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往事如风-新年篇 下

我叫陈琛,一个前半辈子包庇过杀人犯但之后一直恪法守理兢兢业业的香港良民。

中国有个词叫因果报应,嗯,这句话一点错都没有。

总之当年就该让他在老爷子门外跪俩月顺便打断这臭小子的腿也绝对不送他去意大利!

“师兄,师兄?”风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抬眼,见对方正欠身向自己奉茶,而且这个姿势可能保持了有一段时间。

如此理所应当的动作为啥感觉这么难得……

时隔多年我已经忘记作为师兄……不,我就从来没在这家伙面前得到过身为师兄该有的待遇。

“师兄,您的茶。”风再次重复了一遍,他不仅使用了敬语而且进一步欠身。

哦哦哦我如此乖巧的小师弟要是你五十年前这么听话该有多好!这一幕师兄我等了好久了!

虽然脸上没有表现出来,但是相信我我是内心热泪盈眶着接过那杯茶的。

“我很抱歉这么多年都没能来看望,因为……”风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只是加深了笑意,“希望师兄不要见怪就好。”

事实上我都不打谱你会回来了……

“有些事不方便向陈先生解释,请见谅。”坐在风身旁的Reborn补充道。

其实我师弟嫁了个好人家嗯。

不知道为什么,这是在我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

小伙子长得不错,个头也合适,配的上我家师弟,挺有礼貌,虽然是个外国人但是会说中文,重点是能忍得了师弟那种欠抽的性格。

“没关系,回来就好,正好老爷子还留了些东西,你来看看吧。”我现在算是终于明白为啥老爷子一个女徒弟没收还准备嫁妆了。

欸,老爷子就是老爷子,能掐会算未卜先知,早早就看出肯定有人治得了这小子。

“……师兄,我是你师弟没错吧?”

“嗯,那是当然。”

“可是……”风笑容僵硬的看着面前这些价值不菲的老物件,真金白银的倒是不少,只是这凤冠首饰……“我说师兄,这些东西怎么看都是老爷子留给咱师妹的吧?”

“问题不是咱没师妹吗?”能看到这小子无奈也算是我没白等那么多年,“再说了这东西严格来说也不是给你的。”

“等等师兄你……”

“Reborn麻烦你照顾风了,我师弟性子不太好,这些算是师兄的一点补偿吧。”

“……师兄你确定你真是我师兄不是他师兄吗?”

“嫁妆都是给婆家的哪能你自己收着。”

“……”

有没有人说过师弟你吃瘪的样子让人特别神清气爽?

“风,”Reborn似是心情大好的弯着唇线,一手搭上风的肩,“陈先生的好意我就收下了,反正一平日后也用的到。”

还是妹夫,啊不弟夫会说话。

“你们俩也没提前打招呼,我叫我大孙子收拾了一个房间,你们晚上睡那吧。”

现在师弟嫁出去了,师父您老人家终于可以放心了。

入夜,躺在铺满了红色被褥的床上的风有些后悔自己这个突发奇想的新年计划,就算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可是都五十年了,师兄你就不能忘了我之前耍你那些事么?

“Reborn?”风意识到走神的时候,某些人已经干净利索的把自己扒了个干净,“喂喂你确定要在我师兄家?”

“反正你师兄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你们中国管这叫什么来着……”Reborn故意贴近对方的耳廓,“入洞房?”

……滚!


PS:不知道为啥写完这个以后突然有种很想收拾收拾这个小霸王师父的冲动是错觉么……

评论(2)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