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假期辅导十三题-色彩偏差

2015/02/10    假期辅导十三题-色彩偏差

可以说,直到今天,这个辅导班才算是真正开始了重头戏。

说不清究竟是因为快题考试时间缩短,大家才去选择使用马克笔,还是因为马克笔使用越来越广泛,各大高校才将快题考试从8小时调整为6小时。

不管怎么说,结果就是无论喜欢与否,大家都不得不开始学习这种不能说是新工具的画材。

当然味道也是有点……

60多套崭新的马克笔同时产生的刺鼻酒精气息让Reborn有些头疼。

“所以我还是更喜欢水彩。”风像是感同身受的按了按太阳穴,化学气息熏得他头昏脑涨,再加之普通复印纸对于马克笔的吸水性略强,使得画面看上去缺少应有的边界线条感。

“等等,”Reborn及时止住他的落笔,“你拿错颜色了,那个是阴影用的暗色。”

“啊……是么?”风反手看了看笔帽上的色号,发现的确与对方手里的对不上号,“那应该是这个?”他拿起另一支笔问。

“你……”Reborn沉默了片刻,“不会是色弱吧?”

“高考体检的时候医生好像是这么说的来着。”风似是疑惑的看着两支差了两个号的灰色马克笔,“这两支有区别么?”

“……”Reborn一时语塞,随手扯过纸写下一串数字推过去,“照着这个画,底色中间色暗色之类的我都分好了,你对色号就行。”

风先是一愣,而后加深了笑意,“实在是,麻烦你了。”

“没关系,反正我也要整理配色的。”Reborn随意回答,又将视线移回面前的纸上,同时在心底补上一句。

反正以后要麻烦你的时候还多得是。


评论
热度(19)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