的问,“你为什么要我劝阻他呢?”

“他没戏,成功了也是要分手的。”碧洋琪靠在沙发上,“这是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就算Reborn答应了我的告白,可是他对我的态度完全没有任何变化,如果不是他每天约我吃午饭还经常送点礼物的话,我都不确定他是不是我男朋友。”

“……所以你们分手了?”居然是这种原因?

“我干嘛委屈自己?”碧洋琪耸肩,“他只是问我为什么,然后就同意了,我们现在相处跟原来一样,挺好的。”

“这样吧,我可以跟他聊聊你说的这些问题,尽量早点让他放弃就是了。”威尔帝如此说着,却暗暗叹气。

让一个痴汉放弃谈何容易啊。


PS:
今天终于放假了,但是感觉比上学还忙
期待老里出场的菇凉们……大概是不用等了

评论(1)
热度(52)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