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假期辅导十三题-小年夜

Reborn不是第一次知道中国人的节日有着时间不确定这一神奇的特点,但他是第一次听说除了大年夜还有‘小年’这么个日子。

不过也许正因如此,今天同学们要求晚自习放风的语气就格外的理直气壮。

“其实比起联欢会,我更想回旅馆睡觉。”风说这话的时候堪堪打了个哈欠,连续好几天的早出晚归让他睡眠不足。

“你手怎么了?”Reborn见他一直在揉压左手食指的根部,便开口询问。

“从昨天开始,可能是新马克笔笔帽扣得太紧,每次拔开和扣上的时候都会挤到这个地方。”风摊开手,食指根部靠近中指的地方已经有明显红了一小片。

“……”Reborn下意识拿起一支笔,用力拔开又扣紧,疑惑的抬头,“你是怎么做到的?”

“就这样。”风重复着他的动作,笔头外的连接处成功的狠狠擦过指根处的皮肤。

“……”Reborn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干脆拉过他的手按了按,“早点回去洗个澡休息吧。”

“但是……”风后面的话还未出口,已经被对方打断。

“我去帮你请假。”

在风的印象里,似乎没有什么Reborn做不到的事情,明明老师说过今晚照常回教室,但他就能正大光明的拉着自己往旅馆走。

“今天过节,”Reborn扭头看他,“你们有什么习俗吗?”

“说不上,”风疲倦的打个哈欠,“我只想睡觉。”

Reborn像是在思考什么,但很快便回应道,“那我陪你。”


评论
热度(16)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